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提前10分钟到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提前10分钟到场

2017-03-24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因今日要开会,虽不知道会议内容,不过自己向来不喜欢迟到。所以一大早就催促老公早点起来,今天要早些走,莫要晚了。赖在被窝里的老公被我催促了几次,终于懒懒的起了床。老公向来收拾迅速,不一会儿功夫就收拾妥当。站在门口看着涂涂抹抹的我,一边等,一边无奈地说:“下次别催我啊,我一定比你快。”

  我不好意思的嗯哼答应着。心想可不是嘛,他做事凡事心里有数,昨天已然提醒过他,今天他是断不会耽搁的。我这急脾气却看不得他懒在床上的样子。

请提前10分钟到场

  上班的路上自己也是一直后悔,不如让他多睡会儿了。如果换做是他着急,也绝不会那样催促我,只会等我自愿起来收拾妥当。

  早早出发,自然早早到了单位。无论做什么事情,似乎时间都非常宽裕。再没有任何开会迟到的理由。烧了一壶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悠闲的开始修改我的一篇文章。眼看着还差10分钟就到了开会的时间,可屋内其他三人都没有动作。心里虽然有些急,还是告诉自己等等吧,毕竟初来乍到,凡事不想牵个头,跟着大家一起总没有错吧。正好借这个时间修修我的文章。眼看着还有还有2分钟就到开会的时间了。其中一个同事提醒大家,说:“得走了吧。”我一听挺高兴,马上应声答道:“走!”于是这时候四人才起身准备出发。(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本来开会地点就是在楼上,可等电梯上楼却用了3分钟时间。结果到了会议室门口,我一看时间,心中一颤,大叫不好,晚了一分钟。不过当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看着早已做好的满满的一大屋子人,只等着我们几人开会,心中愧疚不已。见我们进屋,领导一脸的不悦,说了一句,“迟到的四个人每人扣100元。”说完之后可能觉得还不解气,又加了句,“班长扣200元,一年到头也开不了几次会,居然迟到!”刚开始还以为领导开玩笑呢,慢慢发觉屋里严肃的气氛,知道这次领导是真的不高兴了。

  被扣罚了之后,其中一位同事,还要一年就退休了,工作都已经交接完毕。她生气的说“还扣我奖金,我非得要回来,然后再也不来上班了。”

  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领导批评咱们是对的,我们确实晚了一分钟。咱们脸皮也都不薄,使劲说咱们,咱们也能受得了。不过扣咱们钱,确实是让人挺心疼的。昨天看你们买了一双两百多的鞋觉得挺便宜,正想买呢。今天一下子一只鞋的钱没了,不买了。只等着那鞋子有活动降价到一百多再考虑吧。”

  那要退休的大姐,哈哈大笑,不过还是很生气的,说:“这会开得本来就和咱们一点关系没有,反倒被扣了一百元,可真是冤啊!”

  另一位大姐说:“每次开会领导都迟到2分钟,今天怎么这么准时呢!”

  我茫茫然的看了一会大家,此刻已无言以对。

  本以为法不责众,其实家有家法,国有国规。今天迟到被扣罚的事情提醒了我们,勿以恶小而为之。提前到场,不仅是对自己的一个尊重,更是对大家的一个尊重。

  下次有约,请提前10分钟到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提前10分钟到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