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1分钟当成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经典短篇:1分钟当成一辈子

2019-01-08 04:59:32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1分钟当成一辈子

  内容来源青年文学精选图文综合网络

  他5岁时,全家搬迁到香港,上小学第一天,他就把同桌女生辫子给剪掉了。

  院长极为恼火,罚他打扫一周的卫生,他却利用这个时间,到后山的树上偷吃桃子

  他父亲每周都要接到好几个投诉,每次来学校,父亲脸上的表情却总是不卑不亢,从没有因为有一个调皮孩子而羞愧。

  13岁,他迷恋上了武术;16岁,他为了替班上的女同学讨回公道。对一帮混混大打出手,被勒令退学,他决定到美国去求学。父亲指着他房间里的大沙包说:“你什么时候能在1分钟内把它打破,你就能走。”他惊讶地睁大眼睛

  ldquo;是的,1分钟。”父亲微笑着说,“对别人说也许要用一辈子,但你只能用1分钟,因为你与众不同。”

  父亲的话他牢牢记在心里。接下来的时间,他开始疯狂训练,因为他知道,他的人生命运将在1分钟内决定。

  他成功了,18岁那年,他如愿以偿地来到了美国旧金山读书。

  30岁,他回到香港,在电影跑龙套

  次年3月,好友将他引荐给大导演罗维。罗维早就听说了他在美国的种种事迹,有心让他担任新电影的男一号,但是大家一致反对,因为让一个名不见经传新人担任主演,大家都接受不了

  为了说服大家,罗维只好通知他来公司,把剧本扔给他,“你需要多少时间来熟悉剧本?”他以少有严肃认真口吻说:“1分钟。”他的回答令所有人感到惊讶,他接着说:“我父亲教导我,要想有出息,就必须把别人的1分钟当成自己的一辈子来慎重对待。”

  接着,他拿出一个秒表,开始计时。1分钟后。他来了一段即兴表演,电影人物性格演绎活灵活现

  他就是李小龙,这也是他从美返港拍摄的首部影片:《唐山大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