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机依赖症的你,急需看看这个视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手机依赖症的你,急需看看这个视频!

2017-12-30 08:00:31 作者:伊心 阅读:载入中…

手机依赖症的你,急需看看这个视频!

  美好的你,还不点击上方“伊心”关注我吗?

  生活很美,生活很难。

  伊心陪你,纵情向前!

  2008年我上大二,人人网还叫校内网,在大学生群里,是比今天的微博微信还要火爆的社交网络

  一个同学拼命鼓动还没有账号的我注册,我不解地问了一句:“为什么大家都要上校内网?”

  那个同学挺认真思索了一会儿说:“因为那上面有各种各样资源文章、相册、链接,考试资料、求职经验、通关秘籍……总之,能够让你在短时间内积累好多有用的东西。”

  不过几年,微博的时代到来,微信的时代紧随其后。

  我的一个好友废了好大劲儿才戒掉了自己狂刷朋友圈的“瘾”,另一个好友在微博上度过的时间几乎约等于她下班后的全部时光

  仔细想想,那些转发的、收藏的、评论的东西和近十年前的校内网并无二致。

  搞笑段子也好,养生秘笈也罢,一个又一个的社交网络吸引我们的,除了亲朋好友的最新动态之外,无非就是我同学口中“各种各样的资源”了。

  当当当当,欢迎来到信息时代。

  可是,许知远说:“某种程度上,我们都是信息时代的孤儿。”

  是啊,面对扑面而来的信息,如陷汪洋大海。那些碎片化的段子、短句,一次又一次刷新的时间间隔,正在将我们往日“沉浸”的“专注”的时光一点一点地偷走和改变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再也难以专注地干点什么事情了。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好像一天都没有闲下来,仔细回想却一无所得。

  回想童年时,家中无人,独自坐在葡藤架下的方凳上,如饥似渴地读完一本儒勒.凡尔纳的《太阳系历险记》;

  少年时,和好友挽着手走过学校的塑胶操场,说说笑笑,从日头正亮走到暮色四合

  大学时,在自习室待过一个无人打扰的漫长夜晚,返回宿舍道路上,轻踱的脚步像藏着一个巨大而欢喜的秘密

  可是如今呢?

  沉浸在一本书的时光不时被手机应用程序的最新通知音所打断,忍不住要打开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和好友出行,坐到餐厅里的第一件事不是翻阅菜谱,而是找寻wifi;

  饭前先拍照,发朋友圏等待点赞评论,似乎变成了比和对面的人久别重逢重要的事情。

  毫不夸张地说,无穷无尽地受惠于信息时代的我们,在另一个层面上,也被它悄无声息地绑架了。

  许知远曾说:“一个好的社会,建立在一个有内心生活的社会。”

  我不禁想问一句,你的内心生活还在吗?

  他还说:“你们能为自己创造一个空间吗?那个空间是沉默的,镇定的,是有自身标准的,是自得其乐的。”

  那么,请扪心自问,我们能吗?

  真希望能重新回到那样的一天。

  我们仍然能安安静静地读一本书。或者手挽手去走长长的路,说着闲散的不知来自何处的话,路过一闪而过的好风景

  在世界的喧嚣之外,我们仍然能安静地沉入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不去担心手机电量,也没有“噔噔”的通知音。

  那一刻的你,其实并没有被世界抛弃,而是——真正地和这个世界建立了连接。

  最后,推荐手机依赖症的大家一定要看看许知远的一个演讲视频。

  刚才我引用的那几句话就是出自这里。

  许知远是我非常非常喜欢作家,他的《那些忧伤年轻人》是我幽暗中的光。

  他说: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的一生,读了那么多书,想了那么多事情,最终要回到的一点,是如何和自己相处,如何成为一个自足的个体。”

  共勉。

  读书是最好的修行,想来听伊心的读书课吗?快来查看吧:如果年轻时不做好这件事,你一定会后悔的。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要么健身,要么读书,身体灵魂,至少有一个,要在路上。想要变得又瘦又美吗,和伊心一起学习健康的饮食方法:"我两个月瘦了20斤,终于能穿上最美的那条婚纱。"

  扫描↑↑二维码,一起听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