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活得认真,做岁月的归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愿你活得认真,做岁月的归人

2018-05-05 04:28:55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愿你活得认真,做岁月的归人

  恋一盏风物,钟情岁月沉淀透明质感,像两颗心,久而不老,便会映得出眉眼,以及那抹为爱而生的容颜

  光阴的大美,无需刻意雕琢,它只在某一个细节处,以自然艺术形态流露出一种风骨。这风骨,是一场浩荡春风的苏醒,是一片十里桃花的欲动,是一眸阳春白雪的相逢,清寂而深情

  相遇春风,不仅仅是迎春听花开,也不只是彻耳闻鸟语,更多的,是想倾心写一首诗,让它在芳草萋萋里放纵生翼,亦或是在花木深深独行特立,而后写着写着,便与诗成了一体,多好,十里桃花不如春风一缕。

  若能把自己活成一首诗的模样,最好的姿态,就是要有一副认真情怀。岁月终有痕,也唯有活得认真,才是一种对生命敬畏

  活得认真,可以看得见好光阴,听得到爱的声音。我眼里的好光阴,无非是两个相似灵魂,把苍老煮成了阳春,让相思结出了红豆,一如那放在银碗里的惊艳,不耀眼,只映心。

  活得认真,可以装得下春天的清晨,够得着不老的青春。岁月是把刀,却也是有软肋的,那些被时光机定格的真与善的瞬间,开成一朵花儿,那惊艳,美得耀眼,生动,犹如一盏灯,让你看透天地依旧心怀美丽,如此光阴,心中再无黄昏。

  活得认真,才能用一颗初心,去应世间万千变幻的风云。人一生有大把的光阴,是在有形之中无声支配的,你可以让它滴在一盏茶与水的交汇中,看人生尽在起与伏;可以落在一颗心与眉的静默中,品生活本是真与纯;可以映在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微容中,听爱情不老的美好,却原来,生活是一场无问西东的春暖花开

  无论这个世界是否是你喜欢样子精致也好,粗糙也罢,你都要认认真真地来过,且要认认真真地爱着,若要做更好的自己,唯有低眉见美意。

  人生实苦,愿你活得像藤。前进的每一步都温软有力,连呼吸都带着一团喜气,这样的光阴便有了风骨,看上去是生动有趣的美,美得揪心,绕魂,大概像极了青春,以及青春里那个不老的归人。

  活着不易,愿你生命如苔。可以没有外人欣赏精彩,却不能没有青春恰自来的色彩;可以没有牡丹绽放光彩,却不能没有一身傲骨的姿彩。要相信,每一个生命,只要存在,不息就会出彩!

  人生如戏,愿你穿着世俗外衣,却可以做最美的青衣;生命无涯,愿你既能面对鼎盛春华,又能以初心居优雅

  一声春雷贯耳,虫儿鸣,花争容,仿若惊了一场前尘的旧梦。那声,肆意,狂纵,万物萌动,皆为春醒;那姿,袅娜,绰约,是为春醉;那形,一忽儿炸开了春情,惊了春,惊了心,惊了人。

  天地光阴,唯深情可依,星月浮沉,唯初心可鉴。愿你人至中年,依旧心怀青春,愿你走出半生,归来是少女心!

  文稿来源:禅茶一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