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10篇

2018-06-06 20: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10篇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是一本由七月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页数:24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一):感谢七月,2015也要任性一把,坚定的朝着目标前进

  这本书就是七月的一本成长集,记录了她从无名的小编辑一路走来的坎坷路。也让我看到了曾经那么努力自己。只是我没有七月那么那么努力,在刚毕业那段时间迷失的自己,在进入事务所这个稳定的大环境中变成了一只温水中的青蛙,没有继续努力,去欣赏更高更远更美丽风景

  推荐给那些刚毕业的学生们。七月会给你指明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应该有怎样的心态应该怎样让自己尽快融入应该怎样计划自己的前进的路。

  感谢七月给我带来了这些文字,虽然有些理念我不是很认同,但是那些积极内容正是我此时所需要的。

  放弃就是失败坚持就是成功想想人生中的很多,如果坚持下去,或许现在就是不一样的自己了吧。可是世间没有后悔药,反思自己之前的种种,然后给自己设下目标,做下计划,一点点的坚持,相信总有一天会成功。我想七月一定也喜欢阿杜的那首坚持到底。我也一直很喜欢,只是遇到简单事情容易坚持下去,稍微遇到些困难就会放弃。其实渐渐成长的过程中也体会到有些困难,当时觉得很难,真的一步一个脚印的把他克服了,回过头想想,其实没有当时想的那么难。唯有坚持,才会见证自己的成功。

  读七月的书之前有点迷茫,读过之后,那个目标渐渐模糊,又渐渐清晰。别人说一个月的时间还来得及么,我说什么时候都来得及,只要你去做去努力去拼命,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2015年这一年遇到了很多事,更应该坚定自己的心,朝着之前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让这一年成为自己的逆袭年。

  :书评均为原创,未经本人授权,禁止转载!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二):【大象图书馆】到底什么是年轻,什么是任性?

  拿到这本书,七月著,可是,于我而言,七月,何方神圣

  翻开第一页,七月很认真的在扉页写道“七月 2015.04.23读书日”,为了这么辛苦的亲笔签名,也要努力读好这本书,写好这份评。

  看到这本书的名字之时,我不禁想到一句话“放荡之后的后果谁来承担?”,呵呵,脑洞有点大,不好意思,让大家见笑了。言归正传作者七月可不是这样的意思封面上满满都是文字,内容不错,随手拈来一句“青春就是用来犯错的,成熟是用来改错的”,作者信奉这句话,年轻,可以为所欲为,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像疯子一样,才对得起生活给的颠簸是吗?可是,疯了之后呢,后果仍然需要自己来尝。

  年轻,是否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想成为的自己”?我不禁打了N多个问号,于我而言,命运之神似乎不那么青睐我。

  虽然大学硕士顺利毕业,可是相比较同龄人而言,我远远落后,这是让我最近一直着急上火的事情之一。自己年轻时候貌似也没有那么任性,结果仍然这么差强人意。如果年轻时候,再过于任性点儿,结果不知道会怎么糟糕呢?

  “世界属于自己,与他人没有关系,讨好众人,不如取悦自己”,作者自始至终都是这个观点,这不禁让我汗颜。我活在芸芸众生当中,我是社会的一份子,我不讨好别人,不讨好众人,怎么可能资本来取悦自己?

  作者分为四个部分来阐述本文:

  年轻,就是要折腾

  年轻,就是那么个性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

  年轻,就是这么坚定。

  貌似最后一句话戳中了我的重点,年轻,亦或者年老,都是这么坚定。可是,为什么书本的背面貌似是5个部分来阐述全文:“世界”、“生活”、“梦想”、“爱情”、“工作”,通篇文章貌似是作者的各种语言堆砌,没有逻辑可言。

  最后以作者自己的一句话结束,似乎有点道理可言。“如果你找不到路,就出去闯,闯出一条路来。如果你找不到方向,就出去到处走,走出一条适合的路。最怕你什么都不做,还什么都畏惧”。

  我想说的话,即使头破血流,就去做就行了,但是不要那么任性,带点自己的脑子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三):唯有真实所向披靡

  文/宋薇棠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是在傍晚时分

  天边的火烧云,就像手里红得暖心的书封,渗透到心肺,如织如缕。

  一直很喜欢封面上的那句话:“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想成为的自己。”口中仔细默念时,总有种苏轼的“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的旷达怡然之感。想来东坡先生一生流离,似乎唯有这句话才是他的心之所往,才是他最本真的自我。

  而无论古今,其实我们都是在人生漫漫的征途上——寻找那个最真实的自我。

  因为唯有真实,所向披靡。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里形形色色故事都来自于作者七月的生活点滴,她分别从工作、生活、爱情、理想四个方面着手,这些故事看似是一个人欢喜悲戚,却犹带着我们每一个人真实的影子。在这些短小的故事里:

  有的经历会告诉你——“关于爱情宁缺毋滥”;

  有的故事会教会你——“工作是副业,生活是主业,千万不要颠倒主次”;

  有的岁月会让你明白——“家,是我们一想起就热血盈眶的地方,但绝不是我们软弱理由”;

  有的人生会让你相信——“生活的最高境界,并不是知道多少道理,而是听过了很多道理之后,依然过得随心所欲”……

  七月用自己的语言,将这些宛如人生碎片般的记忆,拼贴黏合成了一个真实的自己。更可贵的是,在如今鸡汤盛行的世界里,她的语言亦有着自己独特味道不同于浩叔的温柔,也相异于刘同的冷静,更不似毕淑敏柔美,七月的笔下自有一种难以掩饰的锋利,能够切开你赤裸裸的内心,让你不得不去正视那个最真实的自己。

  所以每翻过一个故事,就像同曾经本真的自己重逢。

  还记得自己上的大学是师范学校女生比例非常高,我甚至一度以为自己是在读女校。但大学是爱情疯窜的时代,面对一场风花雪月般的恋爱诱惑,很多人都在蠢蠢欲动。鉴于学校的男生太少,所以一旦有男生表白,女生即使再愤世嫉俗,过不了多久,都会飞蛾扑火般的答应。但是就像七月说的那样“真正值得的东西都不会那么轻易拥有”,我们扪心自问:这样的爱情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还是说只是为了谈一场恋爱谈恋爱,亦或只是为了赢得别人羡慕或嫉妒目光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我们需要去爱,所以才会选择;我们需要被爱,所以才会接纳。《左耳》里哗啦说:“爱对了爱情,爱错了青春。”的确,我们年少轻狂,我们韶华时光,但是这世间的美好总会一去不返,我们的任性只限在对的时间,与对的人,做对的事。那爱错了的青春,并不是肆意妄为,而是在做了对的事之后遇上了那个对的自己,那个真实的自己,从此再也没有什么值得害怕,再也没有什么值得迷茫,任他千军万马,恣意行走,所向披靡。

  卢思浩曾说过:“所谓成长,就是越来越能接受自己本来的样子,也能更好的和孤单的自己,失落的自己,挫败的自己相处,并且接受它,然后面对它。无论将来会遇到谁,生活都是先从遇到自己开始的。”

  我们每个人的灵魂,穿越亿万光年,跨过星辰大海降生于世,也许就是为了与此刻真实的自己相遇。我们年轻任性的轨迹,就是成长的过程。

  因为这世间——唯有真实,所向披靡。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四):我该拿什么任性?!

  第一次看到《年轻,就是这么任性》的书名时,心里是很不屑的。奔三路上的我,在毕业后,经历了找工作,职场你死我活争斗,买房还贷,即将迎来自己的小宝宝时,深知我走过的每一步,得到的每一分回报都不是任性而来的。

  但得知作者竟然是一位二十几岁的图书策划时,心里不由得有几分佩服。作为一名编辑,我了解图书策划的工作有多忙,而这份工作又有多少委屈压力。一位二十几岁的年轻姑娘竟然有勇气毅力来出书,忍不住想看看,她到底都写了些什么。

  “年轻的时候,你想要安稳;年老的时候,打算坐享其成天下没有这样的好事。”“不要用你脆弱心灵敏感神经去生活,你是在现实的大染坊里。你出来拼命,不是为了好的生活,就是为了内心渴望成就一番事业。如果你连这点狠劲儿都没有,你还拿什么闯堂江湖。”“理解是一件太过奢侈事儿。与其去奢望别人不可能的理解,不如咬紧牙关挺下去。”看看这些话语,作者哪里是一个任性的年轻人。在我看来她倒是一个坚强聪明,懂得不断总结人生经验战斗士。

  年轻人,我们拿什么任性?作者同样年纪轻轻,却敢跳出来给我们讲人生道理,她凭什么?不是因为她的任性,而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懂得了要坚守住年轻人的特权——犯错,不断地犯错。才不会整天怨天尤人自暴自弃

  我欣赏作者通过剖析自己的过往经历,来分享她关于事业、生活、梦想、爱情的见解。毕竟当我们大多数人吐槽同事难相处、领导瞎了眼、社会不公、拼爹无门的时候;当我们整天刷屏还抱怨时间不够用的时候,她在默默反思自己的人生,在努力完成自己出书的梦想。她现在的任性都是自己艰辛付出得来的,她让我想起最近老是拿来告诫自己的一句话:“自律的人才能有更大的自由自信。”而我又凭什么去任性呢?!

  看完这本书时,心情颇为沉重,因为我现在没有丝毫理由去任性。记忆中最任性最快乐的时光就是自己一路跌跌撞撞去实现理想的时候。当初在一所默默无闻的大学上学时,不管别人的鄙夷和劝阻,要去考研,读自己理想中的学校和专业。尽管当初我的成绩仅仅比初试线高了两分,但我提前一个月到报考的学校去听课,找导师、找师兄师姐学习取经,最终以复试笔试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然后开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活。我想实现自己做记者的理想,读研期间,去报社网站电视台实习过,未毕业就签约了央视。尽管最初在北京的日子,我只是一个实习生,每天黑白颠倒骨瘦如柴,常常是六点多起床,一两点才睡下,却是痛并快乐着男友劝我回家好好找个工作,朋友来北京看我,晚上快十点我才下班,与她见上面,我们去快餐店吃饭,我去取套餐,回到座位上,朋友竟然泪流满面,说见我这么瘦,这么累,太过心疼。即便如此,我并未退缩,最终在未毕业前“意外”签约。只有自己知道能签约是多么的不意外。

  而今我回到了家乡,并无遗憾,因为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只是现在的我,却迷失了方向。柒月这本《年轻,就是这么任性》就像一个怒其不争地朋友对我一阵破口大骂突然间,有种被骂醒的感觉,我曾经也是一个有资格任性的年轻人。现在倒是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躲避起自己的理想野心了。

  迷茫的我们或许都该找这样一位真诚的朋友骂一顿,好好问问自己,“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再照着那个方向任性地去过活。

  图 拉

  2015年6月17日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五):年轻,就是要任性

  七月是个出版人,狮子座。读这本书以前,在网上看到她的一篇文章《一个图书编辑面试的那些事儿》,讲述了她在当今出版圈相当有名的一些图书公司的面试经验,并以很主观感受点评了他们。这导致很多人跳出来抨击,但你仔细看来,她真的是恶意吗?

  读完这本书,一个感觉:任性。

  这个据说是最具畅销潜质的新锐作家,有态度、有性情、有胆量、有资本。她活她自己的,无可替代,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她允许自己犯错、犯傻,任性地做自己喜欢的事。

  相比七月,总之我是自愧不如的。没有那么多经历,甚至刚来北京时,一心想做个图书编辑,也给很多知名图书公司撒过几波简历,却一直杳无音讯,连个拒绝声音都没有。

  然后我懒,文字总想写一步到位,更加麻痹自己写不出东西。我唯唯诺诺,没有思想,没有主见,不敢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能苦逼地做该做的事。

  可能老了。

  七月说:“年轻就是资本,是无所畏惧,是可以从头再来,是死了还能活。不必去羡慕别人什么都有,他们有的,你以后都会有,而现在你拥有的,他们再也不会有了。我们还年轻,总是有无限可能。这是我们放肆闯祸,付出代价最少的年纪,这是我们最敢想敢干,不怕头破血流的年纪。失败了怕什么,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重头来过。年轻人,别堕落,你没资格!”

  所以,我理解她,替她辩解几句。同时我也不羡慕她的任性,我做不到。但确实对我有所触动,就是好的。

  这本书品相有待加强,比起那本《耶路撒冷三千年》差远了。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到底是什么鬼?

  原文:http://www.douban.com/note/507158899/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六):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今天走在街上,看到那些正值妙龄的女孩子们满脸笑容地在街边漫步,我不住地感叹着:啧啧,年轻就是好!虽然我本人年岁也不大,但看到那些二十出头的女孩子们活力逼人的样子,心里还是很欢喜。

  年轻,就意味着你手中握有一笔巨大的财富:你有大把的时间去尝试之前一直想做的某件事,你能够肆无忌惮地享受爱情而不必在意它是否会有结果,面对失败,你可以很洒脱地笑笑,不怕跌倒后再重新站起,因为你年轻,所以你有足够的资本任性。

  年轻就是资本,但它却与年龄无关,只与心态相联。君不见那些年龄尚不足三十的年轻人整日地都在嚷嚷着“自己老了”、“青春无多”。谁人都会老去,青春本就宝贵。但也正因此,我们才应该振作起来,朝向自己的人生目标稳稳迈进而不是咿咿呀呀地临风嗟叹。

  七月姑娘在新书《年轻,就是这么任性》里说:“很多比我们还年长的人都在拼命,你没资格说人生太迟。”年轻,就该有个年轻的样子,比如为了工作目标而努力不懈,为了某个心仪的人而勇敢表白,为了实现理想而不去理会他人的冷嘲热讽。如果你认为,年轻只是意味着在穿着打扮上占优势,那么只能说你并没有真正懂得“年轻”二字的意义。

  这是一本诚意满满且有种有料的励志随笔集。阅读这本书的过程,就如同听一位阔别多年的友人在一杯茶香中讲述着自己的过往。是的,她曾经迷茫、困惑、软弱、无助,在初入职场时被人欺负得嗷嗷哭,但在走过了这些岁月,经历了这些挫折后,她的人生开始大放异彩。其实,我想说,我们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可是为何,有些人在风雨过后终于迎来了彩虹,而有些人却在风雨泥泞中一再地找不到出路,——当然,还有另一些人,他们连经风经雨的勇气都没有,这类人,那更是怂货一枚。

  人啊,总要活得任性一些。这种任性,不是说你仗着年轻就可以胡作非为,而是说趁着年轻时去做真正想成为的那个自己,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不必畏惧天寒地冻、路远马亡。这个世界,就是磨炼心性的地方。有些人能够越活越有尊严、越活越有底气,而有些人却在人生的岔路口永不停止地挣扎困惑。大道理谁都懂,而励志书也只是作者分享了她生命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感悟。路就在自己脚下,你要去哪里,还是要靠自己的双脚来走。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有了喜欢的人就去表白,有了人生的方向就不断努力。暗自纠结也好,独自伤怀也罢,这些行为除了凭空地让你浪费掉人生本就不多的时光之外,还能带给你什么呢?

  所以啊,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记得,收起自己的自怜自艾,藏好自己的脆弱迷茫。你要相信梦想总能实现,只不过你要多花一点时间,耐心地去做好手里的每件事;你也要相信,爱情总会到来,但在之前,你应当先让自己变得足够好,虽不必非要百分百的完美,至少也要让自己的日子过得不那么糟。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七):我姓任,单名性,你哪位?

  好久没有读到一本令人如此痛快的书啦,《年轻,就是这么任性》,书名洒脱干脆,翻开书中的文字,带给人的感觉一样是利落爽快,就像玩一场通关无阻的游戏,血值蹭蹭直往上冒,没有停顿,越看越有感觉,直至结尾。看到那些有些“叛逆、不随大流”篇章,直呼好。我不喜欢你,就不与你虚与委蛇;努力工作得到升职加薪,就很坦然的说一句:这是我应得的。人生啊,就该如此的任性!

  有段时间,“任性”这词十分的流行,很多事情都可以用“任性”二字来解释。豆浆买两杯,喝一杯倒一杯,有钱任性;上课睡觉下课玩,聪明任性。一时之间,“任性”都不知是褒义还是贬义的。《年轻,就是这么任性》来告诉你,怎样的“任性”是“对”的,怎样去“任性”。

  “不管你是否了解这个世界,这个世界都不会惯着你”、“工作忍不下去了,麻溜的卷铺盖走人”,读着开篇几个章节作者就表达出来的观点,有点小吃惊。不是说社会是温暖的大家庭吗,初入职场应该有前辈带路啊;不是都宣扬坚持、努力的优秀品格吗?工作上遇到挫折就辞职,这样真的好吗?难道这些就是所有的任性?那未免真的是太任性了。

  越深入的阅读,你会发现,七月写出的那些“任性”,不是毫无章法的“任性”,而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做法。七月写着自己的经历、朋友的故事,她初入职场无人帮忙,用一夜一夜的不眠和周末的午休换来升职加薪;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你工作只是生活的一个辅助,不是全部,实在太憋屈太难受,就要选择离开重新出发,要不你打算在一个地方委屈死吗?

  任性,不是为所欲为、毫无顾忌。任性,也许只是小孩的专属名词,但长大后的我们,一样有任性的资本和权利。任性是有自己的坚守、活的自我。“善良没底线,受苦的是自己”、“不喜欢做的事,直接拒绝就好”,作者七月就是这样一位爱憎分明的姑娘。人生只属于自己,别人跟你没关系;在爱中勇往直前一次;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始终有信念有目标,晚一点开始没有关系。为自己而活,不虚度,这才是正确的“任性”。工作中被同事欺压、生活中害怕失去朋友而忍受朋友无穷尽的索取,是时候说一句去你的,我不伺候了。我们每个个体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什么要委曲求全,为什么忍受非人责难?我善良,但我又底线,越线我就说不;你瞧不起我,我还想与你为谋呢。“任性”的活出自我,过出自我的生活。

  我叫任性,我活的自我开心。没有虚度每一天。你呢?《年轻,就是这么任性》,年轻就是这样坚定,就是可以这样率性而过!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八):人云亦云的生活,最后连怎样活下去都不知道了

  很多书,看了我便放下了。写了的感受,或许用不了多久,也就忘了。七月的这本《年轻,就是这么任性》,却让我在读后的这三天,持续地感到不安。甚至,数次想要写点什么,都搁置了。我一次次的问自己,年轻到底应该怎么过呢?

  记得之前马佳佳在公众号里说,“ 有人说,不能只有工作,还要品味生活,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搞了个大房子,想好好生活。有人说,不能只想着利益,还有远方,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买个滑翔机,想去南极。 有人说,不能只知道赚钱,没有情怀,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融了一大笔钱,想拍电影。”敢作敢为的她,赢得了很多喜欢,也引来无数骂声,但不得不承认,这话道出了许多真相。或许因为太过年轻,我们不太容易理清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们的人生应该怎么过。我们活得人云亦云,活得越来越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所以,我特别谨慎,担心在七月的文字里沦陷,又去茫然的附和另一种观点,把“任性”当作生活。总觉得, 七月,是个有野心的女孩子。她爱憎分明,言语间有愤气,自尊心特强。从领导说到同事,从同事说到朋友,从朋友说到同学,从从前说到现在。总之,她试图以习得的人生哲学,骂醒他们,让他们明白,要敢作敢为,要有自己的个性。这也是她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领悟到的生活哲学,她无保留,直接的都告诉了我们。

  而尴尬的是,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没有个性的,都是在沉默中混日子的。很多话语,其实我们也是知道的,但碍于种种所谓的现实,便轻易妥协了。七月的不一样,便是她越挫越勇。 她敢直说,“当一些关系不是很好的朋友,结婚通知我参加婚礼的时候,我都跟他们说,不要结婚都来通知我,好像我们多亲密似的,平时在生活里悄无声息,一到结婚了就想起各种同学、朋友、同事了。说得他们也无话回答。你们之间的关系如何,你们自己最知道。”这些都是我们内心呐喊过,而又默默消化了,怕得罪人的话语。

  熟悉的朋友总问我,是不是每一次看书的时候都喜欢听歌,我说是的。选择一本书时,我会选择一首歌,一直反反复复的听。翻完这本书的那个晚上,我一直在听田震的《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这是我们以前的班歌。班主任曾经坚挺的选择这首歌,或许正是希望我们在以后的路上,无论遇见怎样的风雨,都能敢作敢为,我行我素的去做人。而今发现,虽然难,但并不是不可能。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

  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

  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风吹

  再苦再累无惧无畏

  身上的痛让我难以入睡

  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

  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

  无怨无悔从容面对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

  思绪飘飞带着梦想去追

  我行我素做人要敢做敢为

  人生苦短哪能半途而废

  不弃不馁无惧无畏

  ……

  七月的书,带给我很多反思。这个从温和的烂好人,到如今的敢直言敢拒绝的犀利妹子。活得越来越真实,也越来越快乐,越来越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想要的是什么。至少在这点上,我是佩服她的。

  而至于,年轻究竟该怎么活?无论是任性活,还是顾左顾右的,全在于你。但千万,不要最后连怎样活下去都不知道了。

  :书评均为原创,未经本人授权,禁止转载!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九):因为你年轻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这个书名在年轻人看来,估计挺受鼓舞,在年纪大的人看来,或许捏把辛酸泪。在我这样模棱两可的年纪,算是喜忧参半。但我仍旧把自己归到年轻的队伍当中了,别问为什么,任性。

  作者通过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她的所感所悟所经历。作为读者的我,也曾经和作者一样,遇到过许多类似问题。

  那时候,我是职场新人。其实最初真的没有去过多考虑什么,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后知后觉。毕业季,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入了职场,所见所闻让人眼花缭乱。看着个中老手在职场游刃有余,再看自己,不是不失落的。那时候,两个选择摆在眼前,是任由自己一无所知,一路下滑,还是奋起直追,杀的两眼通红?

  每个人都是一路蹒跚学步,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是千军万马里脱颖而出,或者任由社会洪流将你冲向任何一个未知的角落?我羡慕那些能够时刻把握自我的人,也羡慕那些手快心狠的能抓住自己所要的东西的人。因为我们必将选择一条路,或者当下安逸,庸庸碌碌,或者现在出发,走出一片开阔的天地。而我也知道,这一路满是荆棘,不跌得头破血流,不会成为白骨精。

  作者显然明白这其中的大道理,从未有一刻松懈,虽然也羡慕那些动辄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人,但自己却从未动摇心中所念。

  提到 “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觉得这几个字几乎可以跟理想划等号,当然也许理想是一个结果,而生活是一个经过。但我有理由相信,多数人想要的生活绝不是忙忙碌碌,为了生存而奔波劳碌。多数人要么想要功成名就,要么就是淡泊名利。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实现梦想,那么这个世界就乱了,这句话是我从慕容雪村的《天堂向左 深圳往右》里学到的。但凡是梦想,必将需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才能实现。

  而试想想,如果每个人都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再也没有人被生活所迫而去从事一些工作,那么整个社会体系就乱了。所以,要改变现状,需要靠我们自己。

  年轻是个太美好的字眼,看《等风来》的时候,尼泊尔大姐团唱了一首歌叫《趁你还年轻》,很多年前的励志歌曲,歌词有一句是这样的,“也许你不相信,你也许你没留意,有多少人羡慕你,羡慕你年轻,这世界属于你,只因为你年轻,你可得要抓得紧,回头不容易。”

  我所理解的“年轻,就是这么任性”,是因为你年轻,所以有机会改正你所犯下的错误;是因为你年轻,所以有大把时间任性的去学习提升而不用过多的受到家庭和责任的限制;是因为你年轻,所以有机会大胆地去尝试;是因为你年轻,所以可以穷的理直气壮,一无所有却依然嚣张。但我也相信,自律者终能得自由,所以千万不要说我误导他人,趁年轻去干坏事儿吧!

  前段时间,返回大学校园,看着学生们抱着书本从教室、从图书馆出来,我几乎被那年轻的面庞所灼伤。其实想想,走出来不过几年,但想回头,除非下辈子。所幸我懂了,人在各个阶段都有其该有的样子。所以没有自怨自艾,继续前行。

  趁年轻,去全力以赴。老来回首翻看往事,不因为当初的犹豫而感到后悔,你所看到的,满眼皆是自己当初一路莽撞前行,杀出一条血路的孤勇。

  作者用极为低调朴实的文字述说心中所感,虽然偶尔会有些小极端,有些例子不具有普遍性,但不得不说,还是让很多人产生共鸣。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关于职场新人受欺压这个事情。不知道是我反应比较迟钝还是怎么,我一直觉得周边的同事对待我还算和善,所以对此的感受并不深刻。但这种事情,我的确也听说了不少,就发生在好朋友身上。假如我遇到这件事,说不准就离职不干了。即使证明了自己能力强,最后也不一定从中得到胜利的快感,对我来说,氛围很重要,可能凌驾于工作的成就感之上。比起在一个氛围良好的环境里努力工作,靠同事的蔑视而激发出的能量确实让我高兴不起来。

  最后,祝作者新书大麦。

  《年轻,就是这么任性》读后感(十):再努力一点,就可以像她一样好

  我知道这本书存在的时候,已经快下印了。当时,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我一定要去买一本。

  冲着这个书名,当然,也冲着七月。

  这本书当当预售的时候,我就下单了。下单之后是漫长的等待。

  拿到书的瞬间,就放不下。一口气读了下来。(o(︶︿︶)o 我之所以看得那么着急,是想知道作者黑了我多少o(︶︿︶)o )

  我读完月月的书,忽然想扒一扒我们俩的过去。好吧,两个妹子也有过去。

  第一节:认识。

  就像书里说道的,我来公司的时候,她已经是主管。她以前经历的我当时都在经历。她当时经历的是我当时以为的高攀不起。

  2013年秋冬,我在选题系统里发现了一个选题,《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

  那时候,蓝颜知己也许是个大家不能理解的词。但是看到那个选题躺在选题系统里,我就觉得,我们肯定有相似的东西。

  蓝颜知己的幸福,没几个人可以懂。蓝颜知己的忧伤也没有几个人可以聊。

  我当时有一个蓝颜知己。五味杂陈。

  我总觉得,认识一个人,喜欢一个人,欣赏一个人,并不是非要我站在你面前,介绍我自己。我身边所有的东西,都能代表我自己。

  就像我觉得七月的选题可以代表她自己一样。

  然后我从公司群里加她的QQ,和她关于蓝颜知己的话题,聊得山高水长。

  后来《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印厂送样书,我下班知道那本书印出来了,迫不及待地去总编室借了一本。在回家的地铁上看完了。

  看完之后,泪眼也不婆娑了,也不忍俊不禁了。

  成长嘛,看到原来有人和自己一样有这样的经历,觉得世界奇妙。

  第二节:近乡情怯

  可惜,我们当时的办公桌离得老远。不在一个部门,交流几乎为零。直到2014年6月,我的工位调到她的对角。虽然不再同一个过道,但是毕竟近了。

  但是我那时候别提多么害羞,明明挨得那么近,不敢过去聊天。

  2014年秋天,知道她出版了一本书《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想到自己2013年签出去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最后在2014年5月实在写不下去放弃了,和编辑协商解约。

  后来看到七月印刷出来的那本书,不禁觉得,就坐在我工位旁边工位的女孩子。我期望做到的,没有做到的,她都做到了。

  这不能不让我对她升起浓浓的崇拜感。

  直到有一天,我知道她要离职。现在回忆起来,偏偏觉得,不知道是谁告诉我的。

  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她离职前,我请她吃饭。当时我们好像没有太熟,也没有好到离职前一起吃饭的地步。

  但是我还是冒昧邀请了。好在她答应了。

  第三节:缘分这东西

  七月离职之后,我们反而成了朋友。原来天天见面的人,似乎没有话讲。现在好久不见一次面,反而觉得经常在线上碰到。

  所以,缘分这东西吧,不论早晚,也不论地点,只论深浅。

  总结篇:我会长点心。

  有一次和七月见面,她说我的手很软,说我是不是好多事情很忐忑,内心还不够强大。

  又过了一次,我们见面,她说我的手比上次硬了些。

  这个世界上啊,总有些人那么简单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却实实在在地占据了你生命的几分之一。

  看了七月的书,里面好多条是在黑我。看到一句黑我的句子,都觉得头皮发麻,头发都要竖起来了。

  但是看完之后,我觉得,也许,成长就在这样的”黑我“中吧。

  我读了七月的这本书,没有泪流满面,也没有血脉喷张,我只是悄悄地读完她的书,思考我自己未来的路。

  我从读到她的《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的那一刻起,我就想,再努力一点,就可以像她一样好。

  不管是文字,还是成长,我总觉得在这本书里,让我找到了一种力量。那种年轻只要付出就必然收获的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