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短篇:面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讽刺短篇:面相

2019-03-28 05:40:3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讽刺短篇:面相

  内容来源:寒江穆,图文综合网络

  最近,局里频繁调整干部。先是处长大轮岗,李处长轮转换位,成了我们处的新任领导。随后,又提拔了一批副处级干部,我们处喜获丰收,我和大刘两个人进入最后的考察环节大局已定。

  但问题随之而来,按照局里的规定,新提拔的两个副处只能留下一个,另一个要交流到其他处。平心而论,我和大刘都不愿被交流,我们都是处里的骨干工作得心应手,如果到了一个新环境,还得从头开始重新适应。但胳膊拧不过大腿,我俩必须有一个要被交流,并且按照惯例,比大刘早来两年的我到其他处的可能性更大。当然,最后结果如何,还得取决于李处长的态度

  那天,李处长让我到他办公室。进门时,里面还坐着一个陌生人。“这是我朋友,来接我出趟门,没事,咱说咱的。首先恭喜你获得提拔,这是你这些年勤奋工作的结果……”说话时,李处长一直面带微笑,让我感觉颇为温暖。但同时又有些难过自己可能离开这个处,被交流出去了!“对了,交流的事儿局领导还没最后定夺,你先不要有什么想法顺其自然吧!”李处长好像洞穿了我的心思

  和我谈完,李处长又找了大刘。事后我和大刘碰了一下头,了解到谈话的内容大体相同,只是在最后,李处长对大刘说了这么一句话:“你年轻前途无量,好好干吧!”他对我说“顺其自然”,对大刘却说“好好干吧”,这绝对是一个坏消息——看来我真要被交流了!

  在失落和淡淡的酸楚中度过了几天后,昨天,交流任职的名单终于下来了。意外的是,上面没有我的名字,而大刘名列其中。看着大刘一脸失落表情,我努力抑制自己内心欣喜

  一切尘埃落定,对李处长的知遇之恩,我自是十分感激。那天,陪他参加一个酒场,我们都喝了不少。回去的路上,我趁着酒意和他说起交流的事儿,并一再表达我的谢意。李处长大手一挥:“不用这么客气,再说这事儿你不用谢我,当时你们两个到底该交流谁,我也拿不定主意。后来,我就想了一个办法……”“什么办法?”我迫不及待地问。“还记得那天我找你们谈话时我办公室那个陌生人吗?他可是全市有名的相面大师!他看了你们两个人的面相,说大刘的面相不好,和我相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短篇:面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