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重来的一生,什么最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无法重来的一生,什么最重要?

2018-11-17 20:59:10 作者:橘子味也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无法重来的一生,什么最重要?

  最近有个读者后台留言。

  她说自己常常失眠。一闭眼都是工作家庭的种种烦心事,一想起来就整夜都难以入睡,结果第二天顶着两个大大黑眼圈,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身体精神状态都非常糟糕

  相信不少人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深夜辗转反侧,夜不能寐脑子里总是会萦绕着一堆事和人。

  想越多,心里愈加烦乱,于是就更加焦虑睡不着。

  舍不得放下大概现代人都有的一个通病

  我们渴望拥有更多美好事物,也期待每一件事情能够按照自己想要的轨迹发展

  但生活难免有不如意,太过执着,反而会让自己疲惫

  比如,打折时贪便宜买来的东西,回到家发现自己压根用不上,又不甘心扔掉,只能让它成为积灰的“累赘物品”。

  又比如,渐行渐远老友,觉得失去这段友情可惜微信一次次问好,换来的只有刺人心冷漠

  还有,上一段感情中那个离开很久的人,放不下与他那个美好过曾经,一次次的想念,不停地与往事纠缠……

  前段时间好友木木结束了一段长达9年的恋情

  她和前任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的感情,郎才女貌但因步入社会后,两人想法观念不同了而和平分手,我们都觉得可惜。

  木木却莞尔一笑:“在最好的年华,遇到刚好的人,我们都走向更好的地方,虽然有时候想起来免不了会心痛,但其实彼此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分手一个月后,木木把和前任有关的东西一件件整理出来。

  四叶草项链,是上学时他偷偷塞到她课桌底下的,是第一个礼物,充满着情窦初开的美好;

  一本几米的漫画,是她的,当时她借给他,归还的时候,他在中间夹着一封告白情书

  还有,他拿到第一笔工资后给她买的口红等等……

  每一件都是这份感情见证,木木小心翼翼地把每个物品都摆好拍好照片,然后把东西都打包好,二手转出。

  她说:“这样就好了,这份美好,还会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而我也该往前走,去遇见新的美好了。”

  我知道木木不是没有不舍得,但或许这就是成年人对待感情的最好方式

  ldquo;很高兴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既然两个人彼此都曾真心相爱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教会她爱,她给他带来成长,他会遇到更好的人,她也会再寻得良人

  这个世间千千万万人,友情也好,爱情也罢,能在彼此的生命留下痕迹,本身就是一场莫大的缘分

  或许免不了有难过,但爱过,痛过,才丰盈人生的美好。

  无需太过眷恋,无需太过不舍,就带着这份经历,带着那个曾经爱过也被爱过的自己,大步往前走。

  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不断地告别的过程,但告别未必就是一件坏事

  离家独立生活,告别了那个依赖父母的自己;

  步入职场,告别了稚气卡通T恤和双肩包;

  从孑然一身为人父母,告别了不懂责任的稚气少年

  在一次次的告别中,我们终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人生这一趟旅途,走走停停,有值得欣喜的事情发生,亦有难捱的时候,无论好坏,都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就像丰子恺说的:“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人生不过三万天,重要的不是过去,而是太阳重新升起的一天。

  这一生无法重来,过好即将到来的每一天,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活着,终究是要往前看,遇见更值得珍惜的人,做更有意义的事,看更美的风景

  前路迢迢,不为往事扰,余生只愿笑,努力让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一路上或许会有些东西让你不舍,觉得丢了,再也找不回了。

  但那些值得的,早已融进我们的骨子里,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而把那些早已不属于、不合适你的东西,转手给需要的人,也是一种美好的延续

  就像这个视频里这个女孩故事

  一场受伤的恋情让她恍然醒悟,运动减肥,衣服从大码到小码,让你慢慢变得更好。

  那件她再也穿不上的大码衣服,另一个女孩却正好是合适的。

  她的衣服,她的故事,也鼓舞治愈着那位曾与她一样,陷入身材困惑情感迷茫的女孩。

  舍弃不是失去,而是更好地得到。

  你转出那些曾经熬夜啃过的考试书籍 ,下一个同一个考试的人刚好接收了这份努力。

  孩子大了,衣服穿不上了,送给另一个孩子,就是刚刚好合适的温暖

  小到一个耳环,大到一件电器,任何一件你不再需要的东西,都可能缓解另一个人的燃眉之急

  他们得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而你也告别了过去,告别了与无用事物纠缠的焦虑,重获了新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