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读后感(七):幸福的日子发着光
我一直相信,被宠爱的人是会发光的,那是幸福的光。我猜想沐儿一定在生活中也是被宠爱的人,因为我在她的总结书——《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中,察觉出她的文字闪着幸福的光。
文字也是有情绪的,每一个人使用的文字体现出的是一个人内心的动荡不安或波澜壮阔,又或是一派祥和。沐儿的文字中散发出的情绪是安宁和舒适,可见她的内心和生活一定也是这般的舒服和体贴。这本《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得少》在我看来,更像是她对自己的一个生活总结,将她为数还不够丰富的阅历梳理明白,将她经营幸福和生活的一些小情趣总结给我们看,将她保持精致和舒适的小秘诀告诉我们。
幸福的范围太大了,而且每个人的幸福定义是不一样的。在沐儿的幸福元素中,有一样是极其重要的——“精致不凑合”。
沐儿说,精致轻松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这个精致不是奢华,不是昂贵,关乎于用心。像我们所羡慕的美人一样,去经营舒适漂亮的家居空间,去经营自己外在的优雅气度,去购买真正有质感的好物件,学着去取悦自己的身心等。这些就是沐儿正在尝试的精致的小日子,因为有了这些精致的小目标,所以她的每一个日子都是有所目标和奔头的。
在明确她的幸福要素之后,她在生活中一点点去践行自己的幸福信条。尝试去爱自己的家人,尤其是自己的另一半,看得出老公也同样爱着她,两个人是相互宠溺。她擅长去糟糕的日子中找到“嗨点”,找到自己的快乐或“小确幸”。沐儿的幸福不仅是去发现生活的小确幸,而且是去制造生活中的小确幸。她还会去学着做可口的饭菜,通过断舍离去优化自己的生活品质,去过滤到生活中的不快乐。
都说我们的日子有一大半的人生要和伴侣一起过,那日子的幸福指数,自然和枕边人息息相关。沐儿不谈爱情套路,她总结的都是自己的婚姻经验,证明爱都是相互的,被当做公主宠爱的时候,也别忘记对方也要成为你心目中的王子,而非仆人。
享受公主般的宠爱,去检查自己是否有当做公主的资本,所以“让自己变优秀”也是幸福的基础。从最基础的外在形象的精致开始,扩大到去美化自己所居所的空间,再到社会关系和周围环境的优化。女人啊,要做的功课也不会少呢!
《幸福需要的钱远比你想象的少》,大概是因为比起花钱,还有更多是用钱换不来的东西,比如品味,比如智慧,比如品性。这些都是需要修炼的,且才是生活幸福最重要的元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