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AEO认证一本通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AEO认证一本通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23 20: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AEO认证一本通经典读后感10篇

  《AEO认证一本通》是一本由郑俊田 / 熊彬 / 胡忠 / 邓彬彬 / 郜媛莹著作中国海关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页数:18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AEO认证一本通》读后感(一):AEO认证一本通!不错不错!!

  挺好的,很详细介绍了AEO认证制度等相关的知识!!不错不错!!

  《全球贸易安全便利标准框架》(WCO SAFE)是世界海关组织WCO成员必须实现最低标准而通过的文件

  2005年6月,包括中国海关在内的168个成员海关正式签署并着手实施WCO SAFE。

  AEO意为“经认证的经营者”。AEO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WCO为了实现WCO SAFE目标,构建海关与商界之间的伙伴关系,实现贸易安全与便利方面目标引入的管理制度。中国海关积极进行AEO制度的研究实践,将AEO制度关于守法、贸易安全和海关与商界的合作伙伴关系等实体要求及贸易便利措施、认证程序纳入其中,将海关认证标准和条件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与WCO的AEO相关要求一致化,从而具体将AEO制度转化为国内制度。

  《AEO认证一本通》读后感(二):为什么说AEO 是CEO工程?

  为什么说AEO 是CEO工程?

  AEO认证是世界范围内通行的海关认证标准,是一套完善严谨的制度体系,分成内控制度、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其中AEO一般认证标准一共涉及5大类18条28项标准,牵涉到关务部、物流部、供应链管理、行政人资部、IT部、财务部、法务部等相关部门需要部分通力配合同心协力才能够达成AEO认证的目标。

  AEO认证需通过海关内部培训考核后的认证官员持证考核,下厂核查,全程要求严格,认证实施中实行认证签字终生追责制,对企业要求高,必然需要企业以CEO为主导,各部门主管通力配合,持续改善形成符合AEO体系的记录,确保达成AEO高级认证目标。

  AEO认证要求公司高管作为AEO认证的牵头人对公司贸易安全和内控体系负责,目前海关总署、各直属海关均高度认同“AEO认证是CEO工程”,只有CEO主抓AEO认证实施,才能够确保项目成功

  《AEO认证一本通》读后感(三):为什么说AEO 是CEO工程?

  AEO认证是世界范围内通行的海关认证标准,是一套完善严谨的制度体系,分成内控制度、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其中AEO一般认证标准一共涉及5大类18条28项标准,牵涉到关务部、物流部、供应链管理、行政人资部、IT部、财务部、法务部等相关部门,需要各部分通力配合,同心协力才能够达成AEO认证的目标。

  AEO认证需通过海关内部培训考核后的认证官员持证考核,下厂核查,全程要求严格,认证实施中实行认证签字终生追责制,对企业要求高,必然需要企业以CEO为主导,各部门主管通力配合,持续改善,形成符合AEO体系的记录,确保达成AEO高级认证目标。

  AEO认证要求公司高管作为AEO认证的牵头人对公司贸易安全和内控体系负责,目前海关总署、各直属海关均高度认同“AEO认证是CEO工程”,只有CEO主抓AEO认证实施,才能够确保项目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