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做戚风蛋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做戚风蛋糕

2018-02-28 21:13:13 作者:我心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班回到家,女儿看着我拿回来的蛋糕粉,迫不及待的让我做蛋糕。看了几遍说明书,还是没有信心下手去做。于是决定先吃饭,希望精力充沛思路清晰吧。

  实在耐不住孩子软磨硬泡,饭后马上开工。

第一次做戚风蛋糕

  第一步,需要三个鸡蛋,并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在两个干燥无油的容器中。只要给鸡蛋打开一个小孔,就可以轻易的分离。

  第二步,在蛋白中加入46克的细砂糖,打发至中度发泡,倒置容器不洒出为准。

  第三步,制作面糊,在蛋黄中加入13克细砂糖,20克水,33克色拉油,50克面粉搅拌至没有干粉为止。

  第四步,把打发的蛋白分两次加入面糊中,按照之字行搅拌。

  第五步,倒入6寸容器,轻轻震动容器,放入160度预热好的烤箱,烤35分钟即可。

  因为所有的“量”都是我目测的,所以非常不准确。我还有爱帮忙的小助手,我的“小棉袄”,一边烤,我们一边不住的观察。眼看着蛋糕的表面一点点形成诱人巧克力色,很是漂亮。小家伙早就馋得不行了,非要我取出来先吃一些。我只好,在边上给她抠出来一下先吃。但在烤到20分钟的时候闻到了一股焦了的味道,所以马上停止了烘烤。

  发现这里不恰当出现了外焦里嫩,尝了一下,这外边齁甜,原来是糖放多了。把这个不满意的作品拿给老公孩子们品尝。让我意外的是,老公居然说很好吃,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女儿也很爱吃,只是儿子没有吃几口。最后老公大口大口的全部吃掉了,我知道,不是这蛋糕真的好吃,是他喜欢这种生活喜欢这种儿子女儿围绕在身边,然后老婆再考一些小甜点,大家一起愉快的度过晚上时光。当老公把这称为是蛋糕的时候,我心里实在是觉得愧疚。我说明天我给咱们做一次真正的蛋糕。

  最近发现老公的变化也是特别大,每日中午休息的时候愿意陪我逛街。主动买菜买水果,晚上回家做饭做菜,收拾房间收拾厨房。家里增添了许多的温馨,更多的整洁。觉得老公也越来越可爱了。

  对于“断舍离”,我是只知道理论,做不到实践的。而老公,很果断,把很多不常用东西全部扔了出去,他收拾后,果然敞亮了许多。3岁的女儿到厨房后不禁感叹“这里怎么这么干净了呢!”

  做烘焙也好,做饭做菜也好,不仅仅是和家人一起吃吃喝喝,更多的是分享,陪伴。花的是心思感受的是温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做戚风蛋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