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短篇:标准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短篇:标准答案

2019-06-01 02:54:4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短篇:标准答案

  内容来源:李超,图文综合网络

  作为机关中人,也许大家都深有体会,这年头各种应时即景性的知识竞赛特别多,诸如党风廉政建设知识问答计划生育知识测试、“六五”普法知识PK等等,不胜枚举

  不过,与其说是知识竞赛,还不如说是“描黑”大赛,因为但凡这类竞赛,都是不用复习的,只要对照“上边”下发的标准答案照葫芦画瓢依次描黑就0K了。

  虽说有标准答案可供参考,但对于日理万机的头头脑脑们来说,连“描黑”都懒得动笔。每次有这样的差使,都无一例外地落到了秘书周身上。

  别看“描黑”很简单,但要想涂得快涂得好,也绝非易事,更何况领导交办的光荣任务自然不可大意。因此,每逢赛事,小周都全力以赴审慎对待,可无论怎样努力,就是达不到理想境界,一如阿Q画圈总画不圆一样。他常暗骂自己没用。

  随着周而复始机械运作,小周也逐渐摸索出了门道:要是用一个类似圆圈大小东西蘸着墨水直接点击,岂不比尖细的笔来回涂抹来得顺当?

  说干就干。他首先想到了火柴,试着用了几次,效果不错,可有一点——火柴头容易脱落。后来,他又仿照医院打针消毒用的棉签制作了专门的蘸笔,总算找到了一条做知识竞赛题的捷径

  适逢W市组织各机关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大奖赛,这下小周的发明便派上了用场。他先草草地帮几位副局长答好题,算做练兵,然后用其特制的笔,准备浓墨重彩地帮局长露一手,可未及看准答案,一滴墨水已悄然地落在答题卡上,并刚好覆盖了一个答题选项。小周不禁虚汗直冒,可后来转念一想,诸如此类的知识竞赛按照惯例一般是没有下文的,哪有什么对错之分,于是他一不做二不休,索性把墨水滴落的选项当做标准答案给报了上去。

  可孰料,这次竟歪打正着。时过几日,大奖赛成绩揭晓,W市一干参与人众皆得99分,而唯独S局局长一枝独秀得了100分。原来标准答案有误,小周无意中涂错的选项恰是正确答案。

  局局长因此获得大赛奖金一万元,并被作为廉政典型上报市委予以表彰,听说他还现身说法上台为全市干部作了一场以“向我看齐,从小事做起”为主题演讲

  回来后,局长大悦,立马拍板把小周提拔办公室主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