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罢这本书,感觉受益匪浅,书中语言平淡,自然,不娇柔不造作,作为一位被众多人和组织崇拜的人,她丝毫没有默写人的傲气和优越感,而一颗感恩和勤奋的心感染着我这样的一个读者。
她幸运的遇到能够给予自由宽松家庭生活的父母,有机会去尝试自己喜欢与不喜欢的艺术,渴望阅读的时候,身边有大量的资源可以选择。甚至可以将艺术作为追求的梦想。即便成绩很差,爱争论与质疑,却没有在成绩单背后自责和卑微。反而更加自信和卓越,不得不感叹,思维和环境觉得孩子的命运。
还记得在小时候自己有一次考试只考了90分,结果被爸爸打了一下,终身难忘,自那之后。好好学习的理由就是得到高分数然后不挨打。乐趣已经慢慢消散,除了就业的压力以及金钱的压力,似乎从来没有享受过学习的乐趣。或许老师的几句夸赞,再或许优秀老师精彩的演讲能弥补某些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