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后感(十):疯狂荒诞的梦中旅程
《爱丽丝漫游奇境》是英国著名童话作家刘易斯•卡罗尔的成名之作。这本书的封面就是一个有着金黄色头发,身材纤细的小姑娘,这就是本书的主人公爱丽丝,这样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让人充满了怜爱,她身边发生的故事,必然和她一样让人充满了期待,《爱丽丝梦游仙境》这本书不仅孩子们喜欢读,很多大人也将其奉为经典,本书已经被翻译成上百种语言,并且多次翻版印刷,受到世界各国人们的喜欢,本书是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
《爱丽丝漫游奇境》的作者刘易斯•卡罗尔原名查尔斯•路特维奇•道奇森,是英国著名的数学家,逻辑学家、并且是世界最伟大的童话作家。他的作品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作者更被誉为“现代童话之父”。人们都经常说上帝对大家是公平的,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同时也会打开另一扇门,这句话在作者身上得以体现,作者生性腼腆,而且患有口吃,所以常受人欺侮嘲弄,所谓瑕不掩瑜,作者的才华横溢自幼便已经崭露头角。作者终身未婚,却一直非常喜欢孩子,在他的这本《爱丽丝漫游奇境》童话中,他以邻居小女儿爱丽丝为原型,编述了一个奇境故事。就是这个故事让他名躁一时,轰动文坛,成为与安徒生、格林兄弟齐名的世界顶尖儿童文学大师。本书的译者顾湘是一个作家,在年轻读者群中拥有极高知名度。
《爱丽丝漫游奇境》讲述了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白兔,在追赶的过程中,不慎掉进了一个兔子洞,由此坠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这也是故事的开端。在这个神奇的地下世界里,各种事物都是那么的新奇,尤其是那些食物,食物是我们所有人每天都必须吃的东西,再熟悉不过了,可是这里的食物却和我们了解的食物有着天壤之别,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供给我们必须的能量,所以我们依靠食物,生存生长,而地下世界的食物却可以让人忽大忽小,忽胖忽瘦,这样的食物是不是很奇怪。而接下来更多希奇古怪的故事还在发生,爱丽丝在这个奇幻疯狂的世界里,遇到了很多的人和动物,但是生物却和已知世界的生物完全不同,他们好像都没有逻辑性,在这里似乎只有爱丽丝是唯一清醒的人,她也是一个格格不入的人,为了生存她不断探险,在探险的同时不断成长,最终猛然惊醒,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自己的一个梦境。这样的故事情节让人感到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让我们在阅读之后感觉到新奇,却又佩服作者的创作思路和深厚的文学功底。这么优秀的经典作品在百年之后的读者读来还是那么的清新脱俗,可见这部作品具有跨时代的意义。而且这部作品它英国儿童文学史上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把所谓荒诞文学提到了最高水平。
《爱丽丝漫游奇境》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童话书,书中以爱丽丝为主线,追踪到现实社会中人们经常谈论到的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作者发挥了自由的想象,安排了众多的奇妙环节,就在主人公无奈之时,却在梦中醒来,真的不仅仅是主人公如释重负,我们这些读者也是松了一口气。这么全情的投入,离不开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非常不错的一本书,真的是经典之作,非常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