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名来看作者的企图心很大,但通读完本书,作者的文字显得有气无力显然配不上这么宏大的主旨。最明显的地方在于“注水”的部分太多,特别是大段引用其他学术性专著论断和史料方面。本书并无太多高论和新意,只不是包装起来贩卖一些货币史的常识。全书某些段落是跑题的,赘述一些不相干的事(在我看来写中国银行张公权那部分太冗余了),只是让作者以抒胸志之意。最不堪忍受的是竟然还有错别字这些低级失误(如P258页倒数第二行的留言应为流言,P259页的第一段中生硬插入了“段祺瑞”)。翻到后记部分,作者自豪的说自己保持一年出两本书的出版速度,我突然发现自己确实苛责了作者。薄薄一本如此质量的书竟敢标价59元,中信出版社你们是把印书当印钞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