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2019-07-16 07:25:54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的不完美

  在一本书里,有这样一段话:

  ldquo;每个痛苦人心中都有两个我:一个不完美的我,一个完美的我。不完美是人的本性,因而这个‘我’是真实的。完美背离了人的本性,因而这个‘我’是虚幻的。承认不完美,我们就能找回真实的自己。虽不完美,但却完整。”

  许多时刻,我们总因为自己身上的缺陷而感到烦恼。其实,一个懂得接纳自己不完美的人,才会真正活得快乐

  01

  曾经看过一个节目

  一个姑娘,因为肥胖而非常不自信。她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不与外界有任何接触。唯一喜欢的事,就是自拍

  每天她都会给自己照无数张照片,然后精心修图,再上传到朋友圈等待别人夸她。

  她的母亲为此非常痛心,也多次试图劝她。可是她依旧不甘心,依旧靠制造假象,来安慰欺骗自己。

  大部分时候,一个人美丑,其实由你的内心决定。如果你自己都无法直面这些先天缺点,别人更难以接受它们。

  如果一个人从骨子里都无法接纳自己,无论变得再完美,也不会让自己真正感到满意

  一部电影里曾说: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让你感到自卑学会面对自己的不完美,其实是一种成熟从容智慧表现

  也许,你的不完美,正是你的特质

  其实,每个人都不完美。他们身上都有困扰自己的缺点。但有的时候,正因为这些不完美,才让他们显得如此特别。如果一个人能很好地把它利用起来,就能把劣势转为优势

  02

  曾看过一位漫画家故事

  他小时候对一些文字类的东西接受起来非常困难,别的小朋友一个小时就能学会的东西,他花上一天的时间也学不会。

  刚开始,他也感到自卑,觉得自己真的像老师同学说得那样笨。后来他发现,原来并不是自己笨,他只是对文字比较排斥,对图形特别敏感罢了。别的同学好久都不明白几何图,他只要看上一眼就明白其中的关系

  当他发现了自己的优点之后,就开始学习画画,而他也只有在拿起画笔时,才会感到快乐

  后来他曾说,通过画画,他发现他原来并不是一个永不发芽的四季豆,只是没有找对方向而已。

  其实,我们不需要和缺陷较劲,而是要学会区分哪些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哪些是不能改变的,努力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接受那些不能改变的,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有时,学会接纳不完美,比不完美本身,更有值得你去反思意义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