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遥远的距离》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遥远的距离》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18 20: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遥远的距离》经典读后感10篇

  《最遥远距离》是一本由张小娴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遥远的距离》读后感(一):简单分析几点

第一章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

  故事节奏开端发展高潮结局这些很容易看出来。

  第一章主要是人物登场,介绍彼此之间的关系主线和副线都一一揭示。

  第二章情敌出现,秦云生和苏盈不断产生矛盾,不止是孙米白的介入,还有死去的孙米白的姐姐孙素,故事开始变得精彩了,而伴随的是苏盈不断陷入到对秦云生的爱。正是爱产生嫉妒,嫉妒又进一步毁坏两个人之间的关系。

  第三章苏盈不能忘怀孙素在秦云生心目中的地位选择分手

  第四章抱枕的秘密发现,成为一个契机让两人在一起。

  几个有意思地方

  1月亮乌龟的故事,天花板上可以充电的星星心理测试,月相表。张小娴很喜欢设计这些诗意小故事作为串联和点缀,并用这些来推动故事发展。

  2前后呼应,第一次相遇秦云生重感冒, 苏盈剪去长发久别重逢后的相遇,苏盈重感冒,依旧是刚刚剪去长发。

  不喜欢的地方:

  1缺乏生活性和现实性,没什么真实感。

  2描写简单。张小娴早期的作品其实描写很细致的,比如《面包树上的女人》,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简单了,见到到对于次要人物的描写只有年龄,而无其他。

  《最遥远的距离》读后感(二):掉了一身鸡皮疙瘩

  看书也讲究时间缘分

  小时候喜欢故事会,一个个脑洞大开的故事足够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长大后某次在人家办公桌上看到有,想怀念一下童年就拿起来看了,才看了一篇就不禁感到悲从中来:我以前怎么会觉得这破烂玩意儿好看的?

  同事说,那是因为你长大了,眼界开阔了,所以那种程度东西已经满足不了你了。

  说回这本《最遥远的距离》也是这样。如果我是在小学或者初中看到,哭鼻子也是有可能的,可现在看这本书,我只能回四个字:妈的智障。

  港台腔看得我那个膈应啊!荷包,法兰克福……好好说话我们还能做朋友的好吗?!如果我是男主我也不喜欢你啊!苏盈你去把《神雕侠侣》翻出来看看好吗?!看看人家郭襄遇到杨过是怎么处理的!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啊!这不就是个一见杨过误终身的故事的矫情版吗?

  书中说:“我不在乎我放弃了些什么来跟你走到一起,我从来没有后悔。爱是用来燃烧,而不是用来储存的。光尽而灭,这是我所追求爱情,你会明白吗?”

  明白你妹。曾经我也深以为然,可现在不禁要问一句:你丫把自己个儿燃烧干净了,以后你还爱不爱呀?没有爱了是不是该去死呀?

  爱就是用来储存的,它在身体里会变成力量,让你在这个并不小清新的现实社会中更好的生活下去。

  《最遥远的距离》读后感(三):高中女生级别恋爱纠结

  其实,我觉得情节很老套,是爱上一个依旧爱着逝去女友男人,没啥跌宕起伏,应该说一切剧情都能猜到。在2014年写这么一个桥段而且配这么简陋文笔,真的是非常老套。

  没有华丽的辞藻,文笔也最多属于个小清新,然后悲悲的感觉。对于一个情场老手,这种故事真是如清水般,只能当喉咙。但我可以想象出为什么张小娴依旧那么红,因为总有这么些情窦初开,或是追女生/男生追个老半死,最后连听到对方说一句“谢谢你爱过我”都没有办法的男人或女人。可能最多听到对方说“对不起”,或是“我配不上你”,或是“你能找到更好的”。总是有一群这样的苦逼

  实话说,我看书这么多年,这本书没有亮点,连点题的"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也不过是我十几年前便知道的陈词滥调花瓶漂亮,没有像样的花和插花技巧,怎么算得上一件作品。

  不过,如果放在我初中高中的时候我会觉得不错。情场小嫩肉或是情场loser可以看看。

  《最遥远的距离》读后感(四):长腿乌龟与月亮

  这本书,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里面的两个童话故事。

  一个是恩戴米恩的月光

  一个是长腿乌龟和短腿乌龟的故事。

  恩戴米恩是一个牧童,长相俊美,被月神塞勒涅看上了。月神塞勒涅为了永远把恩戴米恩留在身边,让他永远沉睡于山林间。所以每次月神塞勒涅俯瞰恩戴米恩的时候,恩戴米恩的身上一定会有淡淡的温柔的月光,可惜他自己看不到。

  那为什么,月神塞勒涅要以恩戴米恩永远沉睡的方式留住他,而不是主动现身,让恩戴米恩爱上她,让他自愿留在她身边呢。可能是因为,就算是伟大美丽的闪着金光的神,在自己所爱的人面前,都会不自信起来,会患得患失,害怕他离开自己。毕竟,就算是神,她也没有让一个人可以永远爱自己魔法,所以神真不是万能的。

  长腿乌龟把死去月亮背上了山坡,可是短腿乌龟却没办法把死去的人背上上坡,因为腿太短,淹死在了湖里。所以死去的月亮可以复活,死去的人却不能复活。

  死去的月亮可以复活,死去的心为什么还要让它复活呢?一颗山穷水尽的心,怎么还有力气再去爱那个让自己山穷水尽的人呢?

  可是,兜兜转转,女主角在再次遇到男主角的那一刻,那颗死去的心还是复活了。可能,她的心也是长腿乌龟驮着的吧。

  是不是,正是因为爱你,才会让自己的血槽只剩一格血的时候苍凉退场,也是因为爱你,才会当自己在别处加满血之后,又带着一颗满血的心去找你,循环往复

  我不喜欢这样的结局,死掉的爱情就是死掉了,不可能复活的。这么决绝和狠心,可能是因为我的心,是被短腿乌龟驮着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