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金去世:他的勇气与坚持鼓舞了全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霍金去世:他的勇气与坚持鼓舞了全世界

2018-03-15 07:30:40 作者:木溪 来源:南师国学精粹 阅读:载入中…

霍金去世:他的勇气与坚持鼓舞了全世界

  3月14日,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岁。霍金家人发表声明,称他的勇气坚持鼓舞了全世界

  非常巧合的是,今天恰好是爱因斯坦的诞辰。

  很多人说,霍金走了,人类的一个黄金时代也结束了。

  事实上,关于霍金去世的消息,这几年,一直没有消停过。不过,每次消息出来,很快都会被证实是谣言!

  毕竟,除了科学家身份,霍金本身,就是一种奇迹存在。作为渐冻人的传奇,估计再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像他一样拥有如此强韧的生命力

  他虽身体残疾,但却努力的与命运斗争,顽强抵抗,给了世界科学,一个又一个惊人理论研究成果,他的精神,已经触动了无数人的神经,值得人类的思考

  他始终以积极乐观的科学精神鼓励世人

  霍金在公众里的名望和他对于科学的热情,使他的每一个举动都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而他也善于利用这种关注推动科学研究的进步。

  比如在2016年,他和扎克伯格等人发起了“突破摄星”项目,致力于通过发射以激光为动力的超轻星际飞船,达到20%光速,从而在二十多年后达到离我们最近的恒星系统半人马阿尔法。

  科学进展的每一步都会面临重重困难,而霍金以他不懈探索的科学精神提醒我们,积极乐观是我们面对广袤而陌生宇宙时最好的生活方式

  虽然霍金身患重病,但他始终笑对生活。2007年4月26日霍金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出发,乘坐一架由波音727客机改装成的“重力一号”飞机,前往大西洋上空。飞机从10千米的高空急速俯冲到距离地面2400米处,使他在25秒内处于一种接近零重力的状态。我们亦从中看到他主动体验事物、积极对待生活的达观态度

  最后,让我们回顾霍金家人的声明,作为纪念——

  “我们亲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我们深感痛心。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位非凡的人,他的工作遗产将会一直流传。他勇敢坚韧辉煌幽默激励了全世界的人们。他曾经说过,‘如果这个宇宙不是你所爱的人的家园,那它就称不上宇宙。’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