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薇薇爱阅读
诙谐幽默, 你要是笑点低, 一定不要一个人憋着笑, 容易被别人误解, 哈哈哈。 反正我真是晚上看书的时候他们都睡了, 还得忍着不能笑出声, 真的蛮难受的。
大学寝室里面的新鲜事其实很多, 来自不同地区的人聚集到了一起, 最后在一个宿舍里, 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儿。 上学的时候我们都爱吐槽学校食堂, 比如说西红柿炒番茄,马铃薯炒土豆。 大学教师课桌上写的那些段子们, 现在想想真的是不输给网络的段子手们了。
从高中进入大学, 好多人都是去了外地, 人生地不熟的, 很多个同学从陌生到熟悉, 之后成了朋友, 有的是损友, 但是这种友情才是人生中最单纯的那种, 没有什么名利在里面。
作者下铺经常让人买饭的事儿, 那个时候估计每个宿舍都有这样的吧。 还有经常找别人帮着买东西的, 半夜起来煮面的。叮叮当当的大家都被吵醒了, 以及晚上闭灯之后打电话聊天的。 到学期末恶补课本准备考试的, 逃课去校外上班的。 这些事情看起来都是跟昨天发生的事情一样, 想想当时上大学的时候也真的就干过这样的事儿, 或者身边就有这样的人。
集体逃课结果就班长去上课, 教导主任和系主任找到宿舍,挨个的批评我们。 逃课出去玩儿, 逛街。 当时这些事儿也都干过。 包括在宿舍里面用酒精炉煮面。
毕业之后各种投简历, 也被遇到过各种问题, 有的比较奇葩, 只是没有作者这么犀利的回复, 其实至今仍不能明白, 问起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公司的这件事儿。登了招聘启事, 自然会有人投简历, 然而, 要问怎么知道的, 可以直接说, 我就是看了招聘启事才知道的吗? 还遇到过无底薪的, 说是靠自己奋斗, 可是你的平台在哪里, 这种无底薪, 真的如人所说是奋斗么? 回想起来还真的是那么回事儿。 貌似高大上的一个职务, 最后手下一个人没有。 世界不像你想像的那么美好, 遇到奇葩权当是人生的一种调剂吧。
毕业已经10年了, 回想起来当时发生的事情, 每每想起来都还觉得发生在昨天一样。 大学的生活是一笔财富, 让你认识了不同的地方的同学, 知道了除了课本之外, 还有更多的精彩。 这本书又让我回想起了不少大学的有意思的事儿。 想想真的如开头所说, 你可千万别自己一个人看, 吃饭别看, 喝水别看。 笑点太多,慎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