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维度》读后感(八):爱的意识
文中的主人公是一个游戏研发人员,每天面对老板的催促,执意开发游戏“死亡星球”。死亡星球游戏中,有无穷的宇宙世界,从古到今,从生到死,可以开启任何的模式,每一中模式下都是人类未来可能面临的情况,不同的选择,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很多危机的产生,都是人们自己一手造成。通过游戏的描述,让人置身其中,让人们感受到除了空间和时间的第五维度,是意识的维度。
网络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电脑,带来很多的便利也带来了很多弊端,当真正的环境危机到来之时,我们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游戏中不同的人,代表着现实生活中的人们的缩影,当面对金钱、诱惑、生活、生存时,所作出的反映是不同的。
在文章的最后,通过游戏中末日的到来,看到一片荒芜,作者找到了幸福的答案,人们往往都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人只有在时间中不断纠正过去的错误,才会有新的未来,改变,那将是伟大的开始。“幸福的秘密是欣赏这个星球的所有美景,并且找到合乎星灵影像的爱”
爱,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爱我们生存的环境,爱我们的星球,爱存在于第五维度,意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