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三岁了。他之前只对图片书有兴趣。你知道的,就是那种单色背景下一辆汽车、一只动物的那种。对于有情节的书,他也只是看到有一只小猴几只小鸟,或者一群鱼,我从来也没听到过他对哪个图片编过故事。直到那一天,给他洗过澡随便拿本书给他,我就去忙了。突然听见KK自己念叨,小姐姐太阳哪,这是她的家,这是她的猫咪。过了一会KK大声叫我:妈妈,妈妈,小狗哭了,它哭了。我进了房间,他又说:姐姐也哭了。我看了看封面,就是这本书:安妮的椅子,儿子看的颠来倒去。看我进了房间,儿子要求我一起看看。他对那一页特别感兴趣,一整页只有一只大哭的小黄狗,还自己编故事,小黄狗找不到自己的骨头了,它就哭了,嗯嗯。。。。我当时就想,这个绘本的画真不错。给儿子讲了整个故事,儿子居然点点头说不能抢玩具,要和小朋友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