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三点,辗转难眠,索性起来了结了《摆渡人》。这本书薄薄的,两三天就看完了,悬疑四起,扣人心弦,还处处隐喻。一看就知道克莱尔·麦克福尔是个女人写作手法跟第1集就相识,到20集才接吻的韩剧如出一辙。哈哈,我想是女人都会比较享受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暧昧气氛
书名取为摆渡人,却讲了一个关于勇敢的故事主人翁迪伦用善良纯洁坚强自私任性固执)告诉她的摆渡人(恋人)崔斯坦,正视内心恐惧,不断强化目标,排除看似强大的无数干扰,就能实现目标。故事讲完他们从地狱回到人间艰辛历程后就结束了,但我真的不知道处女迪伦把魅男崔斯坦骗到人间后,是否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哈哈,别以为我邪恶,我是喜欢这个故事的,我只是不喜欢这个主人翁的性格,因为她总是能让我想起幼稚的自己。
整本书都被各种隐喻贯穿着,可谓处处共鸣。估计也只有女人能写出这么含蓄文字
隐喻1:在了解未知之前,克服内心的恐惧,你会发现其实没那么可怕。比如我从18岁开始就会留意各种顺产和剖腹产的介绍,以至于虽然28岁还没嫁出去,我却一直觉得其实宇宙第一痛没那么可怕。觉得自己好勇敢(X1)。
隐喻2:忽视烟雾弹,专注于达到中级目标和终极目标,过程中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难,但真的有很多人会折在烟雾弹里,与目的地失之交臂想当年多少人说叨叨说工作难找,要考研再工作,或者考研费时,要直接工作,弄得人心惶惶。于是姐放弃考研无视工作,果断来北京买了房,想想真是好勇敢(X2)。
隐喻3:坚决说服爱人,去自己的底盘重新开始。咳,,,嗯。于是我谈了n年异地以后到了他的城市...继续又谈了n+5年,当然业务后面还有n+5+x。。。必须给勇敢的自己鼓个掌(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