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深藏不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深藏不露”

2019-05-30 19:48:3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真正有本事的人,往往“深藏不露”

  地低成海,人低成王。

  生活中有一个常见现象穷人怕别人知道自己穷,富人怕别人知道自己富,有本事的人怕别人高估自己,没本事的人怕别人低估自己。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很高调,有些人很低调,而真正的大富翁一般是深藏不露的,反之那些一瓶子不满,半瓶水咣当的人,更喜欢卖弄自己的本事,让人觉得自己很厉害,什么都懂。

  其实,真正有本事的人,越是深藏不漏,如高山不言,静水流深。

  真正有本事的人,越是沉默寡言

  本事大的人,不是天生的能力强,而是在后天经历了常人没有经历苦痛,见过常人未曾见过的世面,在天长日久磨砺中,胸怀壮志,能容天下难容之事。

  本事大的人,习惯苦而不言,喜而不语。

  苦而不言是因为懂得,人生路上,自己的路要自己走,自己的伤要自己疗,自己的苦要自己吞,自己不强大,求谁都没有用。即便是诉说给别人,你的苦难在别人眼里也许只是一个故事,更或者只是一个笑话。说给自己的亲人听,徒增了他们的烦恼担心,所以与其诉说,不如自己咽下苦难,吞下了委屈之后,壮大了自己的格局

  喜而不语是因为懂得,成功艰辛。一个人的成功,从来不是什么天上掉馅饼好运,更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那是日复一日一步一个脚印,苦苦坚持,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才成就了今日成功的自己。

  真正有本事的人,不会虚张声势锋芒毕露

  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是能够隐藏自己的锋芒,在人群中,不显山,不露水,低头闷声的赶路,避开了因为高调招来别人的落井下石羡慕嫉妒恨眼光,只是一个人默默的积累越来越丰厚人生

  低调,就像成熟麦穗饱满而不出众做事,话别说太早,也别说太满。

  俗话说满招损谦受益才华出众而又喜欢自我夸耀的人,必然会招致他人的反感,暗中吃大亏而不自知,有锋芒有魄力,在特定的场合显示一下,是很有必要,但是如果太过,不仅会刺伤别人,也会损伤自己。

  得意时不要高兴的太早,否则失意马上就到;得意时,最容易失去的是真情,失意时最容易失去的是锐气;得意时你可能最看不清楚的是自己,失意时,你最能看清楚的一定是你自己。

  真正有本事的人,越是朴实无华

  生活中,太多自以为是的人,太多装腔作势的人,时间久了,就会露出真实水平,被人耻笑。

  真正有本事的人,他们通常很低调,从来不会高调地在朋友圈秀自己的成就,因为他们懂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道理,他们知道,做最真实的自己才最重要

  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明白,人在江湖走,高手在身边,自己总是保持一种不断学习充电的状态,不断优化自我,因为他们见过更高的山,走过更远的路,见过更厉害的人,所以虚怀若谷向他人学习,向自我挑战,取得了成绩时不沾沾自喜,遇到挫折时不会挫败颓废

  本事越大的,往往是在洗尽铅华后,回归平淡朴素,因为他们经历了人生的起落,看见了人生的繁华,明白,所有的一切都是曾经,过去的光环都是曾经的荣耀真正幸福时光,就是当下的朴实无华

  越是深藏不漏的人,越是平静沉稳;越是有本事的人,越沉得住气,越能拿得住事;水深不响,人深不语,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