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10篇

2018-05-23 20: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10篇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是一本由王诗敏 / 董振华著作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8元,页数:,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一):我信仰共产主义

  我不是一个党员,我是一名公务员光荣的为人民服务公务人员,涉法的公务人员,即使在单位,也是服务单位的角色,至此,我依旧是这样的精神:我虽不是党员,没想过必须走进党的队伍,但是,我希望我能够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衡量自己,我希望做一个有质量的人,身份定位要求我,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以服务人民,服务党,造福社会,造福人类为最终目标

  本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员和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以通俗语言,通过事例数据资料背景知识拓展阅读专家观点、党史细节方式对新时代党员的政治标准、纪律标准、能力标准、作风标准等做出深入解读,是广大党员学习实践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指南。没错,这书看起来有教材样子,有延伸阅读、深度思考,就像是课后作业,要我们读过之后引发更深的思考。我们系统内最近正搞“我心中的马克思主义”征文活动,看了本书之后,我觉得感慨颇多,素材满满。

  我不是一个喜欢搞政治的人,所谓的政治有时已被大众理解歪了,似乎搞政治就是搞仕途研究政事就是要累加政绩,总归是为了高官厚禄个人觉得高官厚禄没毛病,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人民做实事,官越高人们欢迎!看现在我国最高领导人,一直在带领党员做正事,做有利于国家我人民的政事,将国计民生作为头等大事。这样的官员,党员,政治搞得越好我们越欢迎。而选择读这样的书籍,只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研读,更好的工作,跟着党的步伐,不偏颇,不滞后。

  书中分为几个方面,对于党的纪律方面,感触颇深,文中提到了主席重要讲话,还有纪律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党章,第二个层次是党的记录,第三个层次是国家法律,第四个层次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能够很好的坚持守住这几个层次,做人的层次马上就是提高的!书中教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王阳明,本人正在看他的全集,从他的笔下能够体会到他做人做事的基准,真正的为民服务,为组织考虑,虽说那时的组织是皇帝,但他都是出于为民好,对管理有利,自己的利益并不计较,胸怀有够宽广!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国家目前在进行的离我们最近的行动是实施的精准扶贫任务,每个公务单位都动起来,每个公职人员都动起来,加入到扶贫大军中来,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虽有苦有累,但确是一件落到实处,惠及群众好事

  书中后面提到了学习!学习是党员,是公务人员很重要的一项必备技能!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不停滞不前,做有生力量,做前进的竹篙,说到了喜欢读书的我的心坎里。

  这是一本进步的书,它从几个方面总结新时代我党的前进方向分类介绍有理有序,帮助我们从当前的环境条分缕析,为我们的进步提供帮助,开卷有益的一本书!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召开以来,对于全中国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十九大的召开,可以说是对所有的共产党员又提出了一些更高的要求,对于众多党员来说,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党员,发挥好先进模范带动作用,是最为重要的。基于这个出发点,我阅读了王诗敏 / 董振华老师的《怎样做新时代党员》,目的,就是为了学会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一个共产党员。

  在刚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其实,我对于这本书了解的并不多,只是单纯的从名字上来了解这本书,但是当真正翻开这本书的时候,就会发现,这本书里面所蕴含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从刚开始的第一张,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到最后一章,我们应当如何永葆奋斗的精神,通过八章内容的分析,指出了共产党员应当如何坚定信念,如何践行自己的宗旨同时如何加强党性修炼,严守规矩,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通过全书的介绍,让共产党员同行动到思想,在从思想到行动上全面改变,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众所周知,共产党员一直是先进性的代表,在时代不断发展过程当中,一定要保持与时俱进,想要保持与时俱进,就要不断努力的学习。《怎样做新时代党员》恰恰给了我们一个如何学习的良好平台,记得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宣读中国共产党誓言,是多么的庄重,而19大的召开,让我们更加清晰认识了一名共产党员是如何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勿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当有的精神。为人民服务,一定要把群众满意度放在第一位,在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共产党员应当始终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这些才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

  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是摆在所有共产党员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而《怎样做新时代党员》正是对所有的共产党员指明了一种前进的方向。共产党员,在工作和学习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做到修身养性,一定要做到不断的进行自我改造,把纪律规矩,时刻铭记于心,并且践行于行动之上。始终保持良好的党的作风,始终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行,始终树立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任何一名共产党员来说,一定要紧紧的,跟党走,努力奋斗,因为幸福都是共同奋斗出来的,共产党员的精神状态,直接决定了我们的工作状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说,一定要保持很高的勇气,前进的锐气,以及蓬勃的朝气

  上面这些就是我阅读这本书所带给我的感觉,以及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当中,学习到的一些东西,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值得阅读,无论你是不是共产党员,都可以从书中,学习到有用的知识。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我国8900余万名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需要每一名共产党员从灵魂深处思考、用实际动作答的重要课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吁新担当。全体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一书,由王诗敏、董振华编著,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员和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回答了“什么是新时代党员,怎样做一个新时代党员”这一基本问题,是广大党员学习实践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指南。

  全书分为八个章节,分别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共产党员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新时代共产党员怎样践行根本宗旨”、“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新时代共产党员怎样加强党性锻炼”、“以’紧箍咒’为’护身符’——新时代共产党员怎样严守纪律规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新时代共产党员怎样保持严实作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新时代共产党员怎样培养高尚品行”、“依靠大学走向未来——新时代共产党员怎样增强素质本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共产党员怎样永葆奋斗精神”。八个章节,以通俗的语言,大白话讲大道理图文并茂,通过典型事例、数据资料、背景知识拓展阅读、专家观点、党史细节等方式对新时代党员的政治标准、纪律标准、能力标准、作风标准等做出深入解读。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如何做好新时代新标准要求自己,显得至关重要。看完《怎样做新时代党员》,我又重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我认为,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党员”,就要做到“四个牢记”:

  牢记党的理想信念

  “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顺境时不骄傲急躁,在困难逆境时不消沉动摇,经得起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思想和行为的“总开关”,有了理想,才有“活的灵魂”;丧失信念,堤坝就会崩溃。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把党的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深入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为理想信念干事创业激情热情

  牢记党的根本宗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要求我们共产党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公仆身份,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实实在在干事,切切实实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牢记党的责任担当

  敢于当担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和责任。要实现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就必须要有担当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共产党员的责任。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有“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的担当精神和“昼无为、夜难寐”的事业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牢记组织和群众的重托、期盼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殚精竭虑孜孜不倦,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勤政为民。

  牢记党的纪律规矩

  我们党作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是最讲纪律、最讲规矩的执政党。党的纪律规矩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产党员,我们每个党员都要从学习党章入手,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规矩,时刻遵循党的纪律规矩,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胸怀敬畏,心系群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呼唤好党员,新时代锤炼好党员;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展现新形象。《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这本书,给我们新时代青年以明示,从信仰、到宗旨、到党性,从纪律规矩、到严实作风、到高尚品行,从素质本领到奋斗精神,全面地指导我们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员,值得每一位党员深入阅读。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四):与时俱进之《怎样做新时代党员》

  xiaoxiaoblue编辑

  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件非常荣耀事情。对于所有的共产党员而言,卡尔·马克思和弗里德里希·恩格斯共同起草的《共产党宣言》作为国际共产主义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是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现实意义的。正是这个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将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各国国情不同,在《共产党宣言》诞生之后每个国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又有了不同的修改。

  截止到目前,中国作为一个奉行共产主义的国家,在新中国建国之后的几十年间,在毛泽东等系带中共中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发展出了一套适合我国实际情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的这几十年,全国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可以说让很多人吃惊羡慕的。

  人们现在的物质生活相比以前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一方面对于党和国家而言是一件喜事,但同时带来的新挑战不容忽视。在21世纪的今天,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所要面临的各种新挑战也带有新时代的新特点

  如何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也要做到与时俱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出十九大报告中就有很多值得党员学习的内容。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军事学院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副处长王诗敏和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博士导师董振华联合编著的《怎样做新时代党员》一书就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下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和原则做出了简单通俗的详细解读。

  每一位党员在这本书中都能够通过两位作者大白话式的语言感受到新时代下的新要求。本书的七个章节的篇幅的内容对于每一位党员读者而言都是非常有用的,可能有的读者在看到书中的一些内容会觉得这是老生常谈,但是如果能够正确对待书中的“老生常谈”,那么你离一名合格党员的距离就近了。

  例如书中第一章“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就谈到了共产党员在新时代下的理想信念问题。十九大报告中就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深刻理解这一句话中包含的丰富含义,认真理解是必要前提。

  书中针对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分三点给予了诠释:1、党员只有保持坚定地理想信念,才能把牢思想行为的“总开关”;2、党员只有保持坚定地理想信念,才能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3、党员只有保持坚定地理想信念,才能夯实党团结统一的奠基石。

  读者在本书的阅读过程中可以很清晰明了地通过书中的加黑字体了解书中重点,快速把握书中药店对于准确理解十九大报告以及新时代下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是非常有帮助的。建议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可以看看本书,了解新时代下的新挑战和新要求。

  《怎样做新时代党员》读后感(五):党员应有的模样

  提到党员,你首先会想到的是什么?是曾经的老一辈先烈如毛主席、十大元帅?还是说早先的那些楷模如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又或者是近几年来纷纷落马的老虎或者苍蝇如徐才厚,郭伯雄等等?不得不说在很多年前“党员”两个字代表了很多的东西,是群众和干部们的主心骨。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两个字开始逐渐的变了味道!在生活中很多时候会听到人们都在说“党员”就代表这一道“免死金牌”,当然事实如何不得而知,可是在人心浮躁的时候,但凡有些阴暗面就会被无限的扩大,而且你不能否认有这么一部分人并不是抱着纯洁的目的入党的,即使入党的时候目的很纯洁,可俗话说的好,社会就是扣大染缸,过后的颜色谁也不知道。很多老虎们都在入狱后写下忏悔书,说自己刚入党的时候如何如何,我们姑且相信是真的,可是他么不就是被染缸上色了么!

  党员到底应该是设么模样的?王诗敏就给我们描述了党员应有的样子。首先党员应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什么?曾经有的人为了它付出生命,有的人为了它就算吃苦受累也甘之若饴。然而现在我们听到的最多的就是“国人没有信仰”,这其中也包含了一部分的党员。我们真的没有信仰么?逢年过节上香烧纸祈求菩萨保佑的数不胜数,可真是信仰?这只不过是利益的交换,我给你们上香烧纸你们就要保佑我,这和购物有什么区别?当然这更不能是党员的信仰。党员的信仰在党章中已经写的明明白白,不是这种不问苍生问鬼神!

  党员应有的模样。其二就是毛主席写过的“为人民服务”。可以说这五个字字字诛心啊。当下的为人民服务的党员从来不缺乏,但是你不能否认有这么一撮就是为了自己的。“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虽然说这么一撮不能代表全部,可是在咱们中国有句古话“几粒老鼠屎打翻一锅汤”。这是这么一小撮曾经的先烈们拼死拼活才换来的光辉的形象就这么抹上了灰!媒体的确是会为了浏览量报道这些事,可是我们也要改写他们,让我们知道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些阴暗面,为我们的党员们敲响一个警钟。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党员应有的模样还有很多很多方面,王诗敏在书中也都为我们一一阐述,但概括起来就是那句话“不忘初心”。我们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但是都有同一个名字“党员”,真的不要让人们再提到党员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呵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