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人,没事不要老躺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年轻人,没事不要老躺着

2016-06-26 作者:伊心 来源: 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还想我的青春活得精彩一点,再精彩一点.

年轻人,没事不要老躺着

  “海明威阅读海,

  发现生命是一条要花一辈子才会上钩的鱼。

  梵高阅读麦田,

  发现艺术躲在太阳的背后乘凉。

  弗洛伊德阅读梦,

  发现一条直达潜意识的秘密通道。

  罗丹阅读人体,

  发现哥伦布没有发现的美丽海岸线。

  加缪阅读卡夫卡,

  发现真理已经被讲完一半。

  在书与非书之间,

  我们欢迎各种可能的阅读者。”

  这篇《阅读者群像》,是台湾作家李欣频给诚品书店写的文案,是经典的文案案例。

  是不是很有才华?李欣频是对我影响很大的一位作家。但是,最让我喜欢的不是她的才华,而是她的生活态度

  这些年里,她坚持每天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每年至少去一个新的国家旅行。作为职业作家,她还出版了几十本书,并且教授创意文案课程,在各地奔波演讲、做分享……

  她现在46岁了,仍然美丽,优雅,充满智慧。且这智慧不断累积,让人简直要忽略掉她的年龄,只看见她无与伦比的才华和阅历。

  在她的一本书里曾谈到对“创意”的理解,她说:“我一直想要突破现实框限,过一个‘自主、自由、自在’的人生……这样的生活,让阅读、写作、写文案、出国旅行、看电影与表演、演讲开课等各个面向都mix得完美,所以对我而言,没有‘工作’的概念,只有‘生活’的概念,我只想创造每天非凡的生命经验,只想把每一天活得无懈可击。”

  我真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最大化自己的生命体验,在有限的时间内活出两倍以至N倍的丰富。

  我看过太多的年轻人,将二十多岁活成了五十多岁,甚至六十多岁、七十多岁的样子。下班后一躺一晚上,周末一睡一整天,只需要一个手机、一张床就能消磨掉全部的好时光。(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微博刷来刷去,不过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段子集锦;朋友圈都能背下来了,不过是谁去看了电影谁又发了什么牢骚。视频网站关上一个又打开另一个,对着屏幕上别人的爱情别人的生活长吁短叹,自己却在工作的烦躁生活的无趣里无法抗拒。

  这样的青春,不是耗在了路上,而是耗在了床上。不是迸发着热情和火光,而是在泥潭里越陷越深。于是身体走不了万里路,心也混混沌沌,两双手只知道困守在手机旁。

  以前多少人躺在床上吸鸦片,现在多少人躺在床上玩手机。连姿势都没变。

  所以,你还抱怨上天没把美好的生活给你?那是因为,你从来没亲手去创造过美好的生活,更没尝试过将自己的人生过得妙趣横生。

  纵然我们无法像李欣频那样因为才华而自由,但至少可以让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之外,找到除了玩手机、刷微博、抱怨吐槽之外的更好玩的乐趣。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每天一本书一部电影。有人问她,看一部电影至少一个半小时,而看一本书更远不止一个半小时,你是怎么做到的?

  她说:“我在地铁上看下载好的电影,不管是在去见客户的路上还是在等餐的时候,我都带着要看的那本书。所以,我只是把刷微博和朋友圈的时间省下来了而已。再换句话说,我只是把手机换成了书。”

  去年这时候,同为绘画白痴的我和她一样,想要学些简单的绘画。一年过去了,我还是绘画白痴,可她已经能够画出一些漂亮的水彩画了。

  我也问她怎么做到的,是不是找了老师?她说,“没有,我就是买了一本水彩画入门书,每天学着画一点儿啊。”

  听了她的话,我真的很惭愧。看到她因为学到了新鲜的东西、看到了新鲜的事物而充满热情的态度,我更加惭愧。

  毕竟我有好多这样的时候,觉得生活好无聊人生真没劲,所以提不起来精神去对待任何事情。

  人生多年,生死难当。可怎么样才叫活过?谁也没有定论。我只知道,我的青春不要只是躺着。更不要垂垂老矣手脚都不能动弹之时,躺在暮色将至的床上,回想自己过去的漫长的一生,竟然从来没有一次酣畅淋漓的付出、一次说走就走的冒险、一次义无反顾的爱情,竟然全都是躺在床上刷的微博段子、歪在沙发上做的白日之梦、以及大片大片的空白、浪费与虚度。

  我还想我的青春活得精彩一点,再精彩一点。

  前几天,我在一篇文章里写道:“一个人,也要有热气腾腾的生活。”有人留言说:“怎么样才能有热气腾腾的生活?”

  我觉得只需要四个字:“别老躺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