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浮华惊梦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浮华惊梦2读后感10篇

2018-05-28 20: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浮华惊梦2读后感10篇

  《浮华惊梦2》是一本由夏日著作,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4.80元,页数:27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浮华惊梦2》读后感(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凤凰于飞,翙翙其羽,三千浮华弱水,也只愿共你一场惊梦……

  ---序

  从《浮华1》到《浮华2》不知不觉中已有一年了,记得初读《浮华1》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刚步入高中生活小孩,可现在高中已经快要毕业了。

  2011年那会,因一本《蔷薇》让我认识紫,从此以后,我便爱上了紫写的文!

  2014年,《浮华1》出版,当时我只是因为书上的一句 “凤凰于飞,翙翙其羽,三千浮华弱水,也只愿共你一场惊梦…”而被吸引。可谁知看着看着我竟然爱上了浮华,一发不可收拾……

  在书中令我最心疼的便是碧落了,灭门之灾使她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天真少女一下转变、她以为自己从此以后不会在有人疼了,自己从此将一个人生活下去。可平安的出现使她那颗逐渐冰冷的心又渐渐恢复,那时她的心中是庆幸的:她庆幸还好老天爷让平安出现!她庆幸自己从此以后不会是孤独一人!

  但命运将又将她们残酷的分开,从此以后她又变成了一个人,只能带着往日的回忆自在囚牢中思念一生痛苦一世!

  读到这里,我不禁有些怨紫。为什么要让碧落这么苦?为什么要让她和平安分离?!说到底,她也只是一个女孩,一个渴望拥有自己家庭丈夫普通女孩啊!

  就这样,一年之后,伴随《浮华2》的问世使我所有的怨恨不平终有了一个答案困难,是成长必不可少道路。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困难,才使碧落终究认清了她的心…

  故事的结尾,碧落和皇上归隐山林,这场浮华惊梦终究还是结束了…

  对于平安,也就是后来的西决王。我想:对于他来说,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从此碧落仍旧是他心底那个最美好纯净的碧落…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个人,那个令我很惋惜的人:容成可欣。

  她给我的一种感觉是天真,但又很可悲。为了自己的爱人她可以付出生命,只求她爱的人平安。但也是她,为了自己的爱人,所有阻挡她们在一起的人都要除掉!她为容成诀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只是希望他可以守在自己的身旁,与自己共渡一生~

  对于她来说,爱了就是爱了,不管那么多只要爱了就好。但是她不明白爱你的人,始终会陪伴你,不论过往;不爱你的人,你就是拼尽一切无论如何也留不住!也许,于她来说一辈子也不会懂了……

  《浮华》一书使我明白了很多,也令我感慨许多。百年漫漫人生路,终究不过一场惊梦,如有来世,她还愿她一世平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紫可以一直坚持下去,无论前方的道路有多苦!也希望大家可以一直陪伴着紫一路走下去!

  《浮华惊梦2》读后感(二):有一种爱,叫做甘愿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因为是城中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

  你并没有爱上一座城,也亦没有爱上城中的某道风景,爱上的只是那个肝肠寸断却又不知所措女孩儿。那年,她突如其来的闯入令你逐渐迷失 从此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你的心。她笑,你也跟着笑;她哭,你也跟着哭;快乐着她的快乐痛苦着她的悲伤。应该是从那时起你就已经中了她的蛊,无法自拔。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而逝,在你们相处日子里你发现已经越来越被她吸引,和她在一起的越久就变得越来越离不开她。当你的你竟头一次产生了一种想要与她人一起,厮守永生,共看春暖花开潮起潮落心情……

  但这一切都好像是被上帝写好的剧本,我们无力更改,只能笑中带泪的看着他继续。

  或许是你有意的忽略,忽略了当时她已经有了一个她深爱的丈夫,至死不渝。你本想着只要自己这样坚持下去她终究会被你感动、总有一天她会握住你的手,接受你!就这样你一直坚持着,甚至为了让她开心,让她坚强的活下去,接受她与别人的孩子并甘愿被她下毒!

  我不明白,那是需要有多大的爱?多大的包容才能接受!

  后来,看到她逐渐被你感动,你眼神中所流露幸福前所未见。眼中的温柔仿佛可以融化一切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爱情一但拥有,便是这世界上最难戒掉的毒瘾!

  或许,这就是你所理解爱情,为了爱人可以放弃所有,只为守候在她身边,不离不弃!

  那一年,你放弃王位,守候在她身边。从此以后,这世上不再有凤夜澜,有的只是那个爱碧落的‘鬼面’,那个只属于碧落一个人的‘鬼面’

  风雨过后,便是晴天。那一年,当你终于决定放手成全她时,却听到她甘愿为你留下。那一刻,恍然间,你竟以为听错了直到她若无其事的向前走去你狂喜的拥住她,这一生终究值了!

  千年的回眸,百年的孤独。寂寞谁同,孤独谁共。前世的擦肩,今生的相逢。爱在风中飞舞,情在雨中嬉戏曾经痴心妄想,曾经的意乱情迷,梦醒已随风。此刻:爱已无言,情已无声。泪却湿了双眼,流满心间。

  《浮华惊梦2》读后感(三):相融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下篇)

  平安——碧落

  你是万人之上西诀王,你是容成诀,你亦是平安,她的平安。而她不过只是一个小小的女子,一个为了自己亲人可以不顾一切的女子。你们之间的差距注定了你们终究是有缘,却无份。

  自小,你身上就背负了太多太多,你无法卸掉身上的包袱,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那一场失忆算的上是你此生最无忧的日子了,因为失忆使得忘记了过去的一切,也正是因为失忆才使得你认识了自己此生唯一挚爱--碧落.你们 相识,相爱,相恋,相约此生一起携手看夕阳白首不分离。

  当你以为自己可以陪着她一直走下去的时候,毒却早已深入骨髓无力回天。就这样,你忍心抛下她,希望她找一个人代替你一世安好。

  可,却你却不知道:她宁愿陪着你一块儿死也不愿就这样独自活下去。她的心,早就与你紧紧缠绕在一起。

  失去了你的碧落无法独自在面对这没有你的日子,为此她不止一次的想要自杀。就在这时凤夜澜的出现无疑于是碧落最好的安慰。是他用自己的执着感化了碧落,也正是她救回来了碧落还有你们的孩子!而当时已经成为西诀王的你却不相信碧落对你的爱,反而一而再再而三伤害碧落。促使你们有缘无份的不是别人正是你!你的猜疑,你的不信任。这一切的一切都几乎令碧落崩溃!

  她不明白,为什么那个善良的平安会变成这样?那个当初爱我,疼我的平安到底去哪了?

  我想:或许在碧落心里,自从那个可怕的西诀王一出现时属于碧落的平安就早以死去。只是她一直不敢,也不想承认罢了。或许在她心中仍留有一丝期待:平安终有一天会回来,终有一天他们又会在一起。

  苒荏时光匆匆而过,匆匆的铸成一抹哀伤

  时间,是这世上最温柔也是最残忍东西。她能保留住我们一切美好的东西,也能摧毁我们一切所在乎的东西。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碧落心里的期待也渐渐变成了绝望,变成了无助……最终她选择了与你告别,转身,泪已流满心间。

  有一句话说的好: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踪,一笑而泯。也许,这正是用来形容你们。由爱生恨、由恨生怨、孤独一生

  世间最毒的仇恨,是有缘却无份。自此只能守着对对方的回忆,过一生!

  爱已迟,恨亦错,原来,心成沙,便已咫尺天涯

  平安,这一生,你们终究不过相忘于江湖。如有来生,她却仍愿你一世平安。

  《浮华惊梦2》读后感(四):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容成诀----容成可欣

  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敌不过过眼云烟。这世间有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于江湖。曾经深深爱过的一些人,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做深爱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你,可曾给予我一份爱,一份珍惜

  自小,我便是天之娇女,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成长。可,又有谁知道我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一份孤独与寂寞?这诺大的皇宫,除了父王母后余下的也只有凄凉而已。

  遇见你,既是我人生中幸运;也是

  不幸。因为你我才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而也正是因为你,我才懂得了如何去不惜一切的得到一个人!

  记得那一天,你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是我将你从鬼门关中救了回来,从那时我就想:你的命是我救的,从此以后你便是我容成可欣的丈夫!你我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我沉迷于你的柔情中无法自拔时,她竟出现了!

  果然如此,她的出现令你大吃一惊!凡是遇到和她有关事情你都会失去理智、不顾一切!

  呵,那我呢?我又算的了什么?!为你付出的一切你难道就没有一丝毫的感动吗?为了她你可以什么都不要、甚至连她伤害你和别人有了孩子你都可以原谅?!那我呢?

  不!我决不会让你们在一起!为此我无所不用其极,费尽一切心机陷害她,只为将你留住!

  容成诀,这辈子你只能是我容成可欣一个人的丈夫、绝不背叛

  但,无论我怎么做你的心里终究还是有她!我伤害她一份你便会多疼她一分,爱她一分。

  呵呵,原来我,容成可欣一直是在为别人做嫁衣

  记得吗?那一次为了救你我不惜牺牲我的双手来换你平安我不在乎别的我只在乎你!可当我真的成为一个废人之后我却又是如此的痛恨我自己:为什么这样还留不住你的心?为什么我无论做了多少你都不会爱上我?为什么上天要让我成为废人?!为什么!你告诉我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啊!

  我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一个想和自己爱人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自己孩子的普通女子而已。为什么你连这么普通的愿望都不能帮我实现……

  那一年,那一场大雨冲毁了一切,也冲毁了我对你的眷恋,早知是如此,却不如相忘于江湖。

  回忆飘落了谁的眼泪,往事溅起了谁的忧伤。如烟往事,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相思;如梦回忆,不知谁飘落了谁的等待。亦执着,不问曾经伤痛几何。一世花开,半世浮华,染指流年,几许人覆行岁月之流。你若幻化成风,我若幻化成雨,低垂两滴悬空泪,薄如蝉翼。

  韶华无声,岁月尽好,相融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浮华惊梦2》读后感(五):此一生,得与谁初见?

  此一生,与谁初见?

  一座桥,名为奈何;一条河,名为忘川。三生石畔,伊人仍旧。愿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诉离殇.

  那一年,相遇。

  彼时我为秦府的四小姐,落难于戏班之中,而你却是一个手无寸铁男子。可,却是你不顾一切拼尽全力救我于火海之中,却失去了唯一可以容身的地方。也许,就是从那时起你我便注定了这剪不断的缘分

  后来的那些日子里你我患难与共相依为命。日子虽清苦,可只要一想到你、一想到有你的陪伴于我来说再苦的日子却也是莫大的幸福。

  明知道你我这样相守的日子不会太长!明知道自己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明知道自己身上承担了太多太多!但我还是不顾一切的陷进去了,只因平安是碧落身边唯一一束温暖阳光,只要有你在,便什么都不怕了……

  那一月,相守

  再后来,你我结发为夫妻。看着你与我的手十指相扣,我的心里竟是前所未有踏实

  曾记否?那天你我站那这缤纷的梅花雨之下,这雨竟是那样的耀眼落在了你我的身上,锁住了你我的三世情缘

  从此,我只愿你我白首不相离……

  那一日,诀别

  无奈,终究是我太天真了,本以为你我可以这样一直相守下去、永不分离。可你那突入起来的离去令我措手不及,那一天,我发了狂的找你!我不顾一切的拼了命的找你!我只想告诉你,你这个傻瓜我是你的妻子,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你!无论如何我都会想办法救你!哪怕只有一丝丝希望,也请你和我一起面对,不要抛下我一个人承受!

  可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你这个傻瓜!你知不知道你就是我的光,你就是我的全世界!离开了你碧落要怎么独自一人活下去,去面对这冷冰冰的世界?!

  ,如今,我所有曾幻想过的一切,却都化作一场惊梦……

  那一天,重逢

  本以为自己就这样会独自一人过下去,可从天而降消息令我兴奋不已,终于,我怀孕了…摸着自己尚未鼓起来的小腹,心里面全是满满的幸福感。平安你看见了吗?这是你和我的孩子,这是我们爱的见证我会把他好好抚养长大,决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

  可,这时你竟出现了,看着那个与你相似身影,我不禁微微摇头。那个怎么会是你?那个杀人不眨眼恶魔怎么会是我的平安呢?

  应该就是从这一刻起,我意识到自己该去试着放下,放下过去的一切,从新开始……

  可,命运有时就是这么可笑将你我一次又一次的拴在一起,我拼了命的想逃离,却又不住的被你吸引……

  那一刻,永别

  那一天,当洪水来临时,我才真正意识到:原来,那个我记忆中的平安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我亏欠已久温暖如玉的脸。

  那一刻,我才明白,有时候相恋不如放手,放手则是为了让对方更好的活下去,去寻找一种更适合自己的生活。

  我笑了,笑的是前所未有的开怀……

  从此,平安在我心里只是那个善良的平安、只是那个会为了给我刻簪子而不顾自己的单纯美好少年而已。

  曾经,执子之手,与子成说,终只是浮烟;曾经,死生契阔,与子偕老,都只是无果;红尘深处,我应劫而来,抽身,却已是心痕累累;三界之内,你渡谁而去,落泪,错信三生石上缘。

  平安,这一生,这一世,浮华三千,你我 终究不过惊梦一场。

  如有来世,我还愿这般牵着你的手、一如你我初见的那般……

  《浮华惊梦2》读后感(六):浮华半世,惊梦一场。—浮华惊梦2书评

  浮华半世,惊梦一场。

  浮华惊梦,从翻开这本书的那一刻起,书中的荡气回肠、跌宕起伏,也就如同我的一场梦。第一幕,她策马扬鞭,满腔豪情的来到我的视线,秦碧落三个字,就注定要谱写一段传奇。此先是秦天黎,他自幼便出现在碧落身边,守护她长大,给了她一个家。可她却遭人暗算,坠下山崖的那一刻,原先所有的美好,都一并陨落了。碧落重生,她开始为复仇而活,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对她的心疼越见加深。上天给了她平安,却无法护她平安。岁月长河碾压而过,命运带给她的,是满身苍夷。阿紫说,第一部起,皇上凤夜澜的呼声就很高,这个在爱情里痴痴付出的尊贵男人,用柔情感动了我们,也同样感动了碧落。爱情的确不是感动,可阿紫说过,如若一段情、一个人,已经彻底的走进了你的心。你忘不掉,再也摆脱不了的时候,还会在意他是如何走进你的心的吗?这时间爱情千千万万种,没人会去追究心动开始的理由。他贵为天子,却为了碧落空置六宫,独宠一人,只因她的那句“一生一世一双人”。直到后来,他为碧落拱手相让的江山才让我明白, 什么是掏心窝的付出。

  这一世,江山不要,为她折腰。

  平安,容成绝。这个从故事的开始并不怎么讨喜的傻子,在故事的结尾,也同样不怎么讨喜。可,我却偏偏爱他最多。他独自一人经受着磨难,他默默吞下了诸多的苦,他终是学不会珍爱。浮生如此,多的,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爱与眷恋。对他而言,与其让碧落在他身边枯萎,不如送她高飞。我想,如果他和碧落之间能够少一些误会,是不是就能够赢得了誓言,斗得过岁月。平安,你令人人畏惧的表面下,是不是也藏着一颗缄默柔软的心呢?可惜这世间光怪陆离,可惜她他之间缘分太浅。平安,如有来生,仍愿你一世平安。

  往事如风,那些在尘世里翻滚过的人,都该有个好结局。对于碧落而言,她放下了恨,却放不下回忆,那儿,有她的过去。不负今生,但愿来世。只愿这些我惦念的人啊,天涯海角,各自相安。

  ——wsy.

  《浮华惊梦2》读后感(七):放手,另一种方式爱你

  放手,另一种方式爱你

  幸福,就是这样不期而遇的降临了。那一场如梦般的梅花雨,锁住了你们的三世情缘…明知一切是毒、却还是甘愿饮下,明知未来的迷茫与黑暗、却还是不顾一切的向前冲去。

  我想,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大概就是我成为秦府四小姐的日子了。在那里,我遇到了我人生中最难忘却的人,平安。因为他,使我懂得了原来在这世界上并不只有恨,也是因为他我才懂得了幸福的真正涵义。

  可又是因为他,我却又懂得了什么叫痛不欲生、生不如死。

  平安于碧落是有一种特殊的依恋,一种特殊的爱,一种任何人都无法理解的心酸苦楚。她们都在对方落难的时候给于对方最温柔的关怀,最真挚的陪伴。正因如此,所以她们不能忍受对方的半点儿背叛与伤害。

  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有些情,一旦眷恋,便海枯石烂;有些缘分,一旦交织,便在劫难逃。

  失去平安的日子里我痛不欲生,几乎想要自杀。但是,为了平安的期望和我们的孩子,我必须坚强的活下去!因为这是平安对我最后的期望。

  可,当我再次见到他时,却早以物事人非。他不再是我心中那个善良的平安;我也亦不再是那个他眼中的碧落了。误会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推向更深的漩涡,最终,我们无颜去面对彼此!

  爱情,拥有着颠覆一切的魔力,它在冥冥中注定了一切的缘,同时也注定了一切的劫。

  彼时的平安早已被怒火一次又一次的冲昏了头脑,他宁愿相信别人也不相信碧落。就这样利用、疑心、设计,太多太多的情劫使这对相爱的人渐行渐远,覆水难收…

  爱有多深,恨就会有多深;执念一时,痛苦一世!

  或许在她们的心里都留存着执念,因此宁愿彼此相互折磨也还是不愿放手。放手后,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无奈,无论我有多么的执着,多么的不舍最后这一切的一切红尘陌路还是要尘归尘、土归土。那些相伴过的雨季、走过的年华最终都还不是要如烟飘散?

  放开眼前所执着的一切,珍惜现在所珍惜我的人,才是对我最好的结局。也许有时放手,并不意味的我将放开你的手,而是换一种方式,好好爱你。

  一花一界、一尘一劫、我曾与天斗、与地斗、甚至与自己斗,却换来半生坎坷,如今,我终学会放手,才赢得了一切。

  再见了平安,再见了我的曾经。

  《浮华惊梦2》读后感(八):与你相知相见,长情挚爱

  《浮华惊梦2》

  时隔一年多,终于捧到了手中,这本《浮华2》。在第一部的时候,我虽被凤夜澜的痴情所感动,但心里所想,最适合碧落的仍是平安,即使他当时已是容成诀,并恨着碧落。

  最开始,看到容成诀对碧落所做的一切我是不解与愤懑的,各种抓心挠肝(干嘛呀)真正的爱一个人又怎会如此去伤害她,我向来是不喜这种打着爱的名义伤害对方的人物的。但到中期部分开始,我心里存有些侥幸感,仍然希望平安和碧落在一起,即使误会满地,兴许无法跨越横亘于他们两中间的坎。

  凤莲澈,这个一心为他的皇兄凤夜澜着想的人,也有一丝对碧落的感情深埋心间,为了停止凤南夕疯狂的念头,以自己性命为赌,绝了风夜澜的后患。

  凤南夕,这个刚开始以为凤夜澜不是皇室子嗣的人,疯狂的想要夺走凤夜澜的江山给名正言顺的凤莲澈,却间接害死了他。后来因凤夜澜假死,得知真相的他又想法设法的想帮忙夺回天下,一种执念于此,多不出对他的厌恶之感,只有无奈。

  痴情一时是迷恋,长情一生是挚爱。这句正正是诠释了凤夜澜与秦碧落之间的牵扯,有谁愿意弃天下爱美人,有谁因为她而不得已射杀亲弟,有谁将她与别人的孩子视为骨肉,有谁知道她心里的不是他宁愿她身死也不碰她,有谁在最后一刻也愿放手不愿她痛。只是守护,皇上的守护,“老爷”的守护,“鬼面”的守护,最后是凤夜澜的守护,直到最后一刻,他终于收割了这份暖心陪伴的允诺。

  容成诀是痴狂的,他以为碧落背叛了他们的爱情,与别人耳鬓厮磨,还有了两个孩子,他与碧落两相折磨,愤恨着却又心痛着,当得知真相时,他该怎么面对拿自己孩子挡箭时碧落对他的恨,他该怎么面对已经对碧落造成的这诸多伤害,自伤自痛,却渴求一个答案,一句:你究竟有没有爱过平安?可:

  碧落知晓平安是容成诀,然而还是选择了原谅,她心中仍然装着那个平安,予她温暖的平安,但容成诀与她之间仍隔着一个容成可欣,这个也为容成诀付出过的女人,一如当初的冷玥儿。最后,用情至深若此,该是得到一份幸福。夕阳下,满山谷的蓝色雏菊中一骑马,两个人。

  佛曰:一花一界,一尘一劫,她曾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甚至与自己斗,却换来半生坎坷,曲折艰辛,如今,她学会放手,才终于赢了命运!

  :紫大你还是后妈了呀,后记里说其实本来是谁都没有得到幸福,也没有人被祝福。人是心痛的,是纠结的,幸而结局若此,一个故事终止,许多故事待开启~

  《浮华惊梦2》读后感(九):《浮华惊梦》书评

  从浮华1到浮华2,间隔了不长不短的一年多的时间,所以,当拿到浮华2的时候,心中没有想象中的激动,而是一种庆幸:还好我没放弃!

  一年后的今天,再次从头读了一遍浮华1,然后又迫不及待的看了浮华2,不再像之前一样觉得紫是后妈,也不再觉得紫一定是黄连吃多了,因为这次我没有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这个故事,而是把自己想象成每一个主角,来感受他们的每一个决定。

  之前其实一直不理解凤夜澜为何对碧落执着如此,对他也是心疼多过于喜爱——我心疼他被刺杀时,脑子里满满都是那个毫不在意他的女人;我心疼他中了瘾毒,却依然选择将身心交付于那个一直在陷害他的碧落;我更心疼他对碧落总是以一种“就算她的心是石头我也要把她捂热”的傻劲。那时总是想钻进去问问他,值得吗?但真正站在他的角度时,就会明白,爱,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爱一个人时,你总会不由自主的把自己最好的都给予他,即使有时候感觉自己很受伤,即使有时候想要放弃,但一想到他让你心动的那一瞬间,你就会不由的将那些伤痛统统忘记,转而又继续将真心摆在他面前,尽管早已经伤痕累累,尽管对方丝毫不在意。“朕的真心只有一颗,只能装下一个女人,也只想献给一个女人,所以朕日后只会宠爱你一人,从今日起,朕只属于你。”他做到了,虽然他选择放弃皇位,放弃“凤夜澜”,选择以鬼面先生的身份活下去,但他仍然守护着碧落,他用自己的行动印证着自己的誓言:他,只属于碧落。还好,事实证明,他的付出并未成空。

  对于女主碧落,我一直觉得她是一个可悲的人。一边背负着夏侯婉宁的仇恨,一边肩负着秦四小姐的“重担”,但也暗暗嫉妒着她。我嫉妒平安对她的好,嫉妒凤夜澜对她无限的付出,嫉妒秦天黎对她的保护,嫉妒秦天漠对她的爱护……我其实是嫉妒她竟有那么多人宠爱。虽然命运对她是不公平的,总是将各种各样的困难摆在她面前,当也正是这些守护着她的人帮她渡过一重又一重困难,这又何其不是另一种幸福。因为偏爱凤夜澜的缘故,刚开始一直恨碧落的无情,现在看来,那只不过是她对平安太过执着而已。不知在凤夜澜“死”的那一刻,她是否看清了自己的心,因为我一直认为其实凤夜澜在她的心中早就占据了一定的位置,无论凤夜澜对她还是两个孩子,毫无疑问都是无可挑剔的,一个几乎拥有一切的帝王能够做到视她和别人的孩子如己出,再冷的心看在孩子的面子上也会感动的吧。只不过,碧落一直被凤夜澜无微不至守护者,所以她不会想到有一天这个“无所不能”的男人会离她而去,所以才未发觉自己对他的在乎。

  还有那个我曾认为是双面男人的平安,他其实才是最可怜的人——害了日后成为碧落的夏侯婉宁;误以为碧落背叛自己,彼此互相伤害;设计差点伤死自己的亲生孩子;最终虽然解除了误会,但也没能和爱的人厮守,甚至差点被自己的儿子杀死……只能用天意弄人四个字来总结我对他的看法。喜欢他心智如同孩童般时的纯真与他那时对碧落最纯净的爱。但也心痛他误会碧落时的痛苦与挣扎。他虽失去记忆,但是却永远忘不掉那个人带给他的感觉;他虽狠,是那个人人闻风丧胆的西诀王,但有一人他永远狠不下心。他虽有万分谋略,但有一个人,他永远猜不出下一秒自己会对她做些什么……也许,这就是爱的魔咒,总有一个人,即便是你恨之入骨,也对她无可奈何……

  如今,我还是会这样说:紫把我变成了一个花心的女人。因为我依然喜欢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色:默默爱护妻子,却又不得不在妻子与母亲之间取舍的秦天黎;外界威风凛凛,但实则一心守护自己四妹的秦天漠;处处帮着碧落,默默喜欢夏侯婉宁的伊凡;还有那个重情重义,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好凤夜澜和碧落的凤莲澈……他们每一个男子的身上都有着个子的特质吸引着我,没有办法去比较衡量,所以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一个花心的女人。

  从当年的《星星不是发光体》,到现在的《浮华惊梦》,紫的书我都有,即使是没看过简介,没听过别人的介绍,但只要是紫的书,我都会在第一时间抢回家。也曾告诉过自己:要把时间多用在学业上,小说什么的,毕业后想怎么看就怎么看。但是,没办法,这貌似成为了一种“本能”。当初,是从《天使com》,认识,喜欢的紫,当然还有很多作者,不过,坚持到今天的就只有紫一人了。也曾问过她们为什么不继续,理由都是为了学业,事业。当然也问过紫,但她始终选择坚持。

  我想,我对紫的喜欢,不只是一种欣赏,更是一种感激。 因为到如今喜欢紫的六七年中,那些“熟悉”的人和事,几乎不存在,只有当别人提到夏日紫时,我才会骄傲的和她们侃侃而谈。所以,本着“自私”的心理,希望紫在这条路上能越走越远,希望紫的故事能够带我走完整个青春年华。我总是幻想着,等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会骄傲的告诉他:知道那个坚持写作N多年的夏日紫嘛?她的故事老娘没有一个不知道的!但是本着理性的原则,也不是很希望紫再像这样化身为码字机,一部接着一部的写下去了,毕竟身体最重要,也要适当的给自己“放个假”嘛~

  【对浮华小小的见解,不要见笑,这是第二次写书评,第一次是为浮华一,还很生疏,没有文采,但是是最真实的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