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红》读后感(五):你应当看这本书
你应当看这本书,因为你想知道真凶是谁,因为目录很霸气,因为可以体验犯罪的快感,隐匿窥视的愉悦;
你应当看这本书,如果你想探知为讲述一个故事可以将结构操纵得如何精妙;
你应当看这本书,如果你正好对绘画艺术痴迷,对画技、色彩的奥秘不可自拔;
你应当看这本书,如果你想拷问风格与签名,绘画与时间,失明与记忆的关联;
你应当看这本书,如果你曾思考过是文字还是图画更能为人类代言,它是一部由文字来描写的作品,却呈现给我们一幅精美的画卷;
你应当看这本书,如果你认为人毕生之所为与其信仰、理想有着无法割舍的情感;
你应当看这本书,如果你渴望体验深沉而聪明的爱情,感知它暧昧而微妙的魅力;
你应当看这本书,如果你明白善与罪同行,邪恶滋生的土壤往往是因为无比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