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看,感觉是一本很无趣的烂书。只对水上书店和把书当作药房这两件事觉得好玩。越到后面越精彩。佩让杜找卢克的时候,还看哭了。 如果我是佩让杜,应该也不会去看那封信。我不敢去看可能会有自己不想看到的结果的东西——比如账户余额和大学时候的成绩单。(但是说不定最后又会因为太好奇就看了!) 曼侬老想着死在爱人后边,而我想死在爱人前边,难以想象喜欢的人死去,我要怎么活。这里的爱人不单指伴侣。包括爱着的所有人。希望我能早些去世,走在他们前面。 以及,想待在没有手机联系电话和写信、会下雨的、临大海的小地方一段时间。 最后,佩尔杜的急救箱很棒,会按着急救箱都看完的。出版商找一些国内作家做了个小程序,给读者在线开药方的点子也很棒,已经使用了!而且可能会时不时再去用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