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世民派太医给秦琼看病,太医刚走,秦琼:快把药倒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李世民派太医给秦琼看病,太医刚走,秦琼:快把药倒掉!

2019-04-12 05:20:02 来源:史记 阅读:载入中…

李世民派太医给秦琼看病,太医刚走,秦琼:快把药倒掉!

  隋朝的末期当时天下间还有十分的混乱,这个时候秦琼也仅仅是天下间一个没有什么名气的小士兵。但是却因为这个士兵在战场上非常的英勇善战立下了很多功劳,逐渐受到上级的提拔和重视。他选择了向裴仁基投靠。可是没过多时间自己的这位老大又向瓦缸寨投降了,面对这样的情况秦琼也十分无奈,他只好跑到了王世充的手底下效命。

  但久而久之秦琼又发现王世充婆婆妈妈话很多,这使秦琼毅然决定离开王世充,投奔正在招兵买马的李渊。当时的李渊听说了秦琼投奔自己的消息激动鞋子没穿就跑了出去迎接,生怕秦琼会跑了不成。李渊对于秦琼很是喜爱,对秦琼更是尊崇有加。后来他们一起随着李世民征战,有了秦琼的加入使得李家势力更加的庞大

  玄武门之变之后,李世民成功登基,自然进行一次大换血,以便自己全权掌控。大将军秦琼本来便也是李世民一直想要拉拢的人,再次之后定然是要提拔的。

  但是秦叔宝却一次又一次地称病,减少与李世民的见面次数,更不要说去带兵打仗了,所以秦叔宝最后在朝中的地位远不如李渊在世时的地位。

  当时李世民也很纳闷,秦叔宝之前身体那么好,为什么现在突然生病,他曾询问过这个问题,秦叔宝却回答说:“我参加过那么多次战斗,受过很多伤,现在老了,才有病。”李世民见状,也不好多言。后来李世民念及秦叔宝昔日恩德,便派太医前去给秦叔宝治病,太医诊断一番后,便给他开了些药,并让秦叔宝记得喝药,还亲眼看见秦叔宝儿子熬好了药,这才离去

  御医和李世民刚走,秦琼就立刻将药倒掉。这又是为何?其实并非是因为秦琼担心李世民会害他,也明白自己身患旧疾,只是因为爱惜自己的名声,所以不想为李世民效力,这才将药给倒了。而且据说为了装病装的像,秦叔宝就连自己的家人都没有告诉,这才得以瞒过李世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