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一本熬鸡汤的书,翻阅了一遍,发现其中还是有鸡肉的。
俞敏洪这个名字已经不是第一次接触,新东方这三个字更是在街头巷尾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哪怕是在宿舍的书架上都可以看到。在这本书中,俞敏洪所谈论的不仅仅是新东方,不是一本将《中国合伙人》复述的书,他谈论到了各个方面,有梦想,有青春,有爱情,还有中国的教育。
也许每一个人对这本书的关注角度不一样,我个人更加着重阅读的是他对现代中国教育的看法(没办法,自己在弄教育方面的事)。他提出的一些观点不能不说是经过了多年的考验的。真知灼见之余还可以用来实践,这比很多所谓的教育专家要来得有用,也要来得有效。中国教育的问题重重,有不少人尝试着去揭穿那张箔纸,也有不少人对教育这两个字进行包装之后便以为重新定义了教育。俞敏洪不是在做这样的事,哪怕他的新东方一样是在弄教育,他弄的是事实,不是噱头。
新东方从1993年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俞敏洪却依然保持着对梦想的追求。事业也罢,梦想也罢,一个人只要心揣着一股干劲,并从此拥有了青春。他作为一名创业者,同时也是一位人生导师,但是他更加是一名为了梦想可以一直奋斗的努力者。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拥有人情,人生才有无限可能!那些偏执于梦想的人最后都成功了,就如阿里的小马哥。人总应该有些信念,也总应该有些念想。但是不管怎样,你总应该开始上路,一旦上路,便不需回首,一直往前,一直追逐。
以前听过无数的俞敏洪的讲座,在学校的每一次的讲座也都会听说到他的名字。似乎到了今天,每一个创业成功者都会成为励志的代名词,只是有一些是经过了包装,有一些则是脚踏实地做起来。真实与虚伪,就等待读者在书中慢慢体会,慢慢搜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