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穿新鞋不忘旧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穿新鞋不忘旧鞋

2017-11-06 23:00: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穿新鞋不忘旧鞋

  穿新鞋不忘旧鞋

  山东 魏国华

  朋友已是副校长,主管学校的教学工作,行政事务比较繁忙,但他依然坚持上课。对此,大家都不理解:已经是领导了,并且也是高级教师了,为什么还要上课?

  一次酒场上,三五知己借酒闲聊,又一次谈到了这个话题。朋友沉吟良久,轻声道出了原因。

  “我有两双鞋子,一双新鞋,高级亮丽,但是卡脚,一天下来脚又酸又痛;而另一双旧鞋子虽然外表不很美,但穿起来又暖和又舒适。现在的我虽然基本上适应了穿新鞋,但我还是舍不得扔掉旧鞋子,还要经常穿一穿,一方面自己穿惯了舒服,另一方面我也怀念和它相伴的日子。”

  虽然新鞋子也有穿惯、穿旧的时候,但穿上新鞋子不忘旧鞋子的一番感慨却让我们陷入了沉思。

  生活中,有多少人为了金钱的“新鞋”,放弃家庭的“旧鞋”;为了虚名的“新鞋”,放弃了事业的“旧鞋”;为了权力的“新鞋”,放弃了良心的“旧鞋”;为了欲望的“新鞋”,放弃了幸福的“旧鞋”……

  “新鞋”的样子固然要比“旧鞋”好,但它也许并不适合我们。我们不能削足适履,更不能为了拥有“新鞋”而活着。也许你已经拥有了新鞋子,并且尽管它们不太舒服你也舍不得脱了它,那就穿上“新鞋”勇敢前进吧,但是千万别扔了那双“旧鞋”,当你在人生旅途中走累的时候,请别忘了,还有一双舒适的“旧鞋”在角落里默默的等待这你。

  来,为了穿新鞋不忘旧鞋,让我们浮一大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穿新鞋不忘旧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