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佛人,走到哪里修到哪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学佛人,走到哪里修到哪里

2019-04-23 06:46:12 来源:法华之家 阅读:载入中…

学佛人,走到哪里修到哪里

  很多人的心里为什么会有障碍

  因为计较得太多,迷失得太久,便成了一种愚痴心态折磨。想不通是你自己,想得通也是你自己,

  学佛就是让自己想通、放下、开悟、解脱般若智慧

  寺庙里来了一位有烦恼有钱人,他问师父:“师父,其实我非常想为别人多做点好事,可是总是条件不够啊。”师父问他:“那你需要什么条件呢?”“师父,我想献血,我总担心那些献血站拿我的血去牟利;我想捐款给贫穷儿童,我担心善款会被别人贪污;有时候想给乞丐一点钱,我也怕他是骗我的。”

  师父笑笑说:“好啊,这些问题我可以开解你,但是我需要条件。”这个有钱人愤愤不平地说:“你们出家人也讲条件啊?我诚心来问佛,你向我谈条件啊?”师父笑道:“出家人不讲条件,行善积德,更何况你呢?你想行善积德也不应该讲条件,你一心向上,有善意善行自然你就会有善举了。”

  师父告诉你们,

  修心没有条件,

  修身没有地点

  修行没有时间

  学佛人走到哪里修到哪里,佛在心中,一念成佛。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仿佛看见沙漠中有一座美丽的城,太阳出来的时候,我们好像看见这座城有了望台、城门宫殿和来来往往的行人,随着太阳慢慢升起,这座城堡就没了。我们活着的时候以为这个人间是个快乐天堂实际上只是海市蜃楼,因为这座城堡是沙漠中空气形成的一个幻象根本不可得。

  一群从远方来的商人,他们无意中看到一座沙漠中的城堡,他们以为可以在那里做生意,能赚钱,能致富,所以他们飞快地赶过去。他们越接近城堡,离城堡却越远,他们沮丧地叫着:“我好累,我好热,我好渴!”阳光照热气上,犹如万马奔腾,他们却以为这是水。他们拼命地往前跑,但是越向前走,越找不到这个城堡。渐渐地,他们疲乏到了极点,到了穷山峡谷人间困苦)中,忍不住大叫大哭。就在他们大叫大哭的时候,以为有人在附近。

  ldquo;有人吗?”于是他们心中燃起了一线希望决定再往前走,心想一定能碰到人的。他们全身灰头垢面,越走越灰心。最后他们突然发现,原来追逐的只是一个幻象。一刹那,渴望的心全部停止了。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在人间原来什么都得不到,连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

  我们来到这个虚幻的世界,就像那群商人一样,我们以为这个世界是个非常快乐的天堂。我们在这个世界当中,每天追求着最后都不属于我们的那些物质名利想象着它能够给我们带来幸福和快乐,但是,当我们在这个虚幻世界当中贪瞋痴,我们有时候非常地无奈,非常地沮丧,因为我们好不容易追求到的东西,却因为这个世界的无常很快地又消失了。

  当我们的心中失去希望的时候,我们想象自己还能够奋斗,还能够赚到钱和得到名利,所以再一次努力继续在人间吃着苦,我们再去追求,又失去,再追求,最后又失去,这就叫轮回

  有一天,当我们躺在医院病床上,欲望的心才停止,这时候才发现我们什么都没有得到,什么也得不到,连回去的路也找不到,我们的一生就消失在虚幻当中。这时候的名利、物质、孩子家庭,哪怕最深爱你的人,一切都会离你而去,你最终得到的只是一个虚幻的来人间的感觉而已。我们在人间活得好累,虚度着年华

  想一想,你们现在已经几岁了?浪费了多少年、多少日、多少天?因为我们不能拥有智慧,所以现在要好好地学佛。我们今天闻到了佛法,才是真正觉悟开始。当我们找到了本性,那才是超越人间、得到幸福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