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伦是一个普通中学生,尽管15岁了,她并没有青春期的爱情烦恼,也没有对父母高涨逆反心理,因为在赫赫有名的吉斯夏尔中学几乎没有朋友,更别提值得爱慕的男孩子,也因为单亲的她从未见过父亲,和母亲的关系也远不算亲密。迪伦的生活虽然算不上糟糕透顶,多少也是沉闷压抑的。 尽管她的妈妈琼不太开心,她还是决定去见一见生父。火车途径山间隧道时发生车祸,迪伦艰难得走出隧道,只看到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崔斯坦。迪伦只好跟着崔斯坦以为会去到有人的地方,一段神奇旅程开始了。迪伦跟着崔斯坦一路跋涉了两天,遇到恐怖、但又难以描述的袭击,终于明白崔斯坦的真实身份是灵魂的摆渡人,而自己此刻身处荒原 --- 肉身死后灵魂通往天堂的一段空间。 迪伦没有对自己死亡歇斯底里,这让崔斯坦感到意外。崔斯坦没有任何完全属于自己的记忆,他的回忆就是从他摆渡的第一个灵魂开始的。崔斯坦也没有属于自己的命运,如果一定算有的话,那就是宿命般的摆渡轮回。当一个灵魂抵达天堂或不幸在荒原被恶魔占有,崔斯坦就会很快自动到达下一个灵魂离世的出口,开启下一个摆渡任务。迪伦只是崔斯坦摆渡的千千万万“人”之一,但似乎是唯一一个对崔斯坦轮回般宿命表达怜悯的人,这也让崔斯坦感到意外。 命中注定的情节当然是,迪伦和崔斯坦在一路跋涉中相爱了。她慌张、遮掩又忍不住试探他的想法,他欣赏、鼓励又总会克意回避。两个属于不同世界的“人”,在荒原的短暂交集里交换着羞涩稚嫩的初恋。迪伦希望崔斯坦和他一起抵去到天堂,对她来说哪里都是未知,只希和他在一起。崔斯坦是一个从没抗拒过使命的摆渡人,他本能得停在了天堂的入口,不到一分钟他世界连接到了下一个灵魂离世的地方。 失去崔斯坦的迪伦,进入了神奇的书房,在那里她可以提要求见一个她想见的灵魂。她选择崔斯坦和她讲述过的一个二战士兵,因为她只想接触其他和崔斯坦有过交集的灵魂。她坦言想离开天堂“回到那里”,很幸运被士兵介绍给一个在天堂呆了很久的灵魂,了解到或许有“复活”可能性。当然,没有摆渡人保护的灵魂重回荒原十分危险,一旦被魔鬼占有就魂飞魄散彻底“死”了。 可有什么能媲美初恋的热情呢,虽然战战兢兢偶有迟疑,迪伦还是重返荒原,并真的在安全屋遇到了正为下一个灵魂摆渡的崔斯坦。 失去迪伦的崔斯坦并没有在下一个灵魂面前改换音容,即使历来本应如此。迪伦的意外出现让他在惊诧中放开的新灵魂的手 --- 那个可怜的女人被魔鬼夺走了。崔斯坦怔在原地,他的世界本应该切换到下一个灵魂的离世地方。在迪伦的呼喊中,崔斯坦似乎打破了无形的力量和迪伦一起躲进了安全屋。 重逢后的崔斯坦和迪伦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接下来去哪。留在荒原对迪伦太危险,离开荒原对崔斯坦太离奇,很可能他只是被设定为属于荒原的。迪伦坚决不再独自去天堂,她要求崔斯坦和她一起回到人间去,因为那个很老的灵魂曾经和她说过,回到肉身就有可能复活的 --- 在死亡的时候,时间已经被定格了,所以不必担心遗体已经被处理掉。尽管内心认为同回人间不可能发生,崔斯坦还是跟着迪伦走向的了人间的方向,因为他也期待那微小的可能变为真实。 到达了山洞口附近时,崔斯坦告诉迪伦魔鬼在他身上留下的伤口,没有以前痊愈得那么快了,他们对未知感到担心,最后还是决定要试一试。迪伦回到了出事的列车上,电光火石之间真的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可她看不到崔斯坦。被担架抬出去的时候,她在洞口看到一个十几岁的大男孩,她认出了那双眼睛。 “原来你在这里” “我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