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短篇:那时我们很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短篇:那时我们很傻

2018-10-18 06:15:3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短篇:那时我们很傻

  内容来源:李显,图文综合网络

  1.

  这天晚上,高三(八)班的刘佳亮下了晚自习一个人往家里走。突然,一个高个子男生拦住了刘佳亮的去路,让他交出手机。刘佳亮见对方高大,不敢硬拼,只好拿出手机,对方抢走手机,转身就跑。

  刘佳亮边追边大声呼喊。就在刘佳亮觉得追不上时,身后突然冲上来一辆自行车,只见骑车人追上前面的男生,一脚把男生踢倒在地,那家伙丢下手机,爬起来就逃之夭夭。骑车人将手机交到刘佳亮手上,他连连道谢,惊讶发现帮他的人竟然是杨柳!杨柳给他的印象只有一个字:胖!此时此刻,他既感激尴尬,说:“真没想到,你这么能打……真人不露相啊!”

  杨柳羞涩地说:“我练跆拳道好多年了……为了安全起见,我送你回家吧。”刚才的事让刘佳亮觉得够没面子了,再让一个女生送回家,哪还有脸做人?他说什么也不肯。杨柳笑着点点头,骑车走了。

  从那天以后,刘佳亮跟杨柳的交流就多了起来。

  2.

  过完元旦晚会的第三天是星期五,一场大雪大地银装素裹。刘佳亮和几个男生约好星期六早上去爬菊花山,看日出。杨柳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消息,来跟刘佳亮商量,可不可以带她一起去。要是在以前,刘佳亮肯定一口回绝。可今非昔比,哪能不答应恩人要求

  第二天早上,刘佳亮他们来到菊花山下。几个男生偷偷地埋怨刘佳亮,不该让肥妞参加。刘佳亮非常严肃地说:“从今往后,谁也不许再叫她肥妞!别看人家胖,可人家会功夫,谁再不尊重她,我就跟他急!”几个男生面面相觑,调笑道:“怎么突然对人家这么好?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他们说完就跑。

  3.

  几个男生跑到了前面,刘佳亮和杨柳落在了后面。在一个陡坡处,杨柳爬了两次都没爬上去,刘佳亮只好回头来拉她。不拉不知道,一拉才知道杨柳有多重,刘佳亮使出吃奶的力气还是没把她拉上坡。就在他打算口气再拉时,突然,她就像个秤砣似的把他反拽了下去,他根本刹不住,把她扑倒在雪地里,双手不偏不倚按在她的胸上。

  刘佳亮赶紧从杨柳身上下来,十分尴尬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杨柳脸颊绯红,嘴上虽说没关系,可眼泪却流了出来。

  刘佳亮惊慌失措地说:“你别这样,我也没把你怎么样……”杨柳十分痛苦地说:“不是……我的腰很疼,快带我去医院吧。”

  4.

  刘佳亮这才意识情况不妙,大声呼喊山上的同学下来,然后他们合力把杨柳送进了医院……

  杨柳的腰摔坏了,需要卧床治疗无奈,她只能休学休养。

  刘佳亮心里很内疚,他和爸爸带上礼品去看望杨柳。可让他和家人没想到的是,杨柳的妈妈责任全部推到他的身上,要求赔偿

  刘佳亮的妈妈很生气,但还是赔偿了8000块,并警告刘佳亮,以后不许再跟杨柳来往。从那以后,刘佳亮再也没见过杨柳。

  5.

  后来,刘佳亮得知,杨柳考上了本市一所普通大学,而他考上了外省一所重点大学。

  转眼一年过去,刘佳亮已经上大二了。这天,刘佳亮接到家里的电话,妈妈说杨柳来家里退还了8000块,还说当年她不知道她妈妈要钱的事。刘佳亮学的是法律,现在回想那件事,他是有错的,理应赔偿。杨柳把钱送回来,让他心存愧疚,他决定去找她。

  刘佳亮来到杨柳所在的大学。在大学里,当刘佳亮和杨柳见到对方时,不约而同地说:“你变啦!”杨柳已不再是当年的胖妞,而变成了一个窈窕美女!她说,自从摔伤后,就开始减肥,半年后成功转型”。她不敢相信地说:“你咋胖成这样了?”

  6.

  刘佳亮很无奈地说,到外地上大学,水土不服,长期服药引起肥胖。来之前,他打算告诉杨柳,高中毕业这么久,“美女救帅哥”和“雪地拥抱”是记忆里最深刻、最温情的两件事……可见到杨柳,话到嘴边却无法开口,因为她已蜕变成人见人爱的美女,他没有勇气开口,只说来送那8000块钱。

  可杨柳说什么也不肯要,她甜甜地说:“如果你实在觉得过意不去,就陪我跳一支舞吧。”

  刘佳亮尴尬地说:“我现在的体重真的很笨……等我减肥了再跳吧。”杨柳点点头,笑着问:“那你记得那年元旦化装舞会是跟谁跳的吗?”刘佳亮笑着说,当时大家都戴着面具,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舞伴是谁。随后,他们挥手告别。

  7.

  转眼5个月过去了。这天傍晚,杨柳接到通知学校花园有人等她。当她来到后花园,只见长椅旁边站着一个男生,她惊讶地叫起来:“刘佳亮!真不敢相信,短短几个月,你就变成这样啦!”

  身穿军装的刘佳亮说,上次分别后,他就去报名参军,换了水土,加上高强度的军训,很快就瘦了下来。他向杨柳敬了个军礼,说:“美女,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杨柳微笑着把双手交到刘佳亮手里,两人翩翩起舞……

  8.

  突然,刘佳亮“啊”了一声,笑着说:“你又踩了我一脚。”杨柳调皮地问:“怎么说‘又踩了一脚呢?”刘佳亮说:“高中元旦化装舞会,你可是踩了我三脚。”

  杨柳听后,眼泪就流了下来。

  刘佳亮惊讶地问:“你怎么了?”杨柳眼含热泪说:“上次你为什么说不知道舞伴是谁?”

  刘佳亮说:“大家确实不知道自己的舞伴是谁,可你的身材让我一眼就能认出来……上次我是故意不说破的,我的身材让我很自卑……高中时,我曾暗恋一个女孩,怕老师和同学知道,被取笑,也不敢向女孩表白,怕被拒绝……”

  杨柳破涕为笑地说:“你不知道,元旦舞会那天,自卑的我以为没有人会跟我跳,可没想到有个人竟然邀请了我。我想知道那个男生是谁,就故意踩他的脚,可踩了三次,他都没出声。这些年,我一直在找那个男生……”

  9.

  刘佳亮激动地问:“你当年有没有暗恋的男生?”

  杨柳羞涩地说:“当年,我故意落在他后面,骑自行车远远地看他一个人往家走……”

  刘佳亮打断她的话,试探地问:“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

  杨柳柔情似水地再次把手交到刘佳亮手里,两人随着优美曲子再次翩翩起舞……

  杨柳贴在刘佳亮耳边,含情脉脉地说:“告诉你个秘密——那次爬山,我故意爬不上去,在你拉我时,又故意使劲把你往下拉,好跟你来个亲密接触……不想出了意外……我是不是很傻?”

  刘佳亮动情地说:“那时我们都很傻,但很真,很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