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美食爱好者总是会对不同地域的美食爱不释手,不仅想去想吃,更想自己能能手做一做。食物总是会给人们美的享受,当遇见了好的美食,那种味蕾全开,欣喜不已的感觉就早已无法诉说。地域不同,美食也不一样 ,而在所有的美食中,可能最让别人难以忘怀的就是故乡的味道了。
故乡的味道就是妈妈烧的家常菜。小时候,那就是嘴角的一抹油渍,带着妈妈慢慢的关心让自己吃的个嘴满肚圆。长大后发现,无论走的多远,吃了多少地方特色,还是故乡的味道最在心上。说道地方特色,你看那广东的早茶江湖,宁波的神仙鸡,厦门的沙茶面,武汉的热干面,福建的闽南血蛤,都是耳熟能详的美食家们的上上选。料足味美,如果遇见了绝对值得一尝。
各色的美食都汇集在中国的八大菜系中,不管是四季时鲜还是海河湖鲜都层出不穷。而我们吃的美食,不仅仅是看食物的味道还有那美食后的文化涵义。吃,在中国已经是一个很重要的文化,不仅是在日常生活中,还体现在语言中。也许我们都听过吃醋、吃香、吃苦等词,那么我想作为新词的“吃货”也不免的让人熟悉然后又欣然一笑的接受了。
吃货看到舌尖上的乡愁的时候不免会想很多,而书中的各种美食和画面也着实让你看的眼馋心动。哈尔滨的浇汁鱼,博山的八宝豆腐箱,威海的河豚鱼干炖芸豆,四川的大刀金丝面,一道道美食让人赏心悦目。而书中不仅仅只是介绍了美食,更是说着一道道美食的故事,那些地方风俗故事,文化习俗,更棒的书里还详细的讲述了食物的配制方法,让人看了就不由的想试一试。
发现最近国家对于美食的关注也愈发的重视了,而相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多了更多的看点,比如说《舌尖上的中国》,那是相当的有感觉和震撼力。本书的特色和看点,个人觉得不亚于电视节目的播放。看到书中有说这么一句话,集结最专业的美食家,搜罗最好吃的美味佳肴,传播最有味道的饮食文化,凝聚最大群体的美食爱好者。而在人们慢慢愈加深入的了解食物,了解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的吃法,甚至于那美食身后的文化时,品尝的美食会愈加的让中欢喜,带来了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