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飞弃城逃跑忘带嫂子,事后刘备说了一句话,却成为黑帮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张飞弃城逃跑忘带嫂子,事后刘备说了一句话,却成为黑帮的名言

2019-05-19 04:28:35 来源:史事挖掘机 阅读:载入中…

张飞弃城逃跑忘带嫂子,事后刘备说了一句话,却成为黑帮的名言

  历朝历代更替从未停止过,直到清朝的灭亡,我国才走出了封建王朝时期。在华夏五千年文明中,出现了很多乱世,这些乱世导致了人们伤亡百姓更是流离失所,三国时期就属于大乱世,魏蜀吴三国争霸。

  三国演义这部小说后人对三国这段历史变得非常熟知。蜀汉的刘备有中山靖王的血脉,因此在东汉时期,他与汉献帝还是亲戚,只不过是非常非常远的亲戚了。刘备、曹操、孙权开始天下,用了一百年的时间,才将乱世统一

  蜀汉的刘备一直想匡扶汉室,可是他根本没有这个机会,在魏蜀吴三国中,蜀汉的实力是最弱的。不过蜀汉依然出现了很多能征善战的将军。张飞就是蜀汉的名将之一,同时也是五虎上将之一,这样的张飞自然是不可小觑的。

  刘备与曹操对战的时候,出现了危机时刻,首先长坂坡一战让刘备差点损失老婆孩子,然而奇迹的是,赵云救回了刘备的夫人和唯一的儿子。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了不止一次,在张飞身上也发生过。

  刘备丢妻弃子可不是发生了一回。曾经在徐州的时候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而那一次是张飞营救。与赵云相比,张飞营救的结果可大不相同。刘备的前半生颠沛流离,根本没有栖身之所,直到后来遇见了诸葛亮,才有了三分天下的想法

  刘备得到徐州之后,一直将这里看成是平定天下的基础。可是吕布的出现破坏了这样的计划,三国时期,吕布的实力也是非常强大的,正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当时的吕布背叛了刘备,在刘备、关羽出征的时候,吕布起兵造反。

  就这样,刘备一家老小被困在了徐州。张飞随即召集人马,可是在看到没有希望之后,张飞就带着自己心腹逃跑了。当时的张飞人马根本没有多少,所以只顾得自己逃跑了,可是逃跑之前,他忘记了一件事。

  逃走之后张飞才想起来,自己忙着逃跑,竟然把自己的嫂子给忘了。这件事让刘备知道后,感慨不已。张飞这个人可是个粗心的人,光顾着自己跑了,反倒是把被困的人忘记了。逃跑的时候忘记刘备的老婆,这罪过可大了。

  刘备知道此事之后,肯定是会责怪张飞的。当时的刘备知道后,他的态度恰恰相反。刘备没有怪罪张飞,相反一旁的关羽就责备张飞,张飞听得心里那叫一个难受。面对这样的事情,刘备其实是很为难的,不过刘备说了一句话

  这句话倒是今天黑帮总说的,“兄弟手足女人衣服。”这两句话从刘备的口中说出,这也算是给张飞安心了。当时的张飞听到这句话后,感动泪流满面,一旁的关羽也是同样非常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