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开始我们的月亮坠落人间,小男孩发现了它,将月亮留在身边。喜欢这个情节,年少的我们或许也会迷路,失去方向,回不到自己本该在的位置,回忆里会不会有那么个人,在你迷茫的时候在你身边,陪着你寻找自己,留下关于你们的记忆
在故事里,小男孩儿带着失忆的月亮走在街上,大家则因为真正的月亮没有了开始制造人工月亮,所以看起来小男孩儿一点都不突兀。然而真的都一样吗?不,不同。就像你是世界上唯一的你,没有人可以代替,在你失去方向不在应有的位置上的时候,你世界将会发生变化。故事里没有了正真的月亮灾难正在一点点降临,城市里仿佛有各种隐匿于黑暗里的怪物。我们迷失的时候,朋友亲人的世界是不是也像故事里一样,开始存在暗涌。
月亮在小男孩儿的陪伴下,不断长大,重新学会了漂浮,在世界快要崩溃的时候,月亮带着泪,带着不舍离开了小男孩儿。回忆过去,我们又离开了谁?谁在你最痛苦最无助时陪在你身边,在你重新醒来的时候默默离开,和众多人一样远远的欣赏你的美。是朋友~是家人~不管他们是谁,都留下了一段记忆,日后想起的时候让你倍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