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说明一下,纵观辛夷坞这么多小说,这一篇是我印象中,唯一一篇没有直接描绘“性”的小说,非常不容易,因为我觉得她太喜欢加上这种桥段,而我是很不喜欢这种桥段的。
尽管陆一对方灯的喜欢比较无厘头,但是这一段情感真的很完美,让人动容,最后莫名的悲剧,简直不能忍。还把一个好好的苏光照也洗黑了。
方灯对傅镜殊的感情,仅仅是小时候建立的,后来完全是生活在了这份过去的情感的惯性,甚至是包袱上,这样的人生真的毫无意义,而方灯花了近10年也没有摆脱出来,实在是可惜。
男人本就是善变的,傅镜殊有这样的变化也不奇怪,只是方灯困在这过去里,而且明知没有结果,也不放弃,只能换来一声叹息。无辜的陆一做了一群二货的奇怪举动的牺牲品,可悲可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