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一下我看这本书的感觉,都知道我看书从来不看简介,不看评论,只想通过自己的视角读出自己的感觉。 我感觉这本书不错,一开始我以为这就是简简单单通过普通家庭的事例来告诉我们一些道理,但是看到迪伦(女主角)知道真相的那一刻起,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随之紧张起来,我一路牵挂着她与崔斯坦(男主)。 在书看到一半的时候,迪伦和崔斯坦的旅程也快到终点了,我就想作者是怎样完成下半本书的,我以为作者会另取别的故事,我以为迪伦和崔斯坦从此就分别在两个不同的世界。谁知道迪伦又找到了回去的方法,上帝似乎格外偏袒她。 故事发展到这里其实就令我有一丝不耐烦了,像其他小说一样,该书中的男女主也不同常人似的被上帝眷顾,被所有不寻常的一切眷顾,让我感觉很俗套。 我所说的完美结局,意思是说男女主最后美好的突破一切在一起了。 并不是说故事完美大结局不好,但是我发现了,其实有时候故事里的不完美才让读者更喜欢幻想,对故事更深刻,在自己的想象中更加渴望故事的完美大结局,其实是很美妙的事情,然而作者又编造了一些有悖于故事中常理的事情的故事,完美结局。 我再次强调,并不是说故事不好,只是并不那么另人诚服。 不过美好的大结局又让我想到,他们悖于常理的结局会不会以后被惩罚,还是不得善终。 唉,故事毕竟是故事,打发时间可以,从中学到什么,还是自己体会。 我只能说,我看了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