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在疲惫的生活中 活得像个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愿你在疲惫的生活中 活得像个英雄

2019-02-23 19:29:42 作者:陈婧 来源:腾讯儒学 阅读:载入中…

愿你在疲惫的生活中 活得像个英雄

  岁月给你带来白发啤酒肚,也给你带来了残酷生活真相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当活得一塌糊涂时候,去体会生活的况味,最是苦涩,也最是真实。你兴许会有一点小丧气,也不打紧,只是不要沉浸在悲伤中太久。

  生活就是这样子,没办法总叫人满意

  ldquo;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不满意就灰心。”

  我们常常说,即使在平凡生活中,也要活得像一个英雄

  虽然琐碎的生活里,充满了复杂性危险性不确定性,但无妨啊,我们勇敢担当,我们热爱生活,谁还没有一个英雄梦呢?

  我所能理解的英雄,不一定要战绩彪彪的那种,也可以是一面精神旗帜

  这样的人,敢于迎着生活的冷风,浮浮沉沉,高歌前进,永葆初心,那是疲惫生活里的梦想英雄。

  自古以来,英雄难当。

  还记得汉代威名远扬的“飞将军”李广吗?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今天我们可以在甘肃天水李广墓区的大门两边,看到这样一幅对联:“勇无敌,忠无双,列传一篇为英雄千古绝唱;生不侯,死不葬,佳城半亩壮桑梓万姓豪情”。

  这副对联高度概括了李广戎马的一生,悲壮的一生,他与匈奴结发征战,大大小小70多回,每次都是身先士卒,震慑匈奴,使得它们不敢进入右北平,而李广的英雄梦,是打败他真正的对手单于,立下军功,报效国家

  但事与愿违,他的心愿总是难以达成。

  李广虽一身武艺骁勇善战,却时运不济,先是生逢文景之治,少有立军功的机会,到武帝时候,又总没打下胜仗,论起军功来,和卫青、霍去病相比算是相形见绌,所以到死都没有封侯。王勃在《滕王阁序》都为他惋惜:“时运不济,命运多舛,冯唐易老,李广难封。”

  但就是这样一个常败将军,在司马迁看来,却是一个比卫青、霍去病还要英雄的英雄,他给李广作传投入了很深厚情感。在司马迁心里,李广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英雄。

  英雄,从来不以成败论。

  英雄的迟暮,也绝不能光看外在的变化,而是要看你的心。

  我记得,有次杨澜采访成龙,成龙居然说到自己早点死掉,他说他好羡慕李小龙,因为李小龙在他最壮年的时候完成人生谢幕人们永远也看不到他英雄老去的样子。

  言辞之间,一种英雄迟暮的悲伤和隐忧让人倍感心疼。但是,成龙大哥,我想你是多虑了。

  就像张弛在《飞驰人生》里说的:“真正的过时,是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要不然,即使如飞蛾扑火般灭亡了,也会在巴音布鲁克的天空之巅上,回荡着胜利号角:Heroesneverdie。

  英雄不死,我心永恒

  还有《老人与海》里的那位老渔夫圣地亚哥,连着八十多天没捕到鱼,也没有放弃,独自出海,花了三天时间,耗尽全身力气,才制服那条大马林鱼,却不曾想,在归程遭遇鲨鱼袭击,回港时已经只落下鱼头鱼尾和那条脊骨了。

  但是英雄不朽,纵然被打倒了,也绝不会被打败。

  愿我们也永远年轻坚韧有力内心滚烫,热爱一生,做自己疲惫生活里的梦想英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