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看了<南京人续>这本书. 感觉还可以.
其中讲述的是南京的人事物以及种种我所不了解的历史. 我在想, 作者是得要有对南京有多少的感情才可以对南京了解得那么透彻
我觉得我是个爱家乡的人, 我不允别人骂它说它, 无论人家怎么说, 我都觉得那里是最宁静淳朴的地方. 因为我的家在那里, 我的回忆在那里.
我想, 作者也是抱着与我一样的心理, 去写着这本书. 想让更多的人去认识到南京人. 南京的地方. 南京的坎坷与南京的历史等等.
南京我未曾去过. 可是一提起南京, 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景象就是<金陵十三衩>里面日本鬼子玷污并杀害那两个跑出去只为了拿回琵琶线的女孩场景. 是出于女子的心里, 以及对那部影片的印象深刻而感到了无比的恐惧.
不知道生活在南京的人, 对那段南京大屠杀的事件是怎样一个态度, 是否会夜晚睡觉时也会觉得周围也有很多的游魂呢. 真是件可怕的事. 好吧, 我承认我怕死也胆小.
不过南京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一去的地方, 很多值得我们去一览的文化古迹. 我相信南京定是个美丽的地方, 要不, 怎会有那么多人在那里写下了那么多这么优美诗词歌赋呢. 我要看看秦淮河, 看下那曾经富饶繁奢的景色.
先写这么多. 南京大萝卜你们好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