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读后感(三):摆渡人
灵魂的深处,才是自己。 摆渡人给我一种男主女主角色对换了的既视感,在两人未来即将要面对的困难面前,女主的决心表现更像摆渡人,而男主仿佛才是需要摆渡的灵魂。也是在这里,让我看到了大部分人内心的懦弱——还没开始尝试,就否定结局。即便是看惯了万千灵魂的摆渡人,也是如此。 她善解人意、勇敢果断、更难得的是她有一颗敢于尝试、打破传统不屈不挠的心。平静的接受突如其来现实,却不愿意屈服一成不变的永恒。为爱她不顾所有人的劝解飞蛾扑火,却意料之外的凤凰涅槃。重生后的第一束光,肯定是她人生中最美的太阳。 放开双手,去做一切你认为不可能的事。如果没有拼尽全力,别说自己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