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王妃》读后感(三):王子王妃养成
这本书华丽的腰封上写着“引爆请假在家阅读热潮”,事实上这本书确实值得请假在家阅读哦。
如果面对的是阴雨连绵天气,如果你的领导对你摆着一张扑克脸,如果你的同事笑里藏刀,如果你的办公桌上摆着永远做不完的烦心工作而没有转机,那么你是否也会万分渴望请假在家里看一本软白甜的浪漫爱情小说呢?因为在这本爱情小说里,没有太多勾心斗角的“宫斗”,少量撕心裂肺般的痛苦之后迅速五彩缤纷新生活做出补偿,况且两位帅气男主角都喜欢女主角一个人哦,其中一个还是王子,更不用提亚美利加在这个过程中脱胎换骨经历了梦幻般的生活,这是满足少女心全部幻想的一本小说。
但是如果你单纯认为这本书只是玛丽苏进阶读本那就错了,其实作者的野心还是蛮大的,这本书中故事才刚刚展开,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阶层森严、危机四伏国家全貌了,这个国家对内推行严酷的阶级观念,人民并不都能获得起码的生活保障国王对于处于贫困线的人民毫无同情;对外则有虎视眈眈的国家关系以及永不退却的南北方叛军,且各自怀有未知的目的。同时,这个国家还有篡改历史的嫌疑,作者在浪漫的爱情故事巧妙的加入了这些细节,我想它们都会在接下来的两本书中,长大成神秘玄妙的花朵,并且为读者揭示出最终的真相
同时我想这本书也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另外一面,迥然有别于这稍显简单的爱情情节,每个人都在成长的过程中试探向前,王子虽然心有所属,却还是会在三十五位候选人之间比较判断,并且做出最有利于自己有利于国家的决定;亚美利加进入王宫之后的行为也完全可以解释为充满心机的,既然在优雅美貌方面,没有完胜的把握,那么是否可以在个性与新鲜感上有所突破呢?在这个过程当中,每个人也得到了成长,王子由之前的优柔寡断变成现在公众面前更有决断更加幽默敢于自嘲的样子,亚美利加则学会了衡量与忍耐,在每个岔路口出现时做出更自我的选择。所以这一部小说更像是“王子王妃养成记”,我们享受着每个甜美恋爱生活过程,却也在这个过程中看到王子更像一位王子,而“王妃”越来越脱胎换骨光芒万丈,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本书,他们是如何成长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