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河北小珊 评《轻断粮降体脂》
减肥是女生毕生的事业,大多数女生对自己的身材都不是百分之百满意,于是就把“我要减肥”挂在嘴边。作为一名资深胖妞,我也是尝试过了多种减肥方法:运动太累、节食太痛苦,诸如苹果减肥法、黄瓜减肥法等等奇葩极端的方法更是难以坚持又伤身体。曾经一度把体重作为肥胖的标准,饿两顿瘦了,过两天又胖回来,每次吃饭都患得患失感觉生活的乐趣都少了一大截。后来发现身边一些朋友,明明体重不轻,看上去却不胖,有时发现自己明明体重没有上涨,裤子穿着紧了,这才恍然大悟,这是脂肪和肌肉在转换!
《轻断粮降体脂》提出的就是这样一个观点,是否肥胖不要纠结于体重,要看体脂!18岁后之所以容易胖,正是由于身体代谢的下降,让脂肪不断堆积。本书就揭秘如何通过轻断食,提高身体基础代谢,启动细胞活力,成功减少身体脂肪,打造不长胖的健康身体。书中讲述的断粮法因人而异,作者在书中根据不同人群的生活习惯,给出了不同的时间安排:你依然可以选择5:2轻断食,但这两天可以是周一、周四,周末照样吃大餐;如果你实在怕饿,也可以每天中午或晚上轻断食,不挨饿同样瘦,十分具有可操作性。同时,这样的减肥不仅不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反而会帮助形成不长肉的健康体脂,实现美丽与健康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