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不会亏待认真工作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世界不会亏待认真工作的人

2018-11-14 19:09:07 作者:高腾腾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世界不会亏待认真工作的人

  大学毕业那年,我应聘到一家礼品公司平面设计。公司里有一位名叫宋芝的女业务员,她的业务能力很强,几乎每天都有订单。不过,设计部里的人都不愿意设计她的单子,因为她的要求太严格,每一个单子的设计图出来,她都会反复推敲,有时还要改上好几天,非常考验一个设计者的耐心

  一次,我又加班到深夜,面对宋芝改来改去的设计图,我觉得头昏脑涨的。“芝姐,差不多就行了。”我懒洋洋地说。“不行,差一点也不行!”她的态度非常坚决,“接个单子不容易,设计图是最直观东西,拿去一定要让客户眼前一亮,如果自己看不上眼,怎么拿给客户看?”

  由于我的脾气好,一直没有表现不耐烦样子,所以宋芝经常找我做设计。后来,我们设计部的总监把宋芝的单子全部交给我设计,我竟莫名其妙地成了她的“御用设计师”。虽然我有一肚子不满,但那是我跨出校门后的第一份工作,我不想轻易放弃,于是硬着头皮认真地做。

  在那里做了两年平面设计,我感觉自己毫无收获,却天天都在忙。于是,大学毕业后的第三年,我辞职去了一家广告公司做文案策划。因为行业跨度较大,一切都得从零开始,我拿出了做平面设计时的拼劲。后来,凡是我写的文案,总能得到客户和领导一致认可,工作渐入佳境,我的待遇也随之提高

  有段时间,领导安排我带一个实习生。每次看她交上来的文案,我都会忍不住皱眉,虽然整体看起来不错,但真正读起来却发现很多问题,标点符号错误语句不通,有时竟然还有错别字

  当我向这个实习生提意见时,小姑娘每次都笑眯眯地接受,可下次交文案依旧小毛病不断。终于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发起了脾气:“你自己写的文案,一定要反复阅读修改,如果自己都不愿意再多看一眼、多读一遍,怎么拿给客户看?”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了宋芝,当年我曾那么讨厌她的认真与坚持,可如今自己也变成了这样的人。

  很多年过去了,如今,我回忆起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想起那些备受煎熬的日子,竟然觉得那段时间收获最大。其实,人在职场上,只有认真工作,才能不断进步,实现理想,因为世界不会亏待认真工作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