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实力派——刘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实力派——刘备

2019-09-09 11:19:1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被严重低估的实力派——刘备

  《三国演义》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在历史小说方面,没有比它厉害的,其中的各种小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其中刘备刘皇叔可以说是这部书的主人公。在一般人的眼里,刘备绝对是一文官,甚至有时表现唯唯诺诺,手无缚鸡之力似的。不过这是刘备的聪明之处。刘备是《三国演义》这部书中隐藏的最深的人。

  关于《三国演义》这部书人物武力排行,民间流传着一段话: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这个民间传说,虽然不保证十分的准确,但是也有一定的道理。关于这部书中人物的武力排行,有许多版本,但是不管是哪个版本,里面都少不了关羽和张飞,唯独没有他们的大哥刘备。本人觉得,刘备按武力值排名,绝对应该排在这哥俩前面,但是应该在吕布之后。为什么呢,原因如下

  在老版的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陆树铭版)关羽和张飞动起手来,俩人僵持不下之时,刘备过来,微笑着,缓缓的把关、张二位的拳头放下,而关、张二位看那表情,可是用尽了全力,毕竟在大庭广众之下,又都年轻气盛,谁也不想丢人。可是就让刘备那么轻松的把两人的拳头放下了。通过这个桥段,可见,关、张二人的武力必在刘备之下。

  再一点,关于、张飞那是多么傲慢目中无人之辈,他们怎么轻易的拜一个平庸之辈为大哥,并且甘愿为这个大哥卖命。原因大概只有一个,那就是这哥俩知道刘备的实力,并且从心里佩服,才甘愿一生追随。

  小说《三国演义》第五回,是三英战吕布的桥段。小说里说道,张飞先出马,战了五十余合,关于加入,三人又战了三十合,刘备掣双股剑,骤黄鬃马,刺斜里也来助战。把观战的八路人马都看呆了。在这四人中,刘备用的是双股剑,他的兵器是最轻了,并且吕布臂力过人,试想一下,一般的大将,能在吕布的马前走一个回合吗?刘备敢用双股剑招呼吕布的方天画戟,戟长一丈二。敢问刘备的臂力在吕布之下吗?最后,吕布不敌,败走。

  从上面几点来看,刘备的武力应该在关羽、张飞之上,吕布之下。可见《三国演义》一书开头介绍刘备:那人不甚好读书;性宽和,寡言语喜怒不形于色;素有大志,专好结交天下豪杰。一点也不假呀。

  可见,刘备,是《三国演义》中,隐藏的最深的一个高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