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开篇讲述了一个名为爱丽丝的女孩,在一次和姐姐读书时意外的走入了书中的世界。在那里,她经历了许多在现实中所没有的事。会说话的兔子,能变大变小的药丸,以及会动的扑克牌等等…   小的时候看,觉得爱丽丝好幸福,可以进入书中的世界,即便那是一个梦。   如同现在的穿书网文一般,大概很多人都很想经历一番吧?   收到这本书的时候,就被封面它的封面吸引住了。不同于其他书里面童话样的画风,这本书的画风第一感觉和我的是黑暗。   看起来有些诡异,尤其是封面的爱丽丝,不管是在电影中还是漫画里,都是以一种很美丽的姿态呈现给读者,但是这本书的画风,有一些抽象感觉。   文字排版也很有趣,以故事的正在进行时形态呈现给大家,不同于一般书,只有分自然段的文字。   让人眼前一亮。   爱丽丝的想法奇怪,在一般人的眼里看起来很奇怪。给自己太长的腿写信什么一般人估计只能把这个人当做精神病来看待。   曾经玩过一部游戏,故事画风完全致郁,看到这部作品便想起了这个游戏。   整本书将一部完整的故事分成小段,并且给每个小段起了名字。   虽然不知道真正的原作是不是这样,不过我觉得很有意思。   这本书中还有些机械怪物,不得不说画家的脑洞真的很厉害,要是不是很了解的这部作品的,我觉得大多数不太能接受。   里面的故事荒诞不经,离奇而可笑。但是如果将自己的梦境以绘画方式或者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何尝不是一件妙事?所以这就是世界上,有好多好多故事。   曾经在想,爱丽丝的故事是不是真实的?真的有这样如同穿越一般的神奇力量吗?   如今穿越时空的剧情并不少见,甚至可以说已经烂大街了。   查尔斯·路德维希·道奇森是原作的作者,爱丽丝梦游仙境是他最著名的作品。   作者出生于英国的十九世纪,在那个年代,英国正处于工业革命时代。在维多利亚时代的文艺运动流派包括古典主义,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印象派艺术,以及后印象派等。艺术界呈现出群星目的盛景。   19世纪,英国小说步入了繁荣昌盛的时代,其艺术形式和创作手法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与发展。   而爱丽丝这部作品,属于冒险类型,并不同于美人公主白雪公主灰姑娘这一类的表面美好的童话。   爱丽丝如同闯入异世界的勇者,兔子如同勇者追寻的目标,红心皇后如同最终boss,就像一个冒险游戏一样。
爱丽丝的作品无数,改编的各类动漫小说绘本游戏电影电视剧数不胜数,本部作品也是同样,只是数不胜数中的一员。
唯一吸引人的便是黑暗的画风和有趣的文字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