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理财完全是陌生的,冥想中特别希望自己能有好多好多的钱,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可现实总是无情地打破我的白日梦,我还得老老实工作,挣一脚踢不倒的钱。唉,也许命中注定我不是大富大贵之人吧。任命,让我几十年里一只都处于平庸之地,生活中饿不着也撑不着。《裸婚不裸财》这本书,让我这颗甘于沉寂的心开始蠢蠢欲动,我也想成为百万富翁,或者千万富翁,看着这本书,感觉这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与我仅仅一纸之隔,只要我善于理财,应该不是问题。
书中从刚刚参加工作的一穷二白裸婚族开始,教给我们许多理财的好方法。最开始当然就是攒钱了,把自己挣的钱合理地用于吃穿住行等方面。告诉我们既要保证生活质量,吃的食物要符合身体需要,又要少花钱。比如要买一些打折商品,比如经常逛菜市场,买一些价钱合理,物品质量好一些的菜。另外淘宝网中完全可以淘到很好宝贝。看着这些建议,对照着自己的生活,感觉自己攒下的钱很少,不是没有原因的,大手大脚惯了,钱自然就在不知不觉中流失了。
租房与买房,对于还没有达到小康家庭来说,是需要好好斟酌的。作者举出恰当例子,一笔笔地算着该如何花销,如何存款,让你看着很是服气。
我平日里的理财,就是到银行存款,至于其它的那些理财产品,我基本不太关注,如国债,银行中的一些项目等,大脑中对于这些东西,一片空白,其实它们是比存款要高收入的理财产品的。看来我要多关注这些事物
黄金、白银、纸黄金和纸白银的投资也是很好的一种,炒股、基金、期货等如果操作好了,也行真能一夜暴富。但对于我来说,股票和期货我不想涉及,基金还可以考虑。至于如何操作我还不清楚。我知道任何一项理财方式都存在一定风险,作为理财人,保持常态,别抱着贪多的心理,应该能够让自己的财富升级
其实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变得富有,但天不会掉馅饼,财富需要自己去创造。这本书让我接触了我不曾接触的一些事物,让我的视野开阔一些,当然,也把我沉寂多年的对财富不曾理会的心挑拨活了。仅仅靠自己工资退休金来生活,绝对没有无后顾之忧的生活好。精神生活不可少,但财富多了,并不会影响精神生活呀,物质生活富足了,精神生活更上一层楼何乐而不为呢?我得多涉及一些累计财富方面的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