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需要呵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需要呵护

2017-11-12 13:38: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需要呵护

  成长需要呵护

  文/赵元波

  院子一角的那个花盆空着也是空着,种上点什么花好呢?对了,那棵灯笼花开的那么好看,花开的时候,红彤彤的,就像一个个红灯笼一样挂在树上,特别好看,就种棵灯笼花得了,反正那棵灯笼花有好几杈呢,栽种起来也方便简单

  我找来了肥土装在空的那个花盆里,让两个花盆并排放在一起,那个栽有灯笼花的花盆稍微垫高了一点,再把灯笼花的一杈扳倒压在空花盆的土里,让一部分叶子露在土的外面,就像新栽了一棵灯笼花一样,在土的表面压上石块,两棵花的枝杈间并没有完全断开,只有一层皮还连着,这样,扳倒了的那杈灯笼花照样可以吸收原来母体的养分,浇上水,一棵灯笼花就栽好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就只在两个花盆里浇水,别的什么也不用管。扳倒那杈灯笼花呢,靠吸收原来母体提供的养分,生意盎然。一个月后,我慢慢扒开土,嘿,那段被土捂起来的枝杈已经开始生根了,也就说,这段枝杈不需要原来的母体提供养分,仅靠自己新长出来的根就能吸收养分了,一棵灯笼花插活了。

  时机已经成熟,我用剪刀把两盆灯笼花连接的那层皮剪断,两盆灯笼花就此彻底分开,一盆新的灯笼花栽插成功了。

  一层薄薄的皮,让压在土里的枝杈继续接收养分,慢慢地压在土里枝杈也长出了根须,就可以把它们彻底分开了,就像我们人的成长一样,小的时候,需要呵护,等慢慢长大了,就得分开独立生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需要呵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