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疯狂的爱》读后感(六):Mad love
我的小可爱
Mad love
一直翘首以盼的《蝙蝠侠:疯狂的爱》终于邮到,激动的我怀着浪荡的心情瞬间化身亚洲舞王哼着香水有毒的曲调抱着快递对着丰巢快递柜自由洒脱地摆动扭动蠕动舞动身姿(尔等自行脑补)……
经典之作
没有丝毫犹豫,在第一时间读完,读过后我就在思考,如何用一句话来囊括这本为数不多的精装起源小说(可能算不上传统起源类),结果苦思一阵,顿觉IGN——“漫画书都应该像《蝙蝠侠疯狂的爱》这样。”的评论也不是很完善。
此书的含金量已然超越了漫画本身。
希斯莱杰,世上再无小丑。
尖锐又针针见血的人性剖析
这本漫画主要涉及到了三个核心人物,一个就是拥有着无数粉丝的蝙蝠姥爷(无需过多介绍),以及与其他追求利益或权利为目的的反派截然相反的——只为捉弄戏谑侮辱蝙蝠侠且首次作为反派呼声盖过英雄的神秘又神经质的一对欢喜鸳鸯,小丑与小丑女。
祸乱哥谭多年,作为成就蝙蝠侠的小丑在兴风作浪的时候,一同搞恶作剧的小丑女“哈利·奎因”功不可没。而在此书中,哈利奎因的主角光环被放大,大到让主持正义的蝙蝠侠都黯淡失色,我们也从普通女孩哈琳奎因泽尔的身上,看到了小丑攻破其心理防线而使其野性生长的过程。
自杀小队的核心
小丑独特的魅力让哈琳奎因泽尔迷失了心窍,小丑捏造的事实与对蝙蝠的嫁祸使得哈琳走向了偏激。一个疯子的鬼话让一个人变得更疯且无法自拔的爱上他,此时无论什么样的言语都不能令其改变那疯狂的执拗。即使险些付出生命代价,即使看透其笑容下的阴冷,即使倾其所有都换不来想要的未来,但,有他在,这就像是个吻。这也是一方偏激、一方无情的“疯狂的爱”最完美的诠释吧。
原稿
极具珍藏价值的艺术品
虽然我看过的美漫不多,但是还真没见过精装版本的漫画,书中记录了主创编剧对创作灵感以及对源于生活的素材的记录,还介绍了一同创作的其他编剧等等。和小说一样,我们想要走入所创作的人物的内心,我门就需要了解作者创作时的背景,仔细琢磨一下,很有意思的事情,尤其是书中后半部分的原稿中,主创对人物的对话的增删修改,这是其融入了诸多心血才应运而生的佳作。
漫画的叙事风格如真实的剧情电影一般流畅的推进,分镜和九宫格的叙事镜头运用的十分恰当,一幅幅画面呈现了内心挣扎的、深陷其中的、绝望不堪等等的哈利,极强表现力下也表现出小丑女令人怜惜的一面,也让人深刻的去意识、反省自身。
赶快好起来—J.
总结来说,这才是将人物注入灵魂令其惊艳四座的DC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