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有微光》读后感(四):我们为什么需要旅行
三毛书:“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虽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更何况世界不止是一沙一花,世界是多少多少奇妙的现象累积起来的。
我们为什么要旅行,是因为旅行让我们的目光不限于这眼前的一山一水一点点利益。让我们不纠结于细碎琐事里的这点悲伤烦恼。让我们明白,世界这么大,今日的这忧愁与明日的烦恼都会过去。
所以,我那么那么羡慕“旅游家”猫力,她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这个世界。还记得很久之前她的某品牌广告——‘路再长 也长不过我35码半的脚步“。
这本《路上有微光》,猫力描写了她行走的伊朗的设拉子、伊斯法罕,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印度恒河、英国、墨西哥以及埃及开罗等地区。更多的,她在描述在这些地方遇见的人,为爱要去中国的纯情小伙、没有钱但十分有原则的古怪诗人,有一段忘年恋的卖陨石首饰的痴情女,有信仰的苦行僧,手工卷雪茄的老板,同性恋人…每个城市都有鲜活的人,和他们动听的故事。
因为身居其中的人的故事,城市的风光也因此染成了不同的氛围,有了不同的情感
我们为什么要去旅行,还因为在旅行中我们能遇见千奇百怪的人,我们又不是演员,没法体验那么多种人生,但是可以通过旅行去听不同人生的故事。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记得詹仁雄说旅行,就是可以不停地流浪,踏遍无数陌生国土;也能爱上一个城市,去一千次一万次,甚至留在那里,再也不离开
总之,走马观花也好,深入体验也好,多出去走走,总是没有错的。
你问这本书算不算“网红”书,我想说,若是作为一本网红书,那是一本成功的网红书,语言风趣幽默、行文流畅,故事动人。猫力和卤肉对这本书对真诚,足够让我愿意拿出一些时间细细的读完,然后埋头打下这许多文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