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随时可以重来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08 21:4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经典读后感10篇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是一本由摩西奶奶著作,同心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19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一):人生只有一次

  《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的配插图稀释版。同样是一碗浓浓的鸡汤!不过这本是搭配了摩西奶奶的绘画作品以及对画作介绍文字表达的摩西奶奶的人生智慧和对读者的尊尊教诲实质内容是基本相同的。

  奶奶的画作给人的感觉确实是明亮温馨、透着美好幸福的感觉。虽然并不特别懂绘画作品的鉴赏,但是往往人的感觉才是艺术灵魂。透过这些画,我相信摩西奶奶确实是一个豁达开朗恬淡却又坚定的人,她必须是幸福、满足地在生活,否则她的画作中就不会有这种让人温暖、想要努力拥抱生活中的美好的感觉。

  我觉得书名设定的有点偏离摩西奶奶人生智慧的主旨。摩西奶奶反复强调的并不是人生可以重来,而恰恰是人生不可以重来,所以要珍惜自己的人生,珍惜自己人生的过程,珍惜时间馈赠,但是不管什么时候开始去做想做的事都为时不晚,不要为自己找借口,找理由,想做自己的时候就努力而坚定地去做吧!所以也许《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更合适一些吧!

  人生只有一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二):煽情的鸡汤,只看画吧

  如果我前天没有看《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我的笔记心情和昨天那本是一样的。只是看了那本之后,再看这本,除了对里面的绘画画面篇幅大了一些,对每幅绘画都有一定的介绍以外,没有任何再值得细致去看的地方了。

  当然,书里的文字还是一样,很煽情,基本都是根据摩西奶奶的那篇《百岁感言》里面的文字拆解成一个个主题编写而成,对我来说,这些鸡汤真的不怎么样。但我相信,还是有人适合看这些鸡汤的。所以我能想到的,便是把它们送给合适的人。

  这本书相对来说更加商业化了,把摩西奶奶弄成是一个专业绘画的人,如此出名很大部分原因政府的推动。其实,我更觉得摩西奶奶画画都是随心所欲,喜欢什么画什么。

  但是,事实是,谁知道呢。

  本身喜欢摩西奶奶,以及她的画,都是觉得充满童真,似乎没有任何“商业契机”的情况下就把画画下来了,在本书里这么一描述,好像觉得任何一幅画都带着一定目的性来画,有点生硬,也有点失去了所谓的“童真”。所以更不喜欢里面的文字,里面的介绍。

  还是觉得,摩西奶奶的画面里世界那么大,心胸一定是个很宽的人。要学习的,是摩西奶奶对绘画的耐心,每一幅画每个角落都那么有趣,都那么自然生动。还有摩西奶奶的心胸,能容纳那么多东西,便是个值得敬仰的人。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三):为自己活一回

  虽然这是鸡汤和摩西奶奶画作杂糅在一起的合集,但不得不佩服编者的构思。就是摩西奶奶的这些画作为材料,编者围绕着创作背景、成因以及心灵鸡汤,反复的讲述着摩西奶奶是如何走上创作这条路,如何成名,以及成名之后的生活等等。虽然有很多重复情节出现,但是不令人反感,而且从这些鸡汤的找到励志的东西,这就足够了。读这本书的目的也达到了。我们为了生活、为了一些凡夫俗事,抛弃了自己的梦想爱好,总认为那是有不得已苦衷。可是摩西奶奶58岁才开始作画,相对于她来说,我们实现梦想的几率更大。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吧,总比坐着等机会来找你要幸福得多。从今天开始努力!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四):我一直不太喜欢关于励志的故事

  我一直不太喜欢读关于励志的故事,因为不相信它能持之以恒初中的时候,有一个在国内闻名的演说家来我们学校演讲慷慨激昂地讲了了很多关于“成功”的事例,在场的所有同学都被感动了,大家变得热血沸腾,甚至有人流下了眼泪。那时候很多同学都暗暗发誓——“我要考北大”,“我要考清华”。

  也有同学因此秉烛夜读一段时间,但都不了了之,最终打回原形。而那个演说家带着卖给我们碟片的钱扬长而去,至今我都不知道后来他是否还在别的地方演说。

  这是我在朦胧学生时代印象深刻的一件关于励志的事,那种一时的热血澎湃我永远都无法忘怀。后来我也多少耳闻很多名人的励志事迹,譬如如何在落魄贫困之中,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屈不挠,最终站在了舞台的聚光灯下,成为了被鲜花簇拥的人。

  你可能读过很多这样的励志故事,但摩西奶奶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励志故事,它的不凡之处在于,你了解了之后,可能会深深地铭记一生。哪怕等到有一天你已经人过中年,步入老年,也会不经意地想起,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有一个年纪比你还老的老太太正提笔画画。她反复地告诉人们:人生随时可以重来。

  人生真的随时可以重来吗?有人说,我没能考上一个好大学,我的命运是不是已经注定了,一步走错,满盘皆输,不是么。有人说,我现在走在一个陌生红灯酒绿的城市街头,我做着一份我讨厌的工作,我住在一间家徒四壁房间里,我的梦想一点点离我远去……即便是这样,人生也可以重来吗?

  摩西奶奶给你的答案肯定的,她告诉你,人生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我讨厌功利的励志,讨厌一时的热血澎湃之后,又打回原形。即便是励志,也应该是诗意的,像《牧羊少年之旅》的圣地亚哥,像《人生可以随时重来》的摩西奶奶,像《编舟记》里那个默默无闻词典编纂工作的男子

  在那个电影里,我听到一个老婆婆对一个年轻的男子说过这样的话,“能在年轻的时候就找到这辈子想做的工作,你真是幸福,之后就要一路走到底就行了。”

  摩西奶奶告诉我们,当年华老去的时候,当我们再次回顾以往的时候,希望我们没有半途而废遗憾,希望我们能够因为一直以来的坚持而坦然,希望我们能够用淡定态度度过余生,希望我们能够用从容心态面对死亡。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幅画,是雪地场景的那张,在一片白雪皑皑的世界里,有一个宁静安逸村庄,村庄里有几座零星的小房子小孩子在离房子不远处滑雪嬉闹,远处近处都是银装束裹的树。就如同书中所说,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明朗

  2015-4-03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五):摩西奶奶,用自己的心点亮了艺术的灯

  摩西奶奶,用自己的心照亮了艺术的灯

  一大片的绿草地,一块画板,一只画笔,一位穿着素花衣裳的银发老人,专注地作画——这就是85岁的摩西奶奶在家乡草地作画的场景。

  摩西奶奶是一位传奇女性人物,58岁,才开始拿起画笔;80岁,创作出闻名全世界风俗画;101岁,她留给了生命最后一幅画。当我看着书中那些色彩明亮、温暖,充满着希望与平静图画,当看我看着书中那些摩西奶奶平凡坚强的故事,当我看到这样一个不屈服于命运、热爱着生命、追随着自己天赋的女性取得成功和被世人尊重时,心中直升敬佩。

  摩西奶奶的命运并不是顺风顺水,这也是她58岁才开始作画的原因。她的前半生可以说是充满悲剧色彩。她生在一个农夫家庭,做过女佣,结婚对象也是男佣,生了10个孩子却有5孩子夭折,家庭经济窘迫。但贫困并不能让她潦倒。她努力持家,凭着努力买了一个农场。那是她的新生活和梦想。49岁,父母相继离世,她仍坚强地生活,珍惜着周围的一切,始终坚信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恩赐。58岁,她终于快乐地在家里画下了自己的第一幅画。67岁,他的丈夫猝然病逝,从此摩西奶奶孤身一人。但她没有因此消沉,而是一样的热爱着生命,一样地不自怨自艾。但悲剧还在进行,丧父、丧夫后,89岁的莫还老年丧子。悲恸并没有打垮这位坚定的老人。她用一颗对生活充满热爱的心,在对的美的钟爱作笔下完成了一幅又一副的绘画作品。她的作品和得到了当时主流社会认可,受到了媒体民众好评,之后并成功举办世界作品展,名声享誉全球

  泰戈尔说“如果你因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摩西奶奶的故事正让我看到,一个从不怕开始晚了的人,一颗不怕坎坷遭遇的坚定之心,一种始终微笑活着的女性光彩。她真正地接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不放弃自己。虽然每一次的付出期望得到认同,但在那些让她心灰意冷结果中,她也始终相信梦想。

  有位名人说,人的幸运有两种,一种的是生活的灯点亮了我们的心,另一种是我们的心点亮了生活的灯。摩西奶奶正是这样的心境。她尊重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拥抱和不辜负每一个阶段,珍惜着身边的人,追求着自己喜欢的事,并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摩西奶奶的画,有着童话色彩斑斓颜色,有着简单朴实名字,表达着温馨的情感,传达出祥和安静意境。看着她的画,是能心生美好的,是能读懂那份宁和的。让艺术呈现得朴实乐观,这是摩西奶奶在艺术上带给我们的;而风雨彩虹般的成功,则是摩西奶奶的人格力量带给我们的。

  敬仰,这位用心照亮自己的女性!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六):梦想是用来实现的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书评

  日复一日繁杂的工作,你累到回家只想洗个热水澡睡一觉。人情往来日常开支,你周转不停难以停下脚步。你可还记得你的梦想?也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偶尔想起它来,但转念下一瞬你又在想这个月房租水电费或者是要做一份更好的企划案。

  你的梦想呢?你可还记得?

  也许你要说,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能保住这份工作就很好了,哪里还会去想别的,挣钱要紧

  也许你又要说,年轻的时候为了房为了车为了孩子连轴转,老都老了,当年的梦想,就算了吧。

  也许你还要说,我已经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每天晒晒太阳抱抱孙子已经很满足了,知足常乐嘛。

  推杯换盏,灯红酒绿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你的梦想,被你深深深深藏在心底里。偶尔翻检出来晒晒太阳,或者就在角落里发霉。

  不是像大多数人那样庸碌繁忙,只把梦想拿来梦想。《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讲述的是另一个版本的人生。一个58岁才拿起画笔的老奶奶,摩西奶奶,行动并且坚持,她的画最终风靡全球。别说你来不及,别说你没时间,你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决心、一点点耐心,你的人生完全还可以有许多种可能。不管你的人生还剩下百分之几,只要有一点点行动的决心,一点点坚持的耐心,你都会离你的梦想越来越近。勿忘初心,所谓的初心就是我们的梦想。不要走的太快太远,忘了为什么出发。

  每一天都可以是初生。这是摩西奶奶用一生向我们证明一句话。开始就永远不算晚。有谁想过58岁才开始提笔作画呢?有谁想过80岁的时候大器晚成?在摩西奶奶之前,怕是前无古人。而在她之后,每个人都有可能。因为每个人都有梦想。不管你的梦想是做一个音乐家还是做一个作家,别说你没天赋没时间,更别说你一生已然如此。只要你仍旧怀有梦想,并为之付出行动,人生就永远充满未知数,每一天都可以是一个新的开始。除非你行动起来,否则你将永远不知道你能做到。上天也许赋予你明显而直接的优势,也许你的天分只是被杂事掩藏。你必须要行动起来才能验证自己是否能够实现梦想。

  看完摩西奶奶的故事,觉得这本书从头到尾都散发着浓郁温暖的正能量。快行动起来吧。把心底里快要发霉的梦想拿出来,不要让它只是在冰冷阴暗的角落里,偶尔才被你想起。现在就开始行动吧,不管你是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还是五十岁,《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这本书都可以给你温暖的正能量。未来本就充满希望,梦想本就用来实现。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七):静下来观摩西奶奶的画

  海明威在《太阳照常升起》里有一段话让我深有感触,甚至为此把豆瓣主页之前矫情的介绍替换了,用来警示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天。海明威写道:“一想到我的生命消逝得那么迅速,而我并不是在真正地活着,我就受不了”。

  我想很多人都会跟我一样有疑惑,怎么样才是真正地活着?

  我始终觉得所谓的真正的活着,是个仁者见仁概念。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每个人的生命体验不同,所以也没法一概而论。在我看来,真正地活着,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许你没法干出什么惊天动地大事业,但是自己的内心丰盈就是真正的活着了。

  而一个人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说起来还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有太多盲目不知方向年轻人了,静不下心来,整个人处于焦躁中。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于这样的状态中,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情是,我总能找到让自己暂时冷静下来的办法。其中一项便是阅读

  读《人生随时可以重来》,再一次品味,摩西奶奶的画作。由内而外触生一种安静之感。她的画饱满,颜色靓丽夺人眼球,使得你跟随着画面沉浸其中。

  最喜欢《从烟囱里落下来》那一幅。描绘的是圣诞前夜的夜景。雪花飘舞的夜空,蓝得深邃。驯鹿们拉着空荡荡的雪橇,圣诞老爷爷的帽子露出烟囱之外。这真是一幅充满想象力的画,让人想起挂在孩子床头的袜子,以及第二天孩子脸上的欢笑。而这幅画有动有静,似乎在静谧的夜色中感觉到呼啸的北风。这是100岁的摩西奶奶的画作,充满童真,给予世人无限的想象。

  尤其喜欢摩西奶奶画笔下的冬天。《1760年冬天的老橡木桶》、《伐木》、《乘雪橇》等作品,无不画面美好,让人心生向往。银装素裹的美国农村,在雪地中玩耍的儿童,伐木的工人,不远处的森林,颜色鲜艳的房子,天与地连接一线。整个世界都是跳跃的风景。似乎置身其中都不会觉得寒冷了。这些都是摩西奶奶的生活场景,是她记忆中最平凡却也最珍贵的画面。而这些色彩跳动的画作,让我觉得温暖,也觉得安宁。

  从这些画本身,可以感受到生命的跳动。哪怕耄耋之年,摩西奶奶的画作依旧那么的具有生命力,鲜活,让人印象深刻,亦如她的本人。她的一生,前半生普普通通,到人生迟暮才骤然辉煌。是机缘巧合也是长期积累坚持所致。

  真正的活着是什么?

  摩西奶奶的事迹告诉我们,真正的活着是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总是有人说年轻就要去折腾,只有死劲折腾,走多点弯路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条道路,然后你便可以勇往直前了。哪怕已经80岁了呢。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八):看起来很美,实际内容没什么干货

  本书的外表很好,纸质优良,印刷精美,可惜徒有其表,内容干货太少。

  本以为是买了一本摩西奶奶个人写的自传,哪知是编者找了点资料自己写就的心灵鸡汤。通本除了摩西奶奶的画作,卷首摩西奶奶自己写就的100岁生日感言透着质朴的哲理外,及第一章对摩西奶奶的生平介绍还有可看性外,后面的章节,通篇是编者心灵鸡汤式的激励式感悟劝导,虽然所言不无道理,但鸡汤式的文风仍让我肉麻的起了少许鸡皮疙瘩,跳读式的半天功夫就拉完了。此书只能留待以后画画时欣赏下奶奶的画作了。

  为什么不引进摩西奶奶自己写的自传呢,才能让我们详尽真实的了解这样一个老奶奶的人生历程及属于她自己的体悟呀?那可读性应该好很多。 是引进版权费太贵了吗,自己找写手写成本低,再配上标题党,营销一番就可以赚一笔了!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九):人生随时可以重来

  1.梦想没有年龄,现在开始,玖拾最好的时候。

  2.我们常常因为手抱月亮,而错过了整片星空。

  3.人生漫长,年轻是一种心态,稚嫩的脸颊和健康的体魄不过是它的皮囊,而决定它内在的则是那份不怕失去,敢于重来的勇气。容颜的老去,没有人能够阻止,但是年轻的心态却没有人能够夺走。

  4.当你有了足够的自信,当你将所有质疑都排除出局,只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中时,你要相信,早晚有一天,上帝会撤去那份天赋上的灰尘,让它发出刺眼的光,照亮你的生活。

  5.不奢求太多的人,才能享受低头抬眉的美好,他们没有太多欲望的牵扯,专注于自己的事情,他们的眼睛里会闪烁出别样的光,成为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

  6.人生每一段岁月,都应该被灿烂包围。每一段时光,我们都不应该辜负。

  7.梦想不是用来自我标榜的,也不是用来空许的,而是用来实现的。

  8.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梦想着去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无法改变这个世界,所以我放低了自己的目光,决定去改变我的国家;当我年华老去的时候,我发现我改变不了我的国家,我只想去改变我的家庭,但是最后的最后啊,我才明白我能改变的只有自己。

  《人生随时可以重来》读后感(十):只有心不疲惫,灵魂才会坚韧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这是一本鸡汤,还是本没有太多新颖言辞的鸡汤文。但陈词滥调的鸡汤总归会给人些许启迪,我想这样花一两小时看一本鸡汤文也是值得的。

  读完全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对摩西奶奶晚年生活的羡慕,羡慕的是她晚年生活被她活的充实,充满阳光。正如她的画一样,很生活化却又充满真实感,可以感受到一个年迈而又慈祥的奶奶对这个世界无限的享受,她用明亮的色调勾画她的生活,给人传递一种正能量!

  一个人能把生活过成什么样,大部分取决于心态,而非物质。摩西奶奶说:“在打扫屋子的时候,我会精心地擦拭每一件家具,将每一处角落里的污垢除去,在做这些看似简单,粗笨的工作时,我从不会在心中抱怨自己的运气有多差,不会去羡慕那些在外面晒着阳光,玩耍的姑娘们。在我看来,生活对待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只要你用心地生活,自然能从中发现热趣。”读这段话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么实实在在的生活,我们都不可避免的要做一些生活的琐碎之事,而常常怀着一种抱怨,厌恶的态度去做,往往自己也难以从中找到热趣,更别说去享受生活啦。摩西奶奶对生活持续保持着一颗热爱的心,即使是琐碎之事,日复一日也不会觉得疲惫。

  她享受于人生路上的多种身份,并对任何一种身份都倾心去爱护。在晚年享受儿孙之乐时她可以安然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完成年轻时就想做的事。

  其实人生并不是随时可以重来,而是人生随时可以选择另一个起点重新开始,摩西奶奶也曾说,许多人感慨她真幸运,年老时可以完成年轻时的梦想,并因此获得了那么多人的关注和赞赏。而她自己却坦然的说一个人最终能得到什么,是否获得了他一心想要拥有的生活,并非与幸运相关联,而在于她付出了多少,我想摩西奶奶的这些画之所以被那么多人喜欢,不光是那份真诚打动人心,还有的是那一份对作品的认真,作画是一件需要付出时间,精力的事。考验的是耐心,是对自己的肯定与坚持。一样的姿势保持很久,对于年轻人而言不是易事,何况一个老奶奶呢。也许就是这样一份对作画的热忱和执着,认真的付出,赢得了许多人的肯定。

  要过好的 生活从来不是件简单的事,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而摩西奶奶告诉我们只要心不疲惫,灵魂才会坚韧。心若是对一件事失去热情,可能一件小事就会让你产生放弃的念头。暑假开始的那段时间朋友们都纷纷说要出去找暑假兼职,不让这两个月荒废,我们顶着炎炎烈日,在街头奶茶店,餐馆找着工作,内心那刚出社会想要找工作的信念支撑着我们,厚脸皮的一家一家的询问,即便是冷眼拒绝,却丝毫没有打击掉找工作的热情。而后,我们找到了工作,可是那无聊单调不自由的工作让你慢慢的抹去了当初的热情,慢慢的疲倦,以至于工作时老板娘的一句责备,我的眼泪便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当时心里都没有料想到自己原来那么脆弱,脆弱的禁不起一句责备。

  摩西奶奶评价自己的成功时说,其实她不过是在一个恰好的时刻做了心里想要做的事。而成功便也会成为顺其自然之事,也许当你站在鲜花盛开的彼岸时,你甚至都想不起,自己是如何渡过那条汹涌的人生河流的。我们不过是应该在人生的决择路口时,少点徘徊,多点勇敢,不要害怕无法回头,要相信前方即使坎坷,但也终会柳暗花明。要相信,诚实的面对自己,希望才会如约而至。

  ---------只有心不疲惫,灵魂才会坚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