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还是学生的我,我不知道成为父母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所以我也不能理解一个父亲和一个母亲在失去孩子时的那种悲痛。但是,在看到妞妞学会表达自己的思想,学会开口说话时,我流泪了。因为我知道,这个如此可爱的孩子,她活不长,即使她再可爱,她都是具有一个病态身体的孩子。
在父亲教妞妞认识什么是雨时,妞妞自己念叨了几年,然后她说那是水。因为雨带个妞妞的感觉是和水一样的。妞妞很聪明,但是妞妞是一个小瞎子,她还没有来的及认识最爱她的爸爸妈妈的样子,她就已经看不见亮亮了。
每次看到妞妞说话的那些片段,鼻子就有点泛酸,如此聪明伶俐的孩子,为啥偏偏得了不治之症呢,为啥要如此早早的离开人世。周国平老师说,妞妞治也是死,不治也是死。是的,人固有一死,只是早晚的问题。如果妞妞的眼睛不能治好,也许死对她来说是最好的结局。
人生最难得不是死,而是选择活下来。对于妞妞这样一个没有瞳孔的孩子,现在是因为活在父母的保护下,所以才生活的如此快乐,但是终有一天父母会离她而去,也不是任何一个人都能成为海伦凯勒。而且妞妞患的是癌症,她将面临不断的化疗,然后还要遭受疾病的折磨,我认为如果一辈子都痛苦的活着,还不如早早的死去。
妞妞再不懂人世的时候就离开,这样她就不会有所遗憾。不过,妞妞的死,哭碎了,不知多少人的心。如果真的有因果轮回,愿这个可怜的孩子,下辈子能够无病无灾,还能够遇见如此疼爱自己的父母,把她上辈子没有完成的~组建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能在下辈子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