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急中生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故事:急中生智

2018-11-23 05:32:1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急中生智

  内容来源:云帆,图文综合网络

  1.

  一次老干部聚会相声演员大家讲了一个故事

  说是有个孤寡老太太,靠给人浆洗衣裳挣几个小钱儿。每天略有节余,就把钱卷成一卷儿,往床边的一个墙窟窿里一塞攒起来。

  过了半年多,老太太想点点钱数,用手往墙窟窿里一摸,糟了,什么都没有!老太太急了,前后查看,屋门不像有人撬过,再往窗户上一瞧,发现毛病。原来,那墙窟窿靠近窗户,而窗户下面有个地方磨得油亮,显然是每天有人从窗户中伸进手来把钱掏走的。

  2.

  老太太非常生气。这天晚饭后,她照例把一卷钱塞进墙窟窿里,然后吹了灯,假装睡下了。其实她准备了一把剪刀,在窗户一侧等着。夜深人静时,黑暗中果然有一只手从窗户里伸进来,准确地摸到墙窟窿,熟练地把钱用两个指头夹出来。

  ...............

  正当这只贼手要抽出窗外的一刹那,老太太双手紧握势刀,咬牙切齿,狠命一扎!

  这下子,小偷想逃,手却被扎在了墙上;想赖又赖不掉,只能等着人来捉他了。可就在这时,却出现了一个意外。小偷只说了一句话,老太太就拔出了剪刀,而小偷也乘机逃走了。

  3.

  大家正听得入神,相声演员却“嘿嘿”一笑,说:“我已经说完了。想问问诸位,小偷究竟说了句什么,使老太太拔出了剪刀?”

  下面议论纷纷开始各自推测起来。有的猜:“小偷说:‘我是你儿子。”有的猜:“小偷说:‘我也穷得很,饶了我吧。”有的猜:“小偷说:‘不放了我,改天杀了你!”

  可大家猜了很久,一个也没说中。相声演员忍不住揭开了谜底:“告诉诸位吧,小偷当时只喊了一句:‘没扎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